close
QAZXC*白色面具 46





  這會是惡作劇嗎?可是發表的人是月香學姐,學姐是不隨便開玩笑的人,更何況是現在這麼重要的時間。



  雖然是開會,但當場還是有人忍不住笑了出來。怡萱眼神發亮地說:「學姐!我喜歡這個角色!可不可以這個太監給我演,然後鹿鹿給小魚演?鹿鹿這種的女生應該比較適合書愉吧?」這個太監聽起來就是個挑戰性的角色,演起來一定超過癮!



  「怡萱,這次選角我跟學長姐們討論了很久,最後這個定案是我們覺得最恰當的。鹿鹿這角色雖然跟妳個性不同,但我們都相信妳需要這種對立的刺激,演技才會有所成長。而小魚嘛……」月香溫厚的嗓音一點一滴平息了剛剛不小心浮起的騷動。



  月香都這麼說了,底下的怡萱也只好摸摸鼻子不敢吭聲。



  「小魚,我希望這次妳能用妳一些想像力去發揮妳的演技。這個角色並不僅僅只是我剛剛表面所說的那樣簡單而已。就像妳說的,演戲或許是帶上面具或是脫下面具,但這面具上頭的色彩,還是需要我們的想像來塗繪不是嗎!如果有什麼瓶頸的話隨時來找學姐,我相信大家都能給妳一些建議,而且我也相信妳能夠勝任這項挑戰。要好好加油喔!」



  書愉吶吶地應了聲,逐漸心理建設自己必須去演一個太監的驚嚇。



  「好!剩下的角色是一年級的……」月香繼續揚起聲宣布,希望能在二十分鐘後結束掉整個會議。「……我已經把劇本寄到每個人的信箱裡,大家要記得去收,一些問題或訊息我也會發在社網上跟BBS,沒電腦或印表機的人記得去電腦教室弄。我希望下一次開會時每人手上都有自己的劇本,並且已經可以說自己對這角色的看法。那麼,如果沒問題的話會議就到此結束,星期四記得要小組討論。就這樣,散會!」



  回家的途中,操場上傳來怡萱的哀嚎。



  「啊~~小魚我好想要演妳這個角色喔!為什麼學姐不給我演啦?太監耶!萬一我以後演不到怎麼辦?」怡萱苦著臉,「我不想要演鹿鹿啦,一點都不適合我啊!要我去演那麼娘娘腔的角色簡直就是殺了我嘛!」



  嗯,娘娘腔應該不是用在女生身上吧?



  「我也覺得太監很不適合我啊!那該不會要演很多內心戲吧?」要把內在的東西給演出來,不是自虐是什麼!



  「我覺得這一定又是孫魔王在背後黑手操刀!我告訴妳,小魚,絕對是!哇啊~~~可惡的大魔王,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放過我們啊~~~」



  怡萱抱著剛剛從電腦教室印出來的劇本,啪地就打在地上,瞪了幾秒後又很無奈地撿起來。



  書愉一邊喝著養樂多一邊重頭翻著劇本,劇本前面寫著月香創作這篇古代故事的一些想法,還有鼓勵大家的話。



  她看著看著莫名有點感動,覺得月香學姐真的是一個很用心、而且準備工作十足的人。



  她感到佩服,覺得絕對不能辜負學姐想完成夢想的心意。



  既然是最後一次演了,就要把這個角色演到好。她心裡這麼想著。



  這段日子社團每人是忙到團團轉。社團評鑑周已經算是最清閒的日子了,但在那禮拜大家卻都在輪流排班,坐在桌子後面苦讀著劇本。



  身為道具組的重要人物婉君更是開始操刀籌劃起各人的服裝設計,還公告大家有什麼可提供的、不要的盡量都拿來社團,弄得整間教室琳瑯滿目的。



  期中考也在這時隨至而來,一年級的社員們頭一次嚐到人仰馬翻的地步。有些人直接請假去準備考試,而這些東西全都落到必須擔負重擔的學長姐身上。



  書愉他們乾脆組了個讀書小組,強迫自己在某幾個時段好好唸書不去想別的事,休息時間才去討論有關社團的準備事宜。也幸好月香他們要大家好好準備期中考,所以會議上也不特別交代什麼事,只是略帶提醒必須注意的步驟,好讓大家可以好好安心準備考試。



  孫逸乘規定的劇本作業也在本月停止,但還是規定二年級的必須在學期結束前交個像樣點的劇本出來。



  跟去年一樣,越到公演氣氛就越緊張。



  去年的此時,書愉只是個小小的文書組組員,沒有擔任任何吃重的工作以及戲份,相當地輕鬆。但今年她已經是個學姐,除了凡事要解決學弟妹所提出的問題外,還得適度調配每人的工作,必要時還得提醒小育學姐沒注意到的事。



  然後她提醒著自己出了社會後絕對不要去找有關秘書的行業。



  與去年最大不同的是她還有個角色要演。她逐漸發現學長姐真的是很不簡單,不只是學長姐,就連怡萱、婉君、郭令祺、猴子這些工作不比她少的朋友們,她也深深覺得佩服。好像大家都是超人一樣。



  當然,這段期間她也同步揣摩著戲裡小太監的心態。



  小太監叫諒彎,在皇帝身邊服務了七八年。因景仰而對皇帝生出崇拜之心,也因為細心而受到皇帝的重視。但也因為如此,當齊觀入宮受到同樣的寵愛時,不免有了妒忌。在他本身細膩觀察下,赫然發現齊觀竟然是個女兒身,這讓他狠不得要揭開她入宮的真面目。到最後卻因為使計不成反被王爺利用而當了代罪羔羊。算是個壞角中的悲情人物。



  有時遇到瓶頸,她會想到第一次見到亮亮學姐的那一天,學姐鼓勵著要當時的她:『妳就要好好把自己當作一個鬼,一個只知道山洪爆發的鬼,其它的呢,就別管了。』



  這次,她就好好地演個有苦難言有愛難說的小太監,其他的呢,就別管了。是吧?



  上一屆負責編劇的王尚笑說:「去年我寫的是未來,今年換成古代,就不知道下一屆的學弟妹還會出什麼樣的故事?」



  在排演的這一個多月,準畢業班的三位大佬們因為想嚐到驚喜所以不常出現,偶爾過來也是在會議開完的時間一邊喝茶一邊跺步地看看這些小朋友們。小屁更是神龍不見尾地消失在大家眼前,聽說已經開始了考研究所的瘋狂月,每天昏天暗地的讀書準備。



  可是大家其實都是很期待這次公演的啊!









==
唔,下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