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11





那大漢也是同樣驚愕,盯著自己桌上的手,臉像當場被賞了火辣辣的巴掌似的燒了起來。


歲主抬起眼,哦了一聲。眼神瞟了過去,看見其餘七人像個釘子定住了,一句話也不敢吭。


「不算不算!這局不算!我怎麼可能會輸給這小猴子!?你們一定有使詐!」大漢蹦的一聲跳起來,指著齊觀的鼻子大罵。當著這麼多人的面他怎麼丟得起這種臉?而且,剛剛怎麼回事他不清楚,只知道自己的手有一瞬間虛軟,然後就被那小子給壓制了。這不是使詐是什麼?


「什麼使詐!?我哪有使詐!你別血口噴人啊!」齊觀也跳了起來。這小眼睛是沒看到他滿頭大汗嗎?他兩隻手都忙著要贏,哪有時間使詐了?


歲主在這哄鬧中竟然還能淡淡開口:「當著大家的面,這裡每個人都看見你的手被我家小僕給壓在下面,你……現在說你不服輸?」那語氣冰冷地讓在場每個人都不敢說話。


大漢被歲主的君王霸氣給震攝住,周圍的人們不敢再起哄。這下大漢不敢再看歲主,只好朝一旁還在讚嘆自己雙手的齊觀開砲:「除非、除非這小子從我跨下鑽過去,還得說聲『爹呀我錯了!』,要不我可不就此罷休!」


此話一出全場的人都變臉,唯獨歲主面無表情。


齊觀率先大叫:「你休想!」一股氣在他胸上翻騰,這擺明就是汙辱!他絕不會鑽他跨下!


「大爺叫你鑽你就鑽!」大漢也是氣到沒面子,一隻大手往齊觀頭上壓,將他壓跪至地上,往自己跨下推。


楊況見狀迅速將刀鞘往大漢手上狠狠一敲,一腳重重踢至胸前,這讓大漢不得不放開手退開兩步好以閃躲。


「好傢伙!」大漢大吼一聲:「大伙給我全上!」


就在此時,一支箭羽射過大漢眼前,牢牢釘在二樓的窗檯上。


齊觀往下看,他們的人馬終於到了!


嗚,他可是第一次這麼開心看到宮中的人哪!快點來救他們吧!


大漢一看對方人數眾多,情急之下彎刀一揮,刀尖抵在一直在桌前嗑瓜子的歲主。他青筋冒出,向底下的人吼道:「若敢傷我兄弟一根寒毛,你們的主子也就不保了!」


齊觀眼睛快瞪了出來。天哪!這無腦的大熊想要對他們家皇上怎麼樣!?拜託千萬不要在有他的地方對皇上不利啊!他可不想被處護主不周之類的罪名處死!這莽漢可不可以不要誤了他一生?他家仇未報耶!


「你你你、你冷靜點好不好?不過就是鑽個跨下嘛?有必要這樣對我主子爺麼?」齊觀抖著聲音試著談判,雖然他還是不想鑽跨下,但皇上要是真的怎麼了,就算事後他鑽一百次也救不回皇上啊!


「如果要錢,我這有啊!挪,這是我這兩個月存的銀兩,十、十四兩七毛,全都給你。我家主子爺可不可以還我?」


歲主緩緩將視線移向齊觀,猜測著現在這小子說這有什麼意義?


十四兩七毛?哼,買得起他麼?用這個來當談判手法不免降低格調,一點氣勢都沒有。


樓下一陣喧鬧聲,突然從人群中衝進幾個侍衛兵,帶頭的竟像是個書生?


「賈茂!你快鬆手,這爺不是普通人!你快快放手,要不後果不堪設想。這爺是上賓,而且是相爺的上賓。你切勿得罪!」


那名叫賈茂的大漢聞言愣了愣,看著依舊一派鎮定的歲主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相爺的貴賓?他刀趕緊收了回來,滿臉驚慮地退了幾步。在噶葛國,什麼人都可以惹,但就是不能惹相爺呀!


歲主拿起了碟上的瓜子,表情依舊看不出心思。


一旁的齊觀倒是明顯癱軟在地上。謝天謝地,他不用鑽跨下了!



          *** *** ***



「噗!」齊觀很沒禮貌地噴出水,正坐對面的楊況無預警地被噴得滿臉濕。


「我說兄弟……」


「大哥,你、你剛說皇上遇襲?在浴池?哪個浴池?不不不,何時?這月?上月?白天還晚上?皇上有看到犯人麼?」齊觀一連串地追問,心裡冒著冷汗。


不要啊!拜託不要是他想的那樣啊!


「你真是……」楊況抓了齊觀的袖子拿來擦臉,他怎麼就認了這麼一個人當自己兄弟啊?


「我說,我們進宮學習的那時候皇上曾經遇襲過一次,雖無大傷但卻是在宮中遇襲的。據說當時沒宣揚是因為懷疑刺客是宮裡人,宮中的人守口如瓶,只知道遇襲地點在浴池附近,哪個浴池我也不清楚。」


齊觀嘴微張,心跳如波浪鼓般敲打。他嚥嚥口水:「犯、犯人抓到了麼?」


「大約是抓到了吧?都三個月了還沒抓到,宮中名譽何在?」楊況翹了腳繼續說道:「皇上可是很警覺的一個人哪!沒人敢在天子眼皮底下作怪。你瞧,皇上自善妃死後便不設後宮,就連侍女都是一換再換,真不知皇上他怎麼忍得住……咳咳!」說到後頭楊況自覺不敬便收住了口。


可齊觀關心的事跟楊況不同。他才不管皇上寂不寂寞,他想的可是自己的一條命!


「難怪……」齊觀心跳得快腦子跟著也動得迅速。


他這下終於明白黃條兒的用意何在了。


若是那天他在浴池裡丟石子的人是皇上,那皇上就算認不清他的臉,勢必也看見了他的身形走態。那浴池是奴僕用浴,人勢必也先從他們這些剛進宮的人找起,於是有了黃條兒。


那麼皇上在選拔時進堂也能解釋了。當時只皇上一人看見,要找人當然也得當面認才行。所以才會要他走上前十步,又要他背過身,因為當時皇上只看見他的背影哪!


齊觀雙手蓋住臉,五官幾乎都要皺起來。不只五官,他覺得自己的五臟六腑都快縮到心口上。


所以皇上已經知道是他丟他石子了?前些天問他有沒有事瞞著時也是在試探他?可為何明知道是他卻又將他留在身邊呢?對天子龍體不敬已足夠處以死罪了啊!


嗚,為什麼他總覺得自從進宮以來,死神到處都埋伏著陷阱等著他啊?他很膽小的啊,從小到大沒做什麼壞事,只不過是想幫鹿鹿的爹討回公道罷了,老天爺有必要這樣欺侮他麼?


皇上啊皇上,你到底想怎麼樣啊?










==
久等了久等了(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