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歐思嘉與拇指姑娘 09





  所謂的告白大會呢,就是告白大會。

  這麼淺顯易懂的東西還需要我說明嗎?

  但為了怕被罵劇情交代不清楚以至按左鍵,我想還是說明一下好了。

  唉,現在要寫個文章也好難啊!





  所謂的告白大會呢,實際上在畢業典禮前一個月就已經悄悄開幕了。

  在學生會辦公室之前有一個粉紅色的箱子,有告白對象的人必須先在紙上寫下為什麼會煞到對方的小故事,或是告白內容。對方的班級姓名一定要寫,自己的可以選擇匿名或是公開。另外,也可註明到時當事人要不要上台、或只是由大會公佈即可。

  參加資格不限,但告白對象必須是本屆準畢業生。





  信件會先由學生會批閱,篩選疑似不合格規定之信函、多人重複名單(這通常是採取綜合告白制,除非有人指名要上台)以及分類告白群組。

  今年參加告白大會的人數之多,信件是以箱來計算。可見本屆畢業生多受全校學生的矚目。但是依照學生會統計,裡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告白信件都是寫給兩個人的。

  沒錯,就是他們倆個。周梓香和梁又勉這兩個。





  現在阿勉覺得自己念到嘴巴快不是自己的了。

  他知道小香很受歡迎,即使她老是擺張酷臉、練習時有人幫她加油也不會刻意回禮(如果不小心眼睛看過去還會引起歡聲雷動的效果)。

  雖然路過有人跟她打招呼她也只是點頭示意(絕不會像他那樣奢侈地笑)。功課又不是頂尖、也沒看她和同學有什麼經營互動。

  而且重點是、重點是小香是個女生耶……

  為什麼寫給她的告白信會這麼多啊?!

  台上的告白人越來越多,都已經快塞不下講台了。大家個個面紅耳赤地想要站在小香身邊。天哪!等一下會不會有人缺氧啊?





  真是……他的競爭者會不會也太多了一點?





  其實阿勉的愛慕者也不少。

  畢竟他謙卑有禮又容易親近、功課好也時常教同學、繪畫作品更是幾乎每月在作品欄上更新一次、個性沒架子又愛好助人。

  重點是、重點是阿勉是個男生!相當相當地『有機會』成功!

  信件上通常是寫著『給曾經在人生道路上拉我一把的阿勉學長』『你和煦的笑容溫暖了我的心』『好希望能從你的臂膀得到愛情的支持』……諸如此類的。

  小香一邊念信一邊重新認識這個多年的童伴,信上的主角好像跟她知道的完全不一樣。她總覺得自己才是那個拉拔他的角色。





  她只知道阿勉不喜歡吃小黃瓜、生氣的時候容易掉眼淚、放鬆的時候想睡覺、煩惱的時候會賴著她尋求擁抱……就像個……愛賴著她的小妹妹一樣。

  什麼時候她身邊的這個人有了那麼多『護花使者』了?這麼有人緣,是不是她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樣照顧他了呢?

  好不容易唸完,她看著正在跟一群人握手擁抱的阿勉。唉呀!這個人也從不經意間成了能幫助人的人啦!





  『綜合告白制』花了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現在,終於來到了單一告白時間。學生會已經將名單都篩選排列好了,他們只要照著信件念就可以了。

  阿勉負責念不願上台露面的名單,因為內容、數量都比較多。小香則是負責肯上台來告白的名單,只要約略介紹一下告白人的姓名(或綽號),其他的就交給本人去發揮。





  有些告白人告白成功,對方害羞地上台來接受示愛並得到大家的掌聲與祝福。當然也有人告白失敗,有的失意、有的豁達,大家也都很熱情地喊話鼓勵,幾乎每班只要有人上台都會有告白呼聲幫腔作勢。

  每年的告白大會往往是壓軸好戲,全場的氣氛會High到最高點,讓人覺得畢業典禮並不無聊,它可是一年一度的大盛事!





  等到最後一個學妹牽著剛剛告白成功的學長下臺,箱子裡的信件也已空空如也。

  告白大會已接近了尾聲。

  整個下午小香跟阿勉都沒有身為一個畢業生的感覺,忙碌的要命。好不容易節目要進行尾聲了,小香只想要回家,於是她示意要阿勉快點結束致詞。

  誰料到阿勉這傢伙竟然還有話要說。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的告白大會差不多要結束了,但是呢,今天是我難得的好日子,畢竟是我畢業嘛!」話說到此,小香就知道這傢伙打算是要開始滔滔不絕了。

  「既然陰錯陽差讓我當了告白大會的司儀,我想我也該趁著這個機會好好給它告白一下,不過我想這應該會耽誤到大家的時間,所以在這邊想先問問……不知道大家肯不肯聽我告白啊?」

  突然迸出這番話,不僅是小香,在場的每個人都驚愕的地不得了。





  阿勉的親衛隊首先發出鬼哭神號,她們不敢相信自己喜歡的人竟然要當著大家的面告白了?!剛剛才握過的手還溫暖著,現在就要讓她們接受尤如地獄般的新聞,她們實在是難以接受。

  後台的人員本來都在安排收工的程序問題,聽到阿勉這樣說,個個都停下動作湧到了紅布簾旁,坐著蹲著站著想要看熱鬧。

  全館大概就只有一個人是開心的吧?

  那就是小編劇。

  她滿著笑意看著站在燈光下的美少年,她就知道、她就知道,她就知道把主持工作交給他絕對沒問題的!舞台劇全權給他發揮就讓他創造了一個大新聞出來,現在這個風雲人物又要在台前公佈自己暗戀的人……啊啊啊啊~本屆的畢業神話看來是屹立不搖了呀~~~~~!!!!!




  小香一臉疑惑看著阿勉。對方只是跟她眨眨眼,然後用食指指指自己的嘴巴,笑了起來。

  然後小香一臉死白地,轉身就想走。

  「唉唷!小香妳可不能落跑!」阿勉伸手捉住她的手,沒關開關的麥克風馬上職責地擴音了出去。「妳可是我的青梅竹馬耶,在我這麼重要的場合上,妳怎麼可以不見證見證我的愛情呢?」

  見證個頭!她再不走等等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了。





  但是整個舞台都被後台工作人員給佔據,連走道都給新聞部跟宣傳部的人給霸佔,如果想要跳下台穿越重重人海更是絕對機會渺茫。

  連門口的教官們都一副看熱鬧的樣子,對現場鬧哄哄的局面一點也不介意。主任教官竟然還揮揮手,散發出『隨便你們啦』的訊息。

  她想要逃出生天是難了!










==
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我和我的蓮花妹妹去拜年~~~~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