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之二十一 偉大的象先生





  同事拍拍她的肩膀,將她從睡夢中吵醒。


  「小海苔,不好意思吵醒妳,不過……組長找妳。」


  她眼睛幾乎是閉著走進辦公室。站定位後開口問:「組長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蜜蜂先生眉心打結,看著昏昏欲睡的她。


  「苔小姐,妳還好吧?」


  「還好啊。」


  「我看妳快撐不了了。」


  她勉強睜開眼:「你現在是談公事還是私事?」


  「以『前同居人』的立場關心妳。」蜜蜂先生正經八百的表情讓外面聽不見聲音的人無法誤會什麼。


  「如果真的關心我,那就不要在午休時間打擾我補眠好嗎。」她轉身就要離開。


  「大象先生到底是怎麼照顧妳的?怎麼顧成這樣?妳也太憔悴了吧?」蜜蜂先生不高興的表情讓外面的人以為他正在罵人。


  「吼~別鬧了。與其跟我聊這些無聊事,不如現在放我回去多睡個十分鐘……」她簡直懶得應付了。


  「都一個多禮拜了,苔小姐妳還要撐到什麼時候?房子找到了嗎?」蜜蜂先生起身手插腰,外面的人都以為他正在質問她什麼。


  「上周末我們有一起去找房子,可是有的地方太吵有的太貴……唉,總之房子也不是那麼好找的,這你應該也知道啊!」快點讓她回去休息吧,午休時間快過了欸…………


  蜜蜂先生手指著她,忿忿不平地:「就叫妳住我家妳又不肯!妳這樣上班會有效率才怪!不要再逞強了妳!」


  她轉過身面向蜜蜂,外面的人這角度根本看不到她突然瞪視的眼神。


  「我家兒子吃得好穿得好嗎?」她很小聲但聽得出警告意味。


  蜜蜂先生勉強維持嚴肅表情,口氣卻是怯懦:「她、她很好啊……」每天晚上如果不陪她玩個半小時,她一定會咬破他的領帶。


  「那就好……」


  她瞬間元氣消彌,慢慢慢轉身開門走出去。迎接門外一群同事關懷的眼神。


  「還好吧妳小苔?我看組長好像很生氣?妳有做錯什麼嗎?」E君。


  「對啊!我還看他指著妳的鼻子罵……就算真的做錯什麼也不需要這樣吧!好過分喔……」F君。


  「我看之前八卦說組長喜歡妳是騙人的吧,哪有人對喜歡的人那麼兇的!苔苔妳別太在意喔……」


  她虛弱一笑,十多天的緋聞自動消失。回去倒頭又睡。她真的很累。才一個星期,怎麼感覺好像一年沒睡飽了?


  出門的時候天還是昏黑的,下班直奔車站回到大象家也快九點。這一個多禮拜只要遇上加班日她都想罵人,因為這麼一來她就要幾乎十一點才能到家,而且這還是蜜蜂先生叫她提早回去才能到達的時間。


  本來以為住在大象家,兩人相處時間會變多,可是現在卻正好相反。


  她又累又想睡,如果是在自己家,她可以不用洗澡直接補眠。可是在大象家她不敢,因為他家太整潔了,就算他沒限制她也會自相形愧。


  嗚~~她真的好想睡覺啊…………




  很快又到了星期六。


  大象先生順順她的瀏海,替正在熟睡的她擋去湧上來的人潮。


  他看著她,眼神一片溫柔。


  回到家,她馬上哀怨地攤在地上(還沒洗澡她不敢上他的床)。「怎麼辦?今天又沒看到滿意的……」


  「欲速則不達。」他蹲下來替她解開圍巾。「先去洗澡吧,我來開暖氣。」


  她又多賴了十五分鐘才慢吞吞地去洗。洗完回來,看到大象先生正點開螢幕,畫面停在『秘密果園』的連續劇片頭。


  「咦?不找房子嗎?」不是預定今天晚上要一塊上網找明天要去看的房子?怎麼立定計畫的他竟然點開影片了?


  「嗯,明天不找了。妳多睡一點吧。」他答。「要不要先看完這集才睡?妳不是期待五天了嗎?」


  啊?難道大象先生不要她搬家了?


  「不找房子了嗎?」她又再問一次。


  他微笑搖頭:「不找了。」


  「以後都不找了?」她試探性地又問。


  大象先生想了想,答:「暫時先不找了。」


  她盯著大象先生看,想了半天又問:「所以我可以一直住這邊?」


  大象先生抿著笑,這次不回答了。


  「真的真的可以住這邊?」這次她真的吃驚了。


  「當然不是。」


  「噢……」她隱形的尖耳朵垂了下來。


  他接著說:「因為我要妳去住蜜蜂家。」


  愣了兩秒她才大叫,不可置信地:「為什麼???」


  「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他那裡比較適合。反正他有黑豹先生盯著,料想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她翻地打滾抗議,我不要我不要地直喊。見大象先生只是微笑其他毫無反應,她一臉如世界末日來臨般爬向他。


  「你、你是不是要跟我分手了?」她聲音有點發抖。


  「沒有啊!」大象先生搖頭。


  「那你一定是不喜歡我了……」她哭喪著臉。


  「也沒有。妳不要胡思亂想,我心裡還是只有妳啊。」這句話並沒有成功阻止她掉眼淚。


  她大哭:「那你為什麼不要我嘛?嗚……我是不是做錯什麼……為什麼你要把我趕走……嗚嗚嗚……你不喜歡我了……」


  大象先生哭笑不得,趕緊張開雙臂緊緊抱住她。


  「別哭了,我只是不想要妳那麼辛苦。妳看,妳每天四點就要起床,梳妝打扮、在車上吃早餐,然後跟一堆上班族人擠人趕去公司,這樣都還可能會遲到。妳身體遲早會搞壞,我不要妳這樣啊。」


  「可是、我、我也很努力在找房、房子啊……」她還是哭。


  「我知道,我知道妳很努力。」大象先生嘆氣,摟摟她,然後用溫暖的大手掌抹去她臉上的淚水。


  「我知道妳很努力。」他重申。「但是我不想因為自己的私心而讓妳累。妳這樣我反而更難過。」


  「我、我又不介意……」她扁嘴,吸鼻子。


  「但是我介意。」大象先生認真地看她眼睛。「不是說好了在一起的時候都要聽我作決定嗎?嗯?」


  她眉毛展現不滿、雙眼充滿不確定、鼻子很焦躁地痛苦、嘴巴則是敢怒不敢言……總之,她的五官很忙地想要反抗這個決定,但是她的心卻被大象先生給擋在喉嚨下……


  「……但是也不用去住到蜂巢那邊啊…………」好半天她才擠出這句話。


  大象先生見她軟化,給糖似地揉揉她的髮,說:「以客觀立場來說,他那裡的確比較適合。妳看,他有兩間房兩間衛浴,地方也夠大。妳的貓兒子還有空間玩耍,那棟大廈也不禁止養寵物。到公司只要十五分鐘,附近還有很多好吃的。以居住條件來說,那裡算是很不錯了。」


  「可是他是蜜蜂欸!蜜蜂耶!」她不高興地:「你不擔心嗎?不擔心我被針刺到然後中毒身亡嗎?」


  「妳放心,蜜蜂先生不會對妳怎麼樣的。他把妳當好朋友,並不是女朋友候選人。」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種解釋她還是不開心:「你怎麼知道?他可是跟黑豹先生說他喜歡我喔~」


  「那是為了要氣他所以才利用妳啊。」


  「…………」


  話是沒錯啦……可是被男朋友這麼篤定,好像自己很沒魅力一樣。她左想西想還是很不愉快。


  「你真的很奇怪!明明不高興我跟別人同居,為什麼這次卻要把我推去給他呢?」


  「是『住在一起』,不是『同居』。」大象先生用手指指自己,說:「我們兩個現在這樣才叫作『同居』。懂嗎?以後不能再說錯了。」


  她還是扁嘴:「你不要岔開話題……」


  大象先生還是忍不住笑,他親了她一口,說:「所以我很偉大吧,要不要給我個獎賞?」


  她瞪著他,臉卻不由自主慢慢紅起來:「我還是覺得……你一定是不喜歡我了…………」她是真的想不明白啊!


  「……或是你腳踏兩條船,這是為了支開我所以才這麼決定的?」


  他失笑。這女人怎麼這麼可愛?「我真的覺得妳連續劇看太多了,怎麼負面想法這麼多?」


  其實大象先生若不是很了解她,也不會作出這個決定。老實說,說出口的時候他也很佩服自己啊!


  「心。」他喚她。「我相信妳,難道妳不相信妳自己?」


  她沒答話,不知道該點頭還是搖頭。


  「原來妳真的有可能會喜歡上那隻蜜蜂……」大象先生失望了……


  「我才沒有!!!!!」這是這個世界上最不可能發生的事!!!


  「真的?」大象先生似乎不相信。「那妳為什麼不想過去住?難道不是因為怕自己日久生情,真的喜歡上他?……啊,是了,我跟妳也是日久生情才在一起的,我怎麼就忘了……」


  「日久生情?日、日久生情?」她幾乎氣結。「我我、我會是那麼膚淺的人嗎?我喜歡你是因為你真的人很好所以才喜歡,才不是因為日久生情!蜜蜂那個壞蛋,就算再怎麼日久也不會跟他生情啦!!!」


  她說話簡直要打結了。


  「所以妳喜歡我比喜歡蜜蜂還多嗎?」


  「那當然!我喜歡你比喜歡蜜蜂還多好多多多倍!是我先喜歡你的,所以也比你喜歡我還喜歡得多跟久!我最喜歡你了!就算住過去也絕對不會變心啦!」越講越大聲了她。


  緊緊抱住。


  「嗯,我知道了。」


  真像個小孩子……


  大象先生,又笑了。










==
還很黑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