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黑眉 08





  雨露雖然不知道細節,但她隱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她先替黑眉包紮傷口,然後把一旁難得安靜的雞群們趕回後院。打掃完庭院後,她才把看顧的黑狗也洗了個乾淨。


  上學前塞了黑眉幾顆蛋,作了午餐在一旁後,她才去上學。


  放學回來,發現繃帶散了。黑眉還是沒醒。


  她查看了傷口,發現他整個小腿都是燒燙的。


  雨露查看了大人們的書,比對了傷口跟症狀,發現黑眉是種了符毒。


  符毒很難解,那是因為若一開始沒將符灰清乾淨,那細小的符灰便會像毒一般繼續往裡竄。


  傷口是炙熱的。早上還只是燒腳踝,傍晚就已蔓延到小腿。若用的是火符,那代表黑眉是性冷的動物,中了火符,那毒才會直往上竄燒。


  重點是,她空有對策,卻不知道黑眉是哪種妖物?


  或者說,黑眉元身是哪個動物?


  其實雨露原本就知道黑眉不是人。小時候大人們有幫她開眼,十歲之後她就學會怎麼分辨妖、魔、仙、怪。


  露營那次,在黑眉還未出來前她就知道樹叢後有異樣。但敵不動她也不動,並不是因為她道術高強,而是因為長年在學道,周身自然有防護。


  若邪物任意靠近,大約三尺內就會覺得氣味難當。碰觸到內底的符衣便會皮膚爆裂……這當然是比較殘暴的作法,所以她不太常穿師兄為她作的衣服。


  她自己會帶隨身的小弓彈,平時就已組裝好,可連發三枚。擊中者不管是何屬性的妖,均會產生刺痛。若遇到的是人類,也是一防護措施,只是較為浪費罷了。


  黑眉周身沒有危險氣息,但不代表她要跟妖怪打交道。會讓他來家裡住,其實也是她倦了,或是說,急了。


  她開始厭倦每天周而復始的早課晚課,她想跟師兄一樣出去外頭看看。雖然說她恩親債薄,但她對家裡大人們仍是存著父母之情。對於父母帶著子女出去增廣見識的期待還是有的。


  黑眉這個妖怪,若是能將修成人行的妖怪收服,或許會得到讚賞吧?


  或者,將這妖怪的習性巨細靡遺寫成筆錄,會不會下次出門時也會帶上她了?


  畢竟她在家裡都沒見過有關地蛇化妖的過程啊。


  是了,後來幾天的一個疏失,她才知道原來黑眉是條大蛇。


  雨露將搗好的藥汁餵了半時辰黑眉才全數喝盡。然後她又細心地重新調藥泥,敷了黑眉整隻左腿,看起來相當滑稽。


  黑眉依舊深睡。她知道那是蛇類一種保護措施,類似冬眠。


  每當正午,雨露會把黑眉挪進屋內,然後下午時分才又挪到外頭曬太陽。


  有回她中午慢了回來,看到一條幾乎兩公尺長的大蛇正在屋外,黑狗正焦急地大叫著。黑眉熱到皮膚都乾燥,她趕緊潑了三桶水,然後死命拖進屋裡。


  就是這個失誤讓她知道黑眉真面目原來是條蛇,黑眉錦蛇。


  過了一周,黑眉的腳底開始復原,周身開始褪皮。


  褪皮了,應該離康復不遠了。


  雨露這才鬆了口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