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8





  距離公演的時間不到半個月,每個人都神經緊張起來,有些擔任角色的一年級新生興奮起來,讓每天的社團教室都鬧哄哄的。



  這次的公演因為加入了鬼神的角色,於是在服裝跟背景上多了神秘的色彩。道具組幾乎是日以繼夜地趕進度,到最後幾乎把全社員上上下下都分配了任務好完成最大的洪水布景。



  婉君自從上次畢業公演的有目共睹,這回擔任了道具組的要職,幾乎所有細節修改的部份她都必須監工,有些旁人做不完善的她還得接下來帶回去圓滿。這下子女生宿舍的社員們都聚合了起來,為了證實患難見真情這句名言,怡萱、書愉兩人也加入了縫補的陣容,連不是社員的時美都被拉下來幫忙。



  連以繼日地趕工,再加上社團其他人員的努力,道具組終於在公演前兩天趕了出來,只要繼續準備剩下的裝飾就好了。



  月香等人在這段期間也馬不停蹄的排演再排演,這是他們第一次統籌這麼大的節目,難免格外謹慎。就連平時常搞笑的豪哥都笑不起來,板著臉指揮台上的道具與演員走向。



  離公演時間越近,孫逸乘跟小屁他們反而越少來社辦,一方面是要讓這些後生們試著獨當一面,一方面也是得去安排他們畢業後的事。倒是有時候會看見前學生會長石齊到社辦晃來晃去。



  石齊的出現總會帶給書愉有些快樂跟心安,但往往她又會想到孫逸乘那天的提醒,然後克制自己不要一直去找石齊說話。



  到了公演那天,大夥的心情遠比上一次公演還緊張,畢竟這次沒有了學長姐指導安排,每個人謹守本分,聽著現任社長月香的演前訓話。



  「要大家別緊張也是不可能的,畢竟我自己現在也很緊張。」月香穩重成熟的臉朝著底下的學弟妹,緩緩開口。「不過我們都籌備了這麼久了,相信大家只要定下心來就可以做到。即使出了一點小差錯也不要驚慌,舞台不是斷頭台,希望每個人都要隨機應變互相支援。」



  月香的穩重順利安撫了大家浮躁的心,然後在一番鼓勵之後每個人又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順稿的順稿,走位的走位,準備道具的準備道具。



  唐書愉雖然在期初曾經招生公演過,但這次的耶誕公演可是大戲劇,也是她第一次參與社團的大活動。她緊張得手無端端發著抖,不知道怎麼控制它。



  「嘿!唐小魚,妳幹嘛?」已經換好戲服的郭令祺看到她的手在抖,走上前拍她的頭。「妳是下半場才出去的,現在還有時間去複習台詞啊!」



  「我……我超緊張的!」台下到底有多少個人啊?該不會全世界的人都來了吧?



  「有什麼好緊張的?」郭令祺好笑地,「來,手給我。」



  「我……我剛剛已經畫了無數個人了。」可是還是一樣緊張!這方法一點也沒有用!



  他白了她一眼,說:「誰要給妳畫人了?」這女人怎麼那麼遜?他這個十分鐘後要出場的人都不緊張了,她四十分鐘後才出場的人怎麼現在就在發抖?一點也不像上學期在社團評鑑上跟學長大放厥詞的那個人。



  他把她的手攤開,兩手的大拇指扣在一起,然後其他四隻手指併攏將之包覆成半圓,接著合起兩個掌心。看起來像個恭喜發財的手勢。



  「挪!這樣有沒有比較溫暖?」他把自己的手掌也覆蓋上去,熱呼呼的溫度放鬆了原本硬梆梆的兩隻手。



  她還是皺著眉:「真希望我不要唸錯詞,真希望我不會忘詞,真希望我不會走錯位,真希望台下一個人都沒有……」



  郭令祺哈哈一笑,按了按她的手:「台下怎麼可能會沒有人?我說啊,等一下台下越多人越好!」



  「如果我出錯怎麼辦?一定會被人笑!」尤其是那個孫逸乘!他一定會笑她當初說大話什麼的。



  「想那麼多幹嘛?誰沒出過錯?我也會出錯啊!」真是怪了,他今天怎麼話這麼多?「誰敢笑妳?妳可是鬼耶!誰笑妳誰家就淹大洪水!」



  她被這句話給逗笑了,心情頓時好了點。「也對!就把那些人當作是國小的那些小蘿蔔頭!」



  「說的好!等等有哪個蘿蔔頭敢笑妳,我這個郭小祺就殺出去替妳報仇!」郭令祺鬆開手拍了拍她的頭,意思性了一笑就到前面去作準備。



  書愉跟郭令祺這麼一聊聊天心情也不那麼緊張了,她深吸了口氣去後頭找婉君,準備去換等等要出場的戲服。



  ##



  公演結束,雖然過程有些小紕漏,不過都在外人不知的情況下安然掩飾過去,倒也算是完善成功。當天晚上開了個小小的慶功宴,每個人都高高興興地在社辦裡笑笑鬧鬧。



  孫逸乘跟王尚這些四年級的前輩也來了,簡單地誇獎了一下大家後也跟著下去吃披薩。在座位上看到誰都鼓勵寒喧了一下。最後來到了角落的怡萱跟書愉,王尚兩手分別按上了她們的肩膀以示鼓勵。



  「妳們兩個表現得不錯唷!施怡萱氣勢不錯,罵人的架式有出來!不知道妳演小女人會怎樣?」然後王尚轉向書愉,「唐書愉妳也很好,第一次在全校公演的感覺一定很難忘吧?我們還打賭妳會忘詞呢!」



  王尚哈哈一笑,書愉則是一臉不好意思。其實她還是有講錯詞,只是因為那句話不重要所以並不明顯,說話間也有些停頓,她知道這些對孫逸乘那個挑剔鬼一定又會罵上好幾句!



  怎知在一旁的孫逸乘只是點點頭,雖然臉上並沒什麼讚賞,但也跟著附和:「嗯,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書愉看著走向另一桌的孫逸乘,表情好像大難不死的小兔子一樣,她驚訝地回過頭看怡萱:「他、他沒罵我欸!」



  怡萱哼了一聲:「我們演得那麼好他還罵我們的話下次我就不演了!」說完又有些心虛地吐了吐舌頭,作了鬼臉。



  書愉看了呵呵呵地笑,先前緊張的模樣一掃而空,跟著怡萱兩人跑去大吃特吃。



  不過她實在不該開心得太早,因為沒過多久就又有一樁大難題要丟到她頭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