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24 (改好惹!:D)





「小的只是不懂……小的以為太子是要寫自個兒的名字,不懂怎麼只寫到一半就不寫了?」


「你這奴才……你管我那麼多?我只問你字寫得好不好,你問這麼多作啥!」小太子面色脹紅駁道,這反應讓齊觀覺得反常,凝神想了一下。


「哦~」齊觀輕輕喃道。想通之後她發現心裡有種暖洋洋的感覺。


「叫什麼!」太子有些惱羞成怒,「你、你哦什麼?」


齊觀卻只是瞄太子一眼,然後一聲不吭。


其實皇室在這一代開始有了一個命名法則,那便是子承父名。兒子必須承襲父親名的其中一字。


當今皇上的聖名是『歲主』,太子取名為『歲主忻』,那便是承襲了『主』這個字。剛剛小太子只寫了名字的前兩個字,無非是因為正想著自己的父親罷?這猜測讓齊觀一時默默感動起來。


唔,小太子真的很崇拜皇上呢!她想。然後隨即又發現了一個奇怪,那就是既然這規矩是皇上定下的,那為什麼皇上沒有也承襲先皇的名字?既然是自己訂下的規距,那本該由自己開始做起不是麼?可皇上跟那君親王,兩人都只單名一個字,並沒有擷取上一任先皇的名字。


這不是很奇怪麼?


小太子看到齊觀的反應氣得要命,小手不斷槌著桌面,鬧起小孩性子。


這討人厭的奴才一來到本宮就老是惹他生氣,一點都不像其他宮女太監那樣乖乖聽話!真是氣死他了!可要他說氣什麼又都說不出來。哼!可偏偏又有傳言他是父皇寵信的侍從,這可不能欺侮他哪!


「你還不快說明白!」小太子丟棄書堂師傅諄諄教誨的皇室氣質,縱然想很多,但還是不高興起來。


「小的不敢,小的只怕是想錯了。」


齊觀是怕皇上,可不代表她也怕這個小皇上。這兩人像歸像,可孩子畢竟是孩子,那副威氣還是裝出來的,並沒有歲主那番逼人的氣勢。


所以她才不怕哪!尤其是在第一天猜透了小太子的心思,她更是敢屁股翹高地吊太子胃口。


「你!」小太子氣結,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可惡可惡!父皇為什麼要派這麼一個討厭鬼讓他作伴讀呢?原本以為可以從這齊觀口中拿到很多情報,結果卻每天讓這奴才給氣死,偏偏又不能打他罰他,真是生氣至極!


要說因由可得說說齊觀到主惠宮的第二天,晚午時分歲主便到主惠宮探探太子,這可算是太子宮第一不得了的事。


皇上嘴說是讓齊觀來伴讀,沒誇獎也沒推薦,可明言不許太子用權力去壓齊觀。說了若齊觀真作錯事,便上報到他那裡由他決定。這樣的吩咐讓主惠宮裡的人對齊觀另眼看待,思囑齊觀必是皇上的特殊份子,相處之間便不敢隨便了。


這樣的特別在皇宮中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可皇上這幾年來對人一視平等,尤其對太子雖是照管有佳可也不曾派過什麼侍從伴讀的,更何況是把曾服侍自己的人派過來這個宮哪!小太子初聞時可歡心的要飛上天了,怎麼知道這齊觀如此難搞?


到主惠宮的第一天,太子便見識到齊觀的個性。太子是崇拜自己父親的,可偏偏一年到頭見不上父親幾次面。歲主在太子出生沒多久便將每日請安的規矩給廢了,宮中固定有人按時呈報太子的近況給歲主知道。太子若有要事必須像大臣一樣寫折子上報,這對小小年紀的太子其實是一種傷害。


一年之中,也只有像生辰或是國家歡慶的日子,兩父子才會一齊出席在眾人面前。太子總是在自己宮中學習功課,等待父親心血來潮的探望,但要知這樣的驚喜可是鮮少發生。


兩人見面的日子少之又少,可兒子對父親的敬愛卻是日積月累地增加。總是在宮裡逢人便問父親的行蹤近況,並且效仿著大家口中的皇上。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總說太子跟皇上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畢竟整日學那大人樣,要說不像也難哪!


於是當齊觀初來主惠宮的第一天,太子便興匆匆地想要從這曾經服飾過自己父親的侍從口中聽見更多其他人不知的習慣,而這企圖一被齊觀發現,她便住口不語,這令太子大大地不悅。


誰能膽敢讓太子吃上閉門羹哪?


還真有這種人。此人齊觀是也!










==
我最近真的好懶喔~~~~~
先暫放吧!我明天修一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