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28





她吹了吹,喝了一口,趕緊畢恭畢敬地將瓷碗挪向歲主。「皇上,這薑茶似是沒問題。」


歲主眼也不看,沾著墨汁開始寫字。「喝那點兒就說沒問題?……裡頭加了什麼。」


齊觀皺皺眉,怎麼?皇上的疑心病還是那麼重?都回到宮裡了怎麼還想著有人要害他哪?這裡可是他的地盤呢。


於是她又喝了一口,瞇起眼道:「啟稟皇上,呃……老薑?冰糖?……黑棗?還有……還有蜂蜜?跟一些……一些枸杞。」枸杞是確定的,因為她有看到上頭正飄著幾顆。


「太子要去親王府作什麼?」歲主沒來由一句,叫齊觀差點噎著。


她迅速眨眨眼:「這、這……就如上頭寫的……」


「若說是摺子上寫的那樣,妳以為朕會相信?」賞花?宮裡的御花園會比不上親王府的假山流水嗎?更何況現下是什麼時節,哪來的鮮花?


真不知是誰出的鬼主意?歲主淡淡地掃了一眼齊觀。


事到如今她只好坦然,反正面對心機的皇上要想什麼藉口都是白想,更何況連她自己都覺得那理由很怪。可這不能怪她哪,她又不了解君親王,怎麼知道他家有什麼呢?問那小太子也是一問三不知……


「太子殿下說是想君親王。」


歲主聞言冷笑了一聲:「這叔父倒是比父皇重要哪。」


「不是這樣的皇上。」齊觀忍不住要替太子抱不平:「太子殿下是想見皇上見不著,只好去找君親王,去找君親王也是想聽聽皇上的近況哪!太子……太子他……」他可是很想皇上的哪……


歲主睨了齊觀一眼:「見不著朕?」


「是啊,說是皇上下令殿下要來見您的話就得先上奏,請示不准的話便不許出宮。」齊觀有些不平衡:「殿下想請安盡盡孝道都不能呢。皇上可知太子殿下很欽慕您呀?小的每日都給殿下纏著要說故事呢!」話才到這齊觀才赫然住口。


歲主卻是聽見了。


「說故事?哼,妳會說什麼故事?」一雙利眼緩緩移向低頭只見頭皮不見五官的齊觀。這小妮子該不會亂編排什麼故事吧?


事實被歲主給猜著了,齊觀的確是半真半假地虛擬故事。這也是為何齊觀說到這馬上住口的原因。


「回皇上,就……說些西巡的……趣事……」齊觀小小聲地回答。唉,早知道就別多嘴了!這不是把自己給逼進死胡同麼?


「趣事?」歲主將桌上的紙吹了吹。「我看我是得開始抽空去主惠宮關切關切,免得到時一國太子給個伴讀教成了天橋下說書的,到時我這好好的人民該怎麼交到他手裡。妳說是不是?」


「小的不敢再亂說了。請皇上饒命!」齊觀苦著臉,她真的發誓不要再來找皇上了啦!以後叫那個臭太子自己來,她不當送信童了啦!嗚~


歲主嘴角上揚著,搖搖頭,將手上封好的信輕敲她的頭。


「這信轉交給君親王。朕看這兩日陰雨綿綿,替朕好好照料太子,若是著了涼唯妳是問。另外這一詩句拿給太子,若能對的出,便來這讓朕看看罷。」


「咦?」齊觀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接過信件還獃在原地。


「手還痛嗎?」歲主將筆擱下,雙掌覆在自己腰腹前。「說的是妳上次傷的左手。」


「喔!不會了不會了!謝皇上關心。」齊觀受寵若驚,怎麼皇上突然關心她來了?


歲主倒是將她又驚又喜的表情看在眼底。「回頭讓姜御醫給妳開幾帖藥,傷及筋肉的總是在換季時格外痠疼。」


「還有,這薑茶妳喝了罷,朕不想喝。」見她還傻在那,歲主皺起眉嘖了一聲:「怎麼?這麼想待在這?那去磨些墨來,朕要罰妳寫佛經,寫完才許回去。」


齊觀聞言趕緊拿起瓷碗囫圇吞棗地喝光,有些倉皇地拜謝後,一邊張著不可置信的眼一邊倒退至門口離開。


皇上怎麼大發慈悲啦?一呼兒讓她覺得腦袋不保,一呼兒又朝她丟下金銀財寶似的。又賜她藥又讓她喝好喝的薑茶,屋裡的那個人真的是皇上麼?


她低頭看著那張寫著詩詞的紙,這東西若帶回去給小太子看,他肯定十分歡喜哪!鐵定幾個晚上不睡也要對仗出句子來,只怕主惠宮今天要樂翻天啦!


皇上其實心地還是很好的是不?還是很疼這個兒子的是不?她忍不住微笑。


「謝皇上!」齊觀出了門口才大喊著,深怕皇上聽不見似的。「皇上萬福!」


歲主難得扯著笑,看著齊觀像拿寶似的將信紙妥放在懷中,然後用她輕快的腳步離去。


她會跟著主忻去親王府的吧,他知道她想去見歲君跟她那同鄉的柴鹿鹿。這兩個小姑娘上京就是要報柴世之仇的不是?


歲主搖頭,臉上笑容不再。雖然事情他心裡已有底,但主謀者……歲主精明的眼睛閉起來,似是不願再去想了。










==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