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51(多加了一小句<---小氣鬼西捷XDD)





歲主不喜歡泡浴泡太久。他將身上的巾衣攏了攏,拿起石頭上的金帶妥善束好在腰間。這本該由齊觀服侍的,但他見她一時間怕是腦子一片空白,什麼該做的事都給忘了。


嘴角又勾起笑,但有人正緊張著自己的項上人頭不保,沒看見。


「人是沒看見。」歲主見她肩膀微微鬆了,他不慌不忙又接上一句:「不過……倒是看見了一隻小雀兒。」


齊觀苦了臉,本以為逃過了,可是……怎麼還有?她不是怕皇上治她罪,如果真要治罪只怕早罰了。跟在皇上身邊的這段日子,她發現皇上好像把她當作玩具,心情好與不好都要看她發窘的樣子。可現在……皇上到底是心情好還是不好?


她小聲地、像是怕說錯什麼:「這……大半夜的怎麼會小雀兒呢?又、又是冬天,皇上……您會不會看錯了?」


她看著皇上緩步走向園裡造的假山,這皇帝專用的藥池設計得美輪美奐,假山兩頭各有一大一小的鑿池。胖瓶口的小清池地形稍高,假山一頭流出濾過的山泉清澈見底,是單純浴泡時用的清池。另一個是剛剛歲主泡的矩形浴池,面積大些,因大池溫度略低較適合久泡,所以藥療時通常選用方池。


兩池之間規模不小的假山是仿造太白雪山的山形,氣勢非常壯闊。山頂上頭還灑了些白漿製成的雪粉,站在上頭會有種仙人看凡間的飄然意境。


今日是她頭一回來這御池,一進來就給這群山給鎮攝住了。現下看到歲主站上山頭,底下的溫泉煙裊裊上升,突然有種霧裡看花的夢幻感。她呆呆地想,是不是作皇帝的都必須長得像仙人一般高雅?


歲主在上頭清楚看見齊觀恍惚的樣子,在煙霧中他嘴角的笑意略顯放鬆。


這小妮子,都大難臨頭了還能發愷!?


他居高臨下看著齊觀,見她很不安的在底下捧著他的裹衣,像是很想離開腳又生根似地發愁。


歲主整整腰帶,道:「這小雀兒可兇了!朕才踏出林子就給澆得一頭熱水丟了滿頭包,還以為是哪裡來的蠻子呢。定睛一看,不就是隻小雀子嗎?還慌慌張張地就給我跑了!」


他放寬笑意,知道齊觀根本看不見:「妳說,朕會看錯嗎?」


「這……」齊觀支支吾吾的:「那小雀……恐怕是嚇到了才會……」


「所以……妳是說朕就該打?誰叫朕嚇著了她?」


「不不不……皇上要去哪兒都沒錯……這天下是皇上的……這……」齊觀一咬牙,實在沒辦法再這樣胡說下去。她噗通一聲跪倒在地,頭重重地嗑在地下:「皇上恕罪!小的該死!小的就是那日不慎誤打皇上的那隻臭鳥!」


歲主看她幾乎五體頭地的跪在底下。他沒料到齊觀這麼快就認了,一時間沒回話,心裡不知在盤算什麼?


齊觀還在拼命道歉:「我、當時我不知道那是皇上,以為是山熊啊豹子什麼的?所以情急下就丟了石子逃跑。因為、因為我又是違反規定在夜半去洗澡,所以也怕是巡邏的侍衛們,一慌之下就……我真的真的不知道那是皇上啊!請皇上恕罪!」


嗚,她是不是太過衝動了?其實她可以繼續裝傻的,既然皇上故意不點明,那她又何必自己吞刀子?唉……皇宮真的不是人待的,要不然她怎會越住越笨?


皇上仍是沒開口,這讓齊觀有些心慌。明年的今天該不會就是她的忌日吧?招都招了,她還是把該說的話、該求的情也一併說了。反正現在除了認罪之外她也不知能做些什麼?


「皇上,雖然小的在知道那晚我攻擊的人是皇上時就已有了將死之心,小的這條命一直都是皇上的。皇上要我死我一定去死,絕無二話。可皇上……小的、小的希望皇上能給個機會,讓小的有機會能平反柴大人的冤屈。不管柴大人是不是真的冤了,他對我們家一直都有恩。爹曾說過,若沒有柴大人我們絕不會活到現在。而且爹總說柴大人替他作了不少他無以回報的事。姑且不論與鹿鹿的交情,身為子女,小的只想替爹跟自己報恩。不管事實最後如何,小的查清後絕不逃跑,勢必提著這小命到皇上面前,任憑處置。」


齊觀說的真摯誠懇,將全身氣力都貫注在這番話上。她一直是個缺乏勇氣的人,那勇氣平時總埋著,直到走投無路了才肯探出頭來掙扎一下。


夜光照不清歲主的表情,溫泉霧濛濛的齊觀更是望不清他的面容。


許久,他終於開口了。


「齊觀,妳還會在宮裡多久?」


她楞了,忍不住抬頭望向那高站的人,卻看不清他是什麼意思?


「……回皇上,小的簽的是兩年約……」不明為何這麼問,她還是照實答了。皇上難道是想眼不見為淨,要開恩退了她不成?


「兩年啊……」歲主喃喃道。


看著心神不寧的齊觀,他忽然覺得有些好笑,不是笑她如何,而是笑自己竟然真有些心軟。怎麼說都應該依律法將她處斬,不然也得發放邊疆不得回京,可這兩個旨令他都不想下,到底是怎麼了?










==
久違了@@
這集字數有些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