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狐狸眉 08





「你知道分手的意義吧?」我嚴肅地說。


尹岳也收回笑意,點頭:「妳那天解釋過了。」


「你知道我不是林蒔方,也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我在我的時代可不止一個男人,這你也是知道的對不對?」


尹岳也嚴肅了,不答話,就是看著我。


「在我們那邊,分手就是分手了。不能再像我們之前那樣搞曖昧,這你可明白?你現在來找我跟你同行,若只是純粹治水,我很樂意。但如果你是想像之前那樣,那很抱歉,我沒辦法。我現在是林蒔方,用了她的身體我就有一分責任。雖然我跟大哥說了我絕不出嫁,但我也得保持林蒔方的名聲清白。你能理解嗎?」


「但妳吻了我。」


「那是意外。」被這樣逼問我也很彆扭。「總之我們就此打住。你若能答應我保持距離,那我就跟你去。」


尹岳抿著嘴,問:「妳在那裏就可以與人牽扯不清,在我們這裡就不行,這是什麼道理?」


我真後悔跟他提那些有的沒的,這愛翻舊帳的古人!我跟前男友藕斷絲連又惹到你什麼了!?


看著他,我嘆口氣:「尹岳,我們時代不同。我現在掉到這裡,就必須適應這裡的國情。你說,若我沒跟你定親卻跟你亂來,那會被人說成怎樣?大哥是林蒔方在這裡的唯一親人,他待我好,我絕不能讓他受辱。所以我幫他成為商人、替他興家,一方面我也要維持林蒔方的尊嚴。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又會換回來,若她回到這身體,而我卻在之前搞髒了她的名聲,我豈不是對她不起了?」


拜託你好不好?老娘我已經欲求不滿了,你別再給我火上加油!


聽到我說可能會回去,尹岳眼神力道加重了。「林蒔方本來是想嫁我的。」


我莫名湧起一陣氣:「那是你跟她的事。」難道這古人不管跟他好的是我或是林家小姐都可以嗎?這混蛋!


他停了一會兒又問:「若妳回不去呢?妳也要這樣孤處一人?」


「我會請大哥替我在城南置產一小方落院,在那當個單身貴族也不是不可以。」我賴皮一笑,「反正我還有你的書肆,只要書肆不倒我就有紅利可抽,不是嗎?」


見我嘻皮笑臉,尹岳只是看著我不發一語。


「總之我先聲明,你跟我之間,要再多是沒有了。就算你跟大哥有什麼協定我也不管。我不是那個只會在屋裡想你的林蒔方,……我是會離家出走的。」


聞言,尹岳定定地望著我。我不顧他的視線走出廳外,跟大哥說我願意去治水。大哥聽了眉開眼笑,我知道早前尹岳幫了家裡一點忙,現在讓我去還情也是好的。



          *** *** ***



古代的馬車真的是難坐得要命,搖來晃去的我都快吐了。騎馬又會讓我很想睡覺,再加上大腿內側也會痠,我已經開始忍真考慮要設計那種大象椅坐的東西。


尹岳笑我沒出過遠門,我不服氣,說更遠的都去過。對他講了出國的事,可以坐在大鳥身上飛,上頭還能吃東西(雖然不見得好吃),一隻鳥可以承載好幾百人。聽得尹岳又是一笑。


「喂!你是不是以為我是瘋子?」我瞪他。


「不,妳一點也不像瘋子。聽妳這樣形容,妳的世界很像仙界,太極仙翁也是乘著仙鶴行走的。」尹岳看著我,「該不會妳是仙女謫凡?」


「無聊。」我白他一眼。不過聽他這樣說,想想也是,說不定那些神仙都是未來的人,或是……外星人?


尹岳這一路上很守禮,並沒再提有關復合的話。對我來說是鬆了一口氣,但心裡還是有些可惜。


他是個好情人,可靜可動,實在是我的菜。雖然戴著一層面具不讓我看真面目,但我也無所謂,我實在也很怕看了是不是要負責什麼?總之我有我的底線,他也有他不想說的秘密,井水不犯河水下,保持距離是對的。


只是相處時間久了我不免會回想起之前的古式約會,我知道這是我一貫個性。每次跟男友分手後總會掉入回憶裡一段時間,不管那男人是好是壞。這次是我自己提分手的,想想我們也不曾吵過架,這樣分開實在是可惜。


六天後我們到了嶺南,這裡更南邊,天氣也更熱了些。一到城裡最大的發現就是民風不同。大約是天氣較熱,這裡的女人都著五分袖,雖然下身仍是包覆著看不到肉,但衣料是薄了些,依稀可以看見曲線的美好。


哇!看起來美人到處都是,每個人都有健康麥色的肌膚,牙齒白透,是我喜歡的健康女孩款。


尹岳在這裡也有住處,大小跟在我們那差不多。才剛到他就派人先將地方整理妥當。我東張西望,問他:「我聽果果說你不是有個漂亮的侍女?她呢?」


尹岳淡淡一笑,說:「我將她留在另一個鎮上。」


我們前腳才剛進來,後腳就跟進一些人,有的是讀書人有的看起來像工頭。尹岳一一替我介紹後就開始跟他們談事。我有些無聊,就告辭了出去晃晃。


嶺南地勢高低起伏,是個背有靠山的城。我到處看了看,覺得這裡並不像會鬧水荒的地方,不明白要來這裡治什麼水?


「你是跟尹大哥一起來的人嗎?」一個女聲在我身後揚起。我回頭一看,好像看見了個森林精靈,漂亮得讓人闔不上嘴巴。


見我張嘴,她身後的女孩兒們都吃吃地笑了。精靈似乎習以為常,她揚起動人的笑又問了我一次:「你是跟尹大哥一起來的人嗎?」


我這才想起自己是男兒裝,淡然一笑:「沒錯。姑娘是要找尹兄?」


「我是水嬿,尹大哥知道的。」她笑起來實在很好看。「我父親是這裡的城主,聽到尹大哥今天剛進城,想邀你們晚上到府上來吃晚餐。」


原來是城主千金。「喔,那我回去跟尹兄說一聲。」才說到這呢,跟我們一起來的小廝就來找人了。


我跟那群小姑娘告別,回到家裡剛剛那一群人都已經散了。尹岳正用毛巾擦臉,見我來也遞上一條給我。


我擦完臉馬上揶揄他:「看來你在這有粉絲呀?」


「什麼是粉絲?」他一愣。聽我解釋完什麼意思後便笑了。「是水嬿吧?」


「她一定喜歡你!」我肯定道。


「可我不喜歡她。」他見我一愣,便摸摸我的頭說:「好了別吃醋了,我們今晚不去吃飯。看妳也累了,我剛才讓小廝回絕,咱們明天再去。」


我面紅耳赤:「我才沒吃醋!我們已經分手了!」


想不到尹岳已經完全不受我的話影響,敷衍我一聲就去燒熱水準備讓我洗澡。


這臭古人!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說的話啊!?










==
今天有時間寫,就貼了。
我覺得我越來越言情了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