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43





齊觀喃喃道:「這怎麼可能?刑部史上蓋的章是君親王的印,皇后怎麼可能拿得到王爺的印璽?」


齊觀忽然眼神驟變,眉心緊皺:「不可能!君親王跟皇后更不可能……?不、怎麼想都覺得怪!若是君親王跟後宮如此親近,一會兒跟善妃一會兒又跟皇后的,皇上又怎麼可能留他到現在?更何況,皇后沒理由要害妳爹啊!沙那島離京城這麼遠,你爹又怎會跟皇后結怨呢?……鹿鹿,這消息妳是打哪聽來的?」


經過上回試探口氣後,齊觀已重新看待皇上跟君親王的關係情誼,就算皇上對親王是表面功夫,那也勢必有這麼做的利益。她覺得皇上跟君親王之間的牽制並不像外界所想的那麼簡單。


鹿鹿也知這件事聽來很離譜,初聽到時她也覺得莫名其妙,畢竟她爹得罪皇后這一點她就想不通了。但因她無從找尋證明,只好將這話先告知齊觀,不管這是真是假,她也不願意放棄一絲希望。


「我們府裡有個叫小樂的,說話挺有趣,知道挺多事的。」


齊觀問:「年紀多大了?她曾在宮裡作事?」


鹿鹿搖頭,答:「比妳小一些,今年二十一了。他不是女孩兒,在府裡替王爺辦事,說是他姐姐十餘年前曾在宮中,現下離了宮嫁人。這些事都是以前聽來的。」


齊觀細想了會兒,不知該不該相信這線頭。十餘年前在宮中?那說的話還是有幾分可信,怕只怕是純粹嚼舌根,畢竟鹿鹿她爹下水牢的事就算跟皇后有關,但一個宮女又怎麼可能會知道?更何況這件事都還只是初步懷疑,是不是皇后下的旨都還是個未知數。


「他姐姐呢?嫁在京城麼?小樂會跟妳一同南下麼?」


「我沒問那麼多。」鹿鹿有些懊惱自己,對於這種探聽之事她總是少根筋。「王爺不許小樂跟我們走,說是有事要給他辦,可小樂偷偷跟我說他會想個辦法追上我們,我猜大約想跟著我們回鄉,聽他說他家鄉是在南陸沒錯。怎麼?妳要我循這線問麼?」


齊觀點頭:「若是他姐姐在宮中聽見什麼,說不定對我們真是條線索。他要偷偷回鄉也正好,若妳能跟著他見著他姐姐,確定這是不是空穴來風,對我們也是大大的有幫助!對了,差點忘了問妳,妳是不是讓那狐狸給套出話來了?不然皇上怎知我進宮的目的是為了查妳爹呢?」


「皇上知道了?」鹿鹿也吃驚了,說:「沒有吶!王爺沒問我什麼,什麼都沒問。那妳有沒有怎麼樣?皇上罰不罰妳?」


齊觀也愣了:「什麼都沒問?那皇上怎麼會知道?前些日子還抓了我修理一頓呢!夠了夠了別用那眼神看我,皇上沒罰我,就只嘴上念念嚇嚇我罷了。妳別給我哭!雖然不明白皇上怎會饒了我,可我真的沒事哪!」她還特意轉上一圈證明自己沒挨打屁股什麼都好好的,鹿鹿皺眉噘嘴的,眼淚被齊觀扭屁股的模樣給笑逼了回去。


「妳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我可就、可就……」


「呸呸呸!說什麼哪妳!妳少咒我了妳,我這下不是沒事麼!」她趕緊轉了話題,「唉,真是越來越不懂皇上了,怎麼想也想不通啊!我還以為是妳先招了他才知道的呢……」


難道其實是皇上在套她話?怎麼可能?是皇上自個兒都先說了她才招的啊!


見鹿鹿也莫名其妙,齊觀只得表情放輕:「看來皇上真是防心很重,像我這種小奴才他也要一清二楚的才行……奇怪的是他又護著那隻狐狸……鹿鹿,這回南巡妳得好好觀察王爺,探他是否有野心從政。到目前為止我還真不知他們兩兄弟是真有默契還是心中各自較量?」


見鹿鹿點點頭,齊觀續道:「我呢也朝宮裡打聽,雖然宮中口風緊了些,可多少也能問出什麼。只是妳南巡這三兩月我們不知怎麼連絡罷了。」


「我看見機行事吧,等我回來後再決定也不遲。」鹿鹿又露出擔心的臉,「妳可要答應我不犯危險事、不激怒皇上、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齊觀呵呵笑了起來,打斷鹿鹿接下去要說的碎碎念:「說這什麼話?我哪敢激怒皇上啊?」再說下去都要天晚了。


鹿鹿大眼一瞪,好看的柳眉聚攏起來,啐道:「哪不會?妳這口無遮攔的嘴加上漫不經心的性子,在皇上面前遲早會下大罪!」


只見齊觀眨眨眼,調皮地點了下鹿鹿鼻頭,用很陶醉的聲音說:「唉呀我們家鹿鹿怎麼這麼甜心兒哪?連生起氣來都叫人忍不住想疼疼呢……」


庭院裡,開始出現柴鹿鹿嬌斥的長篇大罵,以及齊觀充耳不聞的哈哈大笑……










==
我回來咯。大家母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