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失約 上





  「啦啦啦啦~~~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著花~~籃上市場~~」

  嗯,吃飯OK!快收拾快收拾!

  「月兒像檸檬~高高地掛天空~~」

  看看錶,還有八分鐘,啦啦啦~好快樂呀好快樂!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今天真是個美麗天!





  「喂!妳可不可以別再自hi了啊?很吵耶!」室友怪怪一邊抹著臉一邊說。

  「怪怪!今天是星期三耶!我怎麼可以不hi!」我持續唱著,怪怪真的是很奇怪,星期三是個大日子耶!怪怪一定是在忌妒我。

  「是是是!我知道今天是星期三,誰不知道妳每個禮拜三就一定要發瘋一次,真受不了欸。」怪怪抹完了一罐又開另一罐,塗塗抹抹地擦個沒完。

  我又翩翩起舞了起來。

  「我知道妳忌妒我啦!妳忌妒我妳忌妒我~」她還是很樂。





  「我真是發神經了才會跟妳繼續住下去不去跟舍監抗議,妳可不可以別笑得這麼噁心?嘴裂那麼大是要模仿大炳喔?」怪怪拿出粉餅開始拍自己的臉。

  「幹嘛啦?人家開心不行喔?我星期一到星期四就只有今天可以跟我的阿娜答講電話,難道妳想拆散我們嗎!」

  「豈敢豈敢!」怪怪莫可奈何地聳肩,然後繼續畫眼影。「不過妳也不用這麼閃吧!我還要化妝欸,不想戴上墨鏡畫好嗎?」

  啦啦啦!我知道怪怪是在羨慕啦!沒關係!我心情好大人大量不計較!





  人家的阿封在桃園念警大,讀警大其實有點像在當兵,只是他要當四年。

  那邊跟當兵制度一樣,他們吃飯要點名、晚上也要點名,還要規定頭髮長度還有寢室也要整理得乾乾淨淨,如果不合格的話還會被扣分。

  在學校上課的時候,手機還規定不能帶到教室,所以他只能在早中晚的時候傳簡訊給她。學校就是些不好,憑什麼不能帶手機嘛!根本就是破壞學生跟女朋友的感情!





  雖然這種甜蜜時間縮短了不少,可是也濃縮了我們的感情濃度。

  阿封的自由時間是下午六點到七點半,可是我偏偏星期一、二、四要上家教,所以只有星期三有空,除去吃飯時間之後他們的聊天時間就是七點到七點半。

  所以,在星期三晚上來找我的人簡直就是罪無可赦!





  好!剩下兩分鐘了!

  我趕緊把床鋪給調整到最舒服的位置,我今天要報告的東西可多了!

  老師的功課出得太多、今天還宣布說之後要試教,討厭啦!是不知道她有上台恐懼症喔?可是當老師不上台要怎麼教?

  唉,算了,等等再跟他抱怨好了!

  還有一分鐘了耶,好興奮喔!





  三分鐘過後,我的手機還是沒有響。

  播了電話過去,聽到的都是語音信箱。





  『您撥的電話現在未開機,請稍後再撥。』掛掉。

  『您撥的電話現在未開機,請稍後再撥。』又掛掉。

  『您撥的電話現在未開機,請稍後再撥。』我生氣了!





  丟掉手機,我爬下床把音樂打開。點了五月天的【溫柔】。

  死阿封臭阿封,他如果不給一個合理解釋的話我鐵定會殺了他!





  「怎麼?妳的阿娜答還沒打來啊?」怪怪大概看她怎麼還沒開始講電話,一邊刷著睫毛一邊問。

  我鼓著嘴生氣,現在最好別惹我喔,我正在氣頭上。

  「再等一等吧,說不定他忘了。」

  忘了?他敢忘記就給我試試看!這麼重要的星期三他怎麼可以忘?





  我又起來走到床邊拿回剛剛摔的手機,又打了好幾通。

  很好,關機就是關機,再怎麼打都是那個陌生的女人在說話!

  我生氣了啦!我真的生氣了啦!





  「別不高興,說不定他有事啊。更何況你們週末還不是可以講電話。」怪怪仍在鏡子前奮鬥,看我一直瞪著桌上的手機不言不語,只好很難得地出聲安慰。

  對厚!會不會是阿封出了什麼事?

  可是他們晚上規定不能離開學校啊,在學校裡面會出什麼事?走路跌倒了?還是跟人上摔角課時弄傷了?

  可是不管怎麼也用不著關機呀!





  還是被學校老師給抓去訓話了?

  不可能,我們家阿封是個好學生,更何況最近還當了幹部,學校老師應該是不會找他碴的!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眼看都要七點半了,他的自由時間都要過了,難道今天真的不能講到話了嗎?

  討厭啦!





  盯著桌上的小鬧鐘,上面的分針正努力地往下掉。

  我又打了好幾通電話過去,打到最後原本的擔心都變怒氣了,怒氣都快變成眼淚了,電話照樣還是打不通。

  七點半過了,我沒講到話,手機也沒收到任何抱歉的訊息。

  怪怪已經出門去會她的二號男友,我卻連一句甜蜜的話都沒說到。

  五月天的【溫柔】持續放著,一遍又一遍。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連五月天都知道我很孤單在想他,為什麼他還不打來給我?

  都已經是遠距離戀愛了,為什麼連電話都還要給我失約?





  打了無數通電話都沒通,我想也不想就生氣地傳了封訊息過去:

  『你最好想想要怎麼跟我解釋

   因為我沒打算那麼簡單原諒你。』





  討厭!

  因為他讀警校的原因,害我們講電話傳訊息都受了限制!

  生氣!

  因為我上家教的原因,星期一到五我們只有星期三可以聊天!

  可是今天卻什麼話都沒說到,如果辦手機只能讓我聽到一個女人重複地說著他未開機。那我們還辦什麼亞太啊?!





  超過七點半,阿封的休息時間已經過了,今天我不可能再跟他聊天。

  我看了看時鐘,要八點了。

  八點是他開會的時間,更不可能會回我電話。

  我爬上床把自己悶在棉被裡,桌上的仍唱著五月天的【溫柔】。





  迷迷糊糊間,我聽到圓圓回來的聲音。她搖了搖我,把我叫醒。

  「小師小師,妳洗澡沒?你手機有簡訊喔!」

  我瞇著眼還沒習慣光線,左手接過圓圓地給我的手機。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剛剛在忙,忘記帶手機,

   而且不知道會忙那麼久,八點就直接去開會了,

   真的不是故意的。』










==
閃光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