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29





  難道他真以為他的魅力那麼大嗎?就因為他那些背後的小把戲就能讓她入社?哼!她要入社哪有什麼難的?她不想入社誰都攔不住她好嗎?還需要他騙?



  她真的覺得如果再繼續聽他說話的話,她多年引以為傲的忍功可能會因此而破功。不行,她一定要忍耐!不能口出惡言、不能失去冷靜,要打敗敵人前一定要先知道敵人在想些什麼……



  孫逸乘這傢伙,沒事話那麼多一定有疑點!她要冷靜冷靜再冷靜!再怎樣也要聽出他背後的動機才能發火!



  唐書愉,妳可以的!手已經在抖了,要忍耐、要忍耐!千萬不可以『不小心』失手把菜刀給丟出去!



  電影裡為什麼齊天大聖會想要把唐三藏『作掉』的理由她現在已經可以深刻明瞭了!當初看電視重播的她笑到肚子發疼,現在的她是青筋一根一根地往外擴張。她就像是那隻痛苦的猴子,非常想要拿手上的菜刀揮向身旁叨叨唸唸的臭蒼蠅……



  「……不過老實說我也認識攝影社的社長,雖然關係不是很熟,不過如果妳真的要去那邊的話,我也可以幫妳說一聲。其實攝影這種東西說簡單也不簡單、說難也不難,他們社長算是專精了,也很有熱誠……呃,唐書愉,那個洋蔥別切太細,太細會吃不出味。」



  孫逸乘似乎還想繼續說,但是她一聽到『洋蔥』這兩個字就像打開什麼開關一樣,她已經不想再聽了,不管他有沒有陰謀、不管這是不是激將法、管他為什麼突然這麼多話,反正她什麼都不管了!她只知道再聽他沒有重點地說下去她會瘋掉!



  於是她頗有氣勢地轉身,用手中的菜刀狠狠地指向他。



  他並沒有被嚇到的樣子,看菜刀的眼神就像看她的一樣。



  「孫……學長!」她斟酌了字眼,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很順口且大聲地把『孫逸乘』這三個字說出來。



  「我在這邊鎮重的告訴你!我、不、會、退、社!」



  孫逸乘聞言,眼睛似乎瞬間閃了一下下,但並沒有她想像中那種得逞的眼神。「妳今天跟大家玩成一片,難道不是為了以後想要回憶嗎?」



  書愉僵硬的瞬間表示被孫逸乘說中了,她心裡暗暗覺得眼前的人觀察真的很細微,連她在想什麼都知道。可是在當下被怒意擾亂了心智的她還是沒再去思考更深層的部份。



  她懶得去思考對策了,就算這是孫逸乘丟下的陷阱又怎樣?她不想一直跟他耍心機下去,就算知道他是設計她來社團、就算知道他拐彎抹角說了一大堆是要她繼續留下,那又如何?現在是她自己做決定,而這個決定並不是因為眼前這個孫大社長!這是她自己的決定!



  她想到今天中午郭令祺對她說的話。



  『如果我是妳,我就會繼續留在社團,然後讓那個傢伙看看,我有多厲害!而且,我的路是我自己選的,不是他。他,只是一顆剛好在轉角的旗子罷了!』



  郭令祺說的沒錯!她的路是她自己選的,如果這個決定剛好跟孫逸乘一樣又如何?決定權是在於她,她是不會因為他說那幾句話就改變的!如果因為不想順他心意而退社,那才證明她輸在他手上!因為這代表她的決定會因為他而有所變動。



  現在是她自己想要留在社團,是她自己想的,並不是因為孫逸乘這個自以為聰明的傢伙!



  想通了之後她忍不住想大聲笑出來嚇嚇他,手扠著腰,用很堅定的眼神看著蹲在角落的孫逸乘,像是一個勝利者一般。



  「還有!」這時候的她像吃了鐵牛運功散的阿勇一樣猛。「我要告訴你!我的路是我自己選的,我要讓你看看,我自己也能做得很好!」



  孫逸乘抿著嘴,看不出情緒是什麼。「難道妳以為,只在文宣組窩著就能成就什麼大事嗎?」



  她瞪著眼,很不服氣地說:「只要我在社裡的一天,該做的事我都會做!而且盡我所能!」她要讓他看看她有多厲害!他、他只是她入社的一個契機而已!哼!



  「我看妳還是不懂我的意思……」他噴出一口氣,像在嘲笑她現在的衝動,「妳敢演戲嗎?我想妳應該不是個敢在人群中表演的人吧。」



  看到他不認同的態度,書愉心裡瞬間又燃起了更大的怒火。真奇怪!他怎麼總是有本事讓人生氣呢!



  他以為他能做到的事別人也不能做到嗎?是!他是很厲害沒錯!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看不起別人吧?



  「是!沒錯!我承認我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但這並不表示未來不會,我說了,我會做好我本分的事,並且盡我所能!」



  看見孫逸乘不說話,她心裡有些得意起來,突然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怕這個人人聞之喪膽的鐵面社長,竟然還敢跟他頂嘴。



  孫逸乘只是低著頭,扯出一個她看不見的笑容。



  這學妹有趣,她是第一個敢用菜刀指著他的人,只是啊,歷練還不夠,面對像他這樣的敵人,這麼快就衝動起來是很容易被看穿弱點的。



  雖然他原本還想再多玩一點的,不過她還是得再多訓練訓練。



  他慢慢站了起來,然後用手撥開她的菜刀,在看進她故作鎮定的眼睛時,緩緩說道:「好吧學妹,我真的很遺憾聽到妳這麼說,因為這表示我們又得多相處一年了。現在,可以請妳把油倒進鍋子嗎?」



  ##



  一直到最後,她還是不確定那些威脅的話有沒有傳到他耳裡……



  之後的四十分鐘,她就在手忙腳亂下、依照孫大廚師的指示步驟依序丟下菜樣,只要翻動鍋子裡的菜,然後旁邊的鐵面人就會依次丟些調味料,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沒多久就煮好了。



  接著沒多久,大家就都回籠,看到一桌子的好菜,紛紛讚不絕口。



  怡萱聽完她憤慨的形容後覺得社長應該是在演戲,不管用的方法是什麼,目的就是要書愉自己說留在社團。



  書愉也這麼覺得。她覺得到最後她還是被他給騙進社了,但是木已成舟,怪只怪自己沉不住氣,而且最後這個大洞還是自己挖的。



  唉,真是『忍』字心上一把刀啊!偏偏她以為把刀指向敵人就會贏,結果自己忍不下來就算了,現在還真是應了『賠了夫人又折兵』這句話。









==
嗯!被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