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詛咒系列 蛋糕 全





   『我不喜歡過生日。』她說。

   「喔?」他沒理會太多,走到廚房去倒了一杯水回來,一口氣就喝了半杯,坐下去後,看到她的訊息視框上多了一行字。

   『嚴格說來,我是不喜歡跟朋友一起過生日。』

 不喜歡跟朋友一起過生日?這女人應該不容易跟人相處吧。他想。





 她是一次陰錯陽差的關係下被加入自己好友的,好像是某人的朋友,因為一時的方便錯加到自己電腦的好友名單,等到經過好幾次上線後才搞清楚彼此的身分。

   換句話說,他們是因為誤會才變成現在這種網友關係的。這樣的情形也持續了一個半月,然後最近她喜歡的男生交了一個女朋友。





 「怎麼說?」看來她要開始說她失戀的故事了,一個月以來,雖然他們不是天天都在聊,可是總有幾次會談到深夜,上次她輕描淡寫說了最近的故事,那男孩是個喜歡乾乾淨淨的女孩,不喜歡胭脂味,但卻和系上的漂亮女孩在一起了。

   她說,她喜歡上的男生,過沒多久總會喜歡上另一個女孩子。

 這感覺真有點糟啊。他心裡想。

 『我高中的時候,喜歡一個男生。偷看了他兩年,他有一雙單純的眼睛。』她開始說。『幾乎每天我都經過福利社,就為了碰個機會能夠遇到他,後來,我發現到他好像也開始注意起我來……』





 她停下打字的手,就停在最後一個字的鍵盤上,敲下 Enter 後就停住的姿勢。電腦放著一首當年的歌,當年他喜歡的歌。記憶中他常在自修課時偷聽,問了朋友之後才知道,他很喜歡陳曉東唱的一首歌,叫做:【心傷心痛不痛】。

 是啊,當初那兩年,她也曾想過說他是不是也喜歡她,不然怎麼每次回家等車的時候,他都站在她周圍?他坐上車後他也總會回頭看一眼。運動會的時候,為什麼他的眼睛會看著她移動,明明應該要幫他們自己班加油的不是嗎!





   【忘了問你想要什麼 若給得起我都承受】





 她打了一句歌詞,然後整個房間都圍繞著歌手後悔的呢喃中。

   但是他最後還是有了女朋友了,不是嗎?當年的她沒有勇氣去跟他說話,連偷偷寫封情書的衝動都沒有。如今的她依然沒有這種精神。

   她起了身,燒了熱水,然後成就一杯熱可可。

   回到電腦桌前,她換了另一首歌,一首當年她喜歡的歌。





   【每一天都想念】。





 他看著螢幕的那一行字,想了一會才想起那是一句歌詞。很久的歌了吧,他想。但他也沒作聲,白天忙碌的工作已經讓他不想再花費力氣,他瀏覽著別的網頁,過了好一下子,下方的收縮視框才又再度閃著光。





   【真心的強烈 千言萬語卻無言】





 又是一句歌詞。他不是一個會去追尋流行音樂的人,但至少他知道這是一句歌詞。一首他不知道是誰唱的歌。

   幾秒後,又傳來一句。





   【就算你說 這世界總會有黑夜 我都不睡】





 他搖了搖頭,他是喜歡觀察人沒錯,但不喜歡一個人老是沉浸在同樣的情緒中,他喝了一口剛熱的奶茶,啪地快速打了一句傳送出去。

   一個人老是想著過去是不好的。





 短音一來,傳到還在發呆的她耳中。她眼角一瞥,然後嘴角不自覺的上揚。這個人,話不多,可是總會不剛不好的就阻止她的情緒氾濫。

 「不好意思喔,可是我還是不明白這跟妳不喜歡和朋友過生日有什麼大關係? @@a 」

 『因為我高中最後一個生日就是他去買的蛋糕。』

 「喔!那妳應該很開心吧。」女生總會為了男生一個舉動就決定自己未來的習慣,這樣真不曉得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可是後來不到三個月他就交了女朋友了。』打到這,她嘆了一口氣,然後搖搖頭,喝掉已經沒那麼熱的可可。

   那是個接近聯考衝刺的四月,有好些日子她總是心不在焉的讀書,看到他們在校園裡走動,即使只是暗戀,但還是會有失戀的衝擊。





 「喔,那……那個女生家是賣蛋糕的嗎?」

 『……不是。』雖然不好笑,但她還是在螢幕前微笑了。

 「妳該不會以後都不喜歡吃蛋糕了吧?」

 「不會啊,還是照吃。只是不喜歡一堆人幫我慶生而已。」那次就是因為大家要給她個驚喜,所以連帶不熟的他也給加入。給了她一些期待,後來那些期待又給落空。

 「喔,還好,要不然我家以後可能就沒生意做了。」





 『你家是做蛋糕的?』不會這麼巧吧?她想。

 「說不定未來我想開一間啊。」他吹,因為他也不知道要掰什麼了。

 『你上次也說你想開一家理髮店!』開始閒聊了,從有了這個莫名其妙的網友後,都會從話題A快速跳到話題G,讓她有些傻眼。

 「這樣錢才賺得多嘛!」誰叫那次她講到以前不知道哪個喜歡的男生頭髮長很快,為了不想再持續無聊的話題,他就開始轉移話題起來,反正說說也不傷本錢。

 「妳不知道男人肩上的責任有多重啊?養家活口欸,我有老爹老母要養,以後可能還有十個老婆跟幾百的小孩要喝奶,我不加把勁點怎麼行!」所以這次他又胡吹了起來。





 她笑了笑,又泡了杯可可,開了窗,這次的可可已經沒那麼苦了。

   她想。





   【我不在意一切失去 我不介意迷失了自己
       因為我相信 妳的心 簡單得美麗…… 】









==
有人生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