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誰戀愛了? 02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我已經盡量咳得很大聲了,而且還是有節拍的咳,可是眼前的男主角似乎還是不為所動,左後方的組長正大力朝我揮手,死命的揮,好像以為這樣體內就有氣功可以把我給呼過去一樣,我吞了吞口水,厚著臉皮緩緩挪過去,在離他一公尺左右停下。



  他每次有喜歡的人,都嘛會神色凝重不常說話,臉色像中共打過來了一樣。



  想起剛剛組長在廁所跟我講的話。我有點不相信的偷瞄他,男主角仍面色凝重,事實上他每天的表情都是很凝重,感覺好像每天股市都走下坡、公司每天都好像要倒、從出門衰到回家、被倒會、被倒會、被倒了好幾次會……,才造成他無數的日子都有這樣嚴肅冷酷又不近人情的形象,以我這樣擅於觀察人類面部表情的『神態專家』,都只替他分類不超過五種情緒,就我進公司以來這五百多個日子裡,我也只看過他幾種而已,這時的我為了要分辨現在的他跟以前的他有所不同,決意好好仔細地觀察他。



  今天風不大,他的頭髮半長不短地垂在耳旁,前額還有幾根瀏海,眉毛平平,表達不出現在的他到底是怒還是難過,視線朝著遠方看,微微往上,焦點並沒有集中的感覺,這時可以解讀他正在思考、想事情、或是在發呆。鼻樑正正的,鼻孔沒有呼吸時一擴一縮的樣子,代表現在的他心情應該還算穩定,心跳不急促。嘴唇閉著,沒有動,沒有上揚也沒有下垂,同理可證,情緒穩定!



   我有些得意,覺得自己完成了什麼人類分析實驗報告一樣,滿意地吸了口氣,打算來個整體分析,才一抬眼就撞到他的注視,嚇了一小跳,心裡頭有一點不爽快,又有一點心虛,還有一點什麼東西來不及收回。



  「幹嘛?」他的聲音有點乾乾的,好像很久沒說話的樣子。



   剛剛他們一夥灌了幾瓶酒,組長跟我說這樣比較容易讓他說出心底話,我也這麼覺得,電視上常演酒後吐真言、酒後亂性的戲碼,在在都是強調除非身邊是值得信任的人,否則絕決對不要喝酒過多,以免酒醒後會一輩子無法原諒自己、鑄下大錯。



  我看了看他,然後點點頭,幸好現在你身旁的是我,要不然萬一是哪個覬覦你的人,或是存心想害你的人,如果怎樣怎樣、那樣那樣過後,明天你一定也會一輩子也原諒不了自己的。



  「沒有啊,看你最近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的樣子喔?」雖然不明白組長說的一年四個月十六天的意義在哪裡,但是我想意義不是我們給的,或許男主角覺得今天對他而言很重要,我背負著組長和所有關心他的人(?)的期許,不得不硬著頭皮趕快切入主題。



  「誰告訴妳的?」他眼神移過來,慢了幾秒才吐出這一個問號,而且前後表情不變,一號表情,真是厲害厲害、高招高招啊!老冰塊不愧是老冰塊,旁邊的人再怎麼熱,冰塊只會變成冰山,不會變成其他。



  「呃……」我想起組長那張沉穩的臉被冰山攻擊到體無完膚的情景,決定來個守口如瓶,自行吸收。「沒有啊,看你最近好像有點不一樣。」



   冰塊眼睛不動,幾秒後又轉回原處,那個遙遠的不明處。



 我告訴妳,想要他講出真心話,妳必須一直對他笑才行,一邊笑一邊問,這樣他就會招架不住。



  雖然我不太相信這種事,但我還是朝他笑了一下,然後開門見山的問:「你是不是戀愛啦?」雖然其實我沒有狗仔隊的基因,可是說老實話我還真的很好奇他是不是真的戀愛了?先不說他的形象都是不苟言笑的好了,他表情冷冷、口氣冷冷、舉止冷冷,不管是跟上頭報告或是公司員工旅遊,他連笑起來都有點冷冷的,沒放什麼感情的樣子。這樣的人談戀愛,到底會是什麼樣子啊?我好好奇。畢竟他算是公司裡和組長是同等地位的人,在我心中,他和組長的表情,簡直就是我所不能效法的線條。



  「?」



  這個意思我替各位解釋一下,情形是他轉頭過來看我,眼神有稍微精神了一點,沒說半個字,但是憑我多年的觀察經驗,他是不知道說什麼還有驚訝跟不解的意思。



  「呵呵,沒有啦…我、我亂猜的啦……」我被他看得有點心虛,面紅耳赤的抓頭摳額頭,想避開他的眼光,後知後覺地發現他都沒說話好像就是默認了,馬上用抓包的眼神回看他,他才有點窘地看別的地方。



   嘿!發窘咧!第一次看到他發窘的表情。好有趣!



 「欸!真的喔?是真的喔?」



   「什麼真的假的。」



   「就你戀愛了啊!」



   「沒有啦。」



   「真的?真的?騙人,你騙人。」



   「………」



   「………」



 「妳幹嘛那麼想知道?」



   「我哪有?」



   「哪裡沒有?」



   「我…我……你又知道我有喔?」



   「本來就有。」



   「沒有!」



   「有。」



   「我說沒有就沒有!」



 「我說有,就有。」



   講這句話的時候,他往我靠近了一步,臉逼向我,眼睛微瞇,有點威脅的氣味朝我噴來,那種威脅,就像是我再跟他頂嘴的話,就會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發生一樣。









==
2005年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