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制服 01




   ===================================
     台灣的夏天,有越來越熱的趨勢;

     而我的夏天,也即將乘著逐高的氣溫,向我遠遠飆來。
   ===================================





  高二的那一年,在我記憶中有一個相當酷熱難熬的暑假,再加上還有幾個颱風會來攪和,空氣中總會伴隨著黏人的水分子,令人容易感到煩躁。尤其是當你又必須在這種天氣下去上課,心情指數自然會更加混濁。


  我們高中說來其實不大,主要教室只有兩棟,這兩棟是形成一個平行方向的長形建築物,兩者中間連著三條走廊,從飛機上往下看,就像個『日』字。兩頭分別有棟建築物,一方是人文館,一方是資訊館,環抱住一個四百公尺的操場,與體育館遙遙相望。


  現在已經沒有人會在操場上,這麼熱,體育館裡有校隊的人在練習,不過現在也僅剩下幾人在閒聊,大概有一半的人跑去買午餐。旁邊的球場也沒人影,現在是日正當中,越接近傍晚這裡的人才會增多。


  我瞥了一眼體育館,選擇不去靠近。繞過操場前的司令台,靠在牆壁,還沒解決一根菸,又被熱氣給煩到,只好踱到教室去納涼。


  其實今天是沒有想要到學校來的,在暑期課開始前,學校會排一年級的來打掃,幾乎每天早上都會有人在學校,接近中午才會完全散掉。


  今早被餓起來,想到整晚沒吃東西,去了麥當勞,又慢慢走到學校。


  平時上課時段,我討厭學校與我的格格不入,可是一到了放假,我又喜歡往學校裡跑。即使只是在頂樓睡覺,也能過得去。


  可是今天一天都沒什麼風,空氣又很黏。或許台灣外海又在醞釀什麼氣壓了也說不定。但現在的我,不需要去想這些,我只想去教室。


  才走到教室轉角,我就立刻停住。因為已經有一個人在裡頭,那人坐在教師的講台上,穿著制服,制服裙子有點長,上衣沒紮,衣擺就這樣放出來。


  頭髮過肩,快要及腰,而且染髮又微捲,這時候再怎麼看也覺得不對勁,因為我們頭髮規定是不可能會留到這種程度的。


  我馬上就看到那女生回過頭,大概她感覺到有人在門口,所以短時間內就倏地轉身,她的頭髮隨著晃動,但即使她回了頭,我還是沒有看清楚她的臉,因為她臉上多了個口罩。我只能看見她的眼睛因為驚訝而有些瞪大。


  我們對看了好幾秒,我有些疑惑,因為即使只是看到她的眼睛,我還是能分辨出她不是我們班上的任何一個人。


  正考慮要開口還是乾脆離開時,對方有了動作。


  她轉回頭,感覺好像受到打擾,原本跨在講桌前第一張桌子的腳站了起來,就這樣站在那桌子上,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我。


  我反射性地瞇起眼,直覺認為這女生,有些奇怪。


  但她不讓我有多時間觀察,直接跳下桌子,我才發現她跟我差不多高。


  我看著她手插著裙子的口袋,頸上應該是蝴蝶結的結繩,被她打成了細小的領帶,第一二顆釦子沒扣,剛好被領帶給束著,有一種不羈的感覺。


  我有一點好奇了,盯著她問:「妳哪一班的?我怎麼沒看過妳?」


  她只是看了我一眼後,下意識按了口罩,好像怕我認出。只停了一秒,就從我身旁離去,從頭到尾她沒跟我講過一句話,當她經過時,我感覺到有一陣風,從我眼前飛過。










==
2005的作品。
秘密沒時間寫,就貼些舊作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