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32(先貼再說)





「據說前皇后跟二妃的死都跟皇上有關,並不如外傳說的病死呢。還有聽聞太后……太后也是給皇上氣到吐血的,後來不知怎麼,聽說太后死前半年……這,太醫館好像……」越到後頭,鹿鹿顯得有些欲言又止,有些不敢接下去說。


「太后不是久病不癒遇上急症死的麼?難道是……藥?有人給太后下毒?」她一時想不起太后何時逝世的,好像是她正值荳蔻之時?


鹿鹿搖搖頭,說:「都是聽來的,也不知是真是假。小關,今兒個同妳來的那小男孩兒是當今太子麼?」


「是啊。我現下給調去當太子伴讀了。」齊觀沒說她手受傷的事,說了又得解釋這傷怎麼來的,那不免要提到噶葛國暗殺皇上的事。她想鹿鹿在親王府這裡還是別知道太多事的好,以免受到親王懷疑。


「怎麼啦?妳還沒看過太子殿下吧?」


「沒見過呢!可我聽說……聽說那太子也不是皇上生的呢……妳瞧呢?」鹿鹿小小聲地問,就怕給人聽見了遭殃。


「什麼!?這怎麼可能?」齊觀真是吃驚了,親王府裡怎麼什麼流言都有哪?「這我可不信!我看殿下跟皇上倒挺像的呀!」


「有人說……說……說是親王跟善妃……」鹿鹿的聲音更小聲了。


齊觀眼瞪得老大,不知怎地有些生氣,她也不知這怒意從何而來:「鹿鹿,親王府的人怎什麼都能說呢?到底是誰傳出來的?這、這可是關於後宮的事啊!」


小皇子都這麼大了,怎麼這些流言八卦還停不了呢?


「這我可不知,就說是聽來的啊……小觀,當我聽說時真的好擔心妳,妳在這麼恐怖的人身邊做事,萬一一個不順心,豈不就……」鹿鹿似是要哭了,她搖了搖齊觀的手,道:「妳答應我,一定要以自己安危為考量,我不要妳出事!我已想辦法住進這書房了,我想若是能在這找出什麼,妳也就不必那麼危險。古言有云伴君如伴虎哪!可、可都三月有餘了,我怎麼找都不見相關的書件,都快急死了……」


齊觀見鹿鹿又要咳,趕緊倒了水給她喝。


「鹿鹿我同妳說,君親王的心思跟皇上一般深,決計不會將秘密文件放在這的。妳得好好觀察他出門都去哪兒了?都是在哪個時辰出門的?跟誰見了面?跟誰交好?哪時進門閉關?他的話妳聽一半就行,我總覺得他老拐著彎子問人話,妳可別太老實給套出什麼來呀!」


齊觀擔心鹿鹿凡事只靠感覺,雖說她直覺有時倒是挺準的,但說起話來總是直來直往,不知對上油條的親王行不行?再加上她性子略為固執,認定的事情就不輕易改變……齊觀看著正喝水的鹿鹿,一籌莫展地。


不過……直覺是麼?


「鹿鹿。」齊觀有些認真地問:「妳覺得……君親王是好人麼?」


鹿鹿的眼睛咕溜溜的,彎彎的柳眉難得地皺了起來:「小觀,我真是不曉得呢!有時他對我好,有時又不太搭理我。是不是好人我不知道,可我不覺得他壞哪!」


齊觀不太滿意這答案,大概是她不喜歡君親王那似笑非笑的眼睛所致。


她有些不情願地說:「不管怎麼說,妳們王爺的事妳可得多注意些。倘若行的話,一但真相大白,我們便能早日回家,說不准還能替你爹洗刷冤屈;若是不行的話……」


齊觀想到了皇上,心頭悶悶重重的。如果事情真的牽扯太大,只怕她也不知該如何替柴伯父伸冤。


「小觀,若真不行的話也不用緊,我們就回家罷!」鹿鹿給了一個堅定的笑:「我爹的事如果真的太大,那也不是我們能解決的呀。當初因為我的任性所以妳不得不隨我入宮,還為我女扮男裝,想想我真是對不住妳。可現下我想通了,真不及能力的事情咱們就別管了唄,只要我們知道爹是清白的就好了。」


聽鹿鹿這麼說,齊觀心口熱熱的。她抓住鹿鹿的肩膀,立下承諾:「好!鹿鹿,半年內,不!三個月內我定竭盡所能替你爹伸冤,倘若真不行……我們就……」


「回家。」鹿鹿接口道,並給齊觀一個微笑。「我們就回家。」


齊觀才想張口,廊上有了聲響,兩人立時閉口不談。










==
然後消失幾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