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31(偷改一行)





柴鹿鹿果然在書房外的小屋裡,只是人受了風寒,聲音有些啞,和齊觀說話時只能半帶氣音半比劃動作來形容。見到齊觀那一刻,兩個人都止不住內心的激動,鹿鹿馬上就哭了出來。好不容易相互安慰了一陣,兩人才又開始嘻笑。


「鹿鹿妳好不好?我看那君親王不是很好惹,眼總笑,可那笑卻讓人很不舒服。妳在這有沒有受這主子欺侮?看妳,好好一個身子怎麼會生病?他到底給妳作了多少工作啊!?」


齊觀皺眉捧著鹿鹿的臉蛋,好好一個美人胚子怎麼瘦成這樣?一股心疼的氣衝上來,忍不住捏了鹿鹿的小臉發洩。


鹿鹿顯然不介意齊觀的舉動,就任她捏了一會兒,眼底還是漾著笑,說:「這裡派工作的怎麼會是親王?我到這哪會受委屈?誰敢欺侮我哪?我都覺得自己快成虎姑婆了。」


也不知是要齊觀放心還是怎麼,柴鹿鹿只是淡笑不多說,眼底溼溼的,想是還未從重見故人的欣喜中平復。


「虎姑婆?什麼事會惹妳生氣?」鹿鹿不是容易動怒之人,她好打抱不平,性子又正直得很。齊觀皺緊眉:「到底怎麼了?」


「小觀妳別亂想,我會讓人欺侮麼?是了,剛到這是有些不討喜,現下都沒事了。」


鹿鹿對她眨眨眼,兩手放在齊觀頰上輕拍兩下,笑道:「妳別擔心哪!我能有什麼事?親王府可不比宮裡嚴謹呢,妳瞧,我得風寒還可在這養病,王爺還讓我自個兒拿書看呢!不過……小觀也覺得王爺笑裡藏刀啊?可我見他對國事專注的很呢!」


「哼,說不定親王想篡位呢!」齊觀想起西巡浣月刺殺一事,可想起皇上,覺得還是不便說太多。


「這事倒不是我們能關注的。鹿鹿我跟妳說,我在宮裡査到當年刑部記錄的文獻,妳知道麼,當年妳爹果真是被誣陷的!上頭寫的是妳爹因為貪污而被處刑下水牢,妳知道是誰准的章麼?就是這屋子的主人──君親王!」


柴鹿鹿漂亮的圓眼瞪得老大,整個人呆愣住,她吃驚地問:「王爺!?妳看清楚了?真的是他?」


「這還會有錯麼?妳都不知剛剛我多想揪著他的衣服問他為何這麼作!」


齊觀突然想起自己還在人家府邸不好太囂張,趕緊小聲地問:「妳在這也好幾個月了,這君親王性子如何?平時作息呢?有沒有找到什麼線索?」


鹿鹿還在吃驚中,凝神想了想,答:「王爺早睡早起,有時比我們作下人的還早起。上哪兒我們絕不會知曉,總管是他的親信。有時他將房門關起來,任誰都不許進去,有一回我經過,聽見裡頭有紙的翻動聲跟水聲,真猜不出他一人在裡頭待上兩三個時辰是作什麼?性子麼,有時可安靜了,老玩笑似地看人做事。有時問的問題比普通人還……還笨呢!」


齊觀狐疑地反問:「笨?怎麼可能?」她一看就覺得君親王不是等閒之輩哪!


「要我說也說不出來,可我不覺得他壞。」鹿鹿又說:「而且十一年前的事,當時他才十多歲呢!再怎麼壞,我爹又沒得罪他,說起來也不會去陷害我爹啊。」


鹿鹿說的也是,算一算當時君親王都還沒行冠禮呢,會有這麼大權力讓一名官員入獄處死麼?難道這幕後還有其他人指使?


齊觀整個人冷了起來,難道幕後黑手會是皇上?除了皇上誰還有能力處死官員呢?這她怎麼會沒想到?


「那可不一定,皇上像他那年紀時早已獨當一面了。」齊觀突覺自己喉頭有些乾澀,想起那雙深沉冷靜的眼,一時之間心情莫名複雜。


「宮裡這麼複雜,只怕有很多事情是我們想像不到的。」這話像是說給自己聽的。齊觀面色嚴肅,覺得好像掉入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密室,連出口都不知有沒有。


「這倒是。我在這聽見很多流言呢,這些只怕宮裡都不能說吧?」鹿鹿有些不安地看著齊觀,問道:「小觀,妳先前替皇上做事,妳說,皇上這人到底恐不恐怖?」


齊觀反問:「妳聽說了什麼?」


心裡有了猜疑後,齊觀變得有些敏感,但她真不希望是皇上下的旨啊。










==
這應該是要在前幾天貼的,只是真的好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