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48





戲落幕後,她鎮定地將太子給搖起。歲主忻醒來後懊惱自己竟然睡著了,正生著悶氣。她只能好聲好氣地哄著。


「別氣啦!要不、殿下你說你看到哪兒了?小的把後頭說給你聽?」


齊觀盡量讓自己的表情展露真誠,這時可千萬不能讓太子以為自己在笑話他,小孩的自尊心也是挺重要的。


歲主忻噘著嘴,看著齊觀片刻,臉上的潮紅不知是惱自己還是怒他人,最後還是喃喃說了出來:「…………我……我看到那蘭家少奶奶正對著她相公吃大醋,後頭……後頭就記不清了…………」


齊觀當然不能笑出來,一臉正經地回:「幸好哪太子,我說回頭真該請殿下建議皇上下回別請這戲班子,這後頭的情節還真是無聊死了!小的可是用手死命捏著大腿才看得下去哪……殿下你當真要聽麼?」


歲主忻皺著眉,道:「你說啊!再無聊我也要聽!不然萬一父皇問起來我可怎麼答?」


齊觀狀似苦惱地說:「是麼?當真要聽?是真的很無聊喔!而且依小的口才,只怕沒幾句話便講完了……這樣也行?」


小太子忘卻剛剛的懊惱,跺跺腳,聲音有些彆扭:「你快說嘛!難道你真想要我在父皇面前丟臉麼?」


齊觀笑了,連忙道:「那好、那小的便說啦!我說之後那蘭家少主啊……」


六月黃昏天,紅日漸落幕,氣溫涼爽人舒坦。花叢間,充斥著齊觀小聲小語地說著劇情,遠看小太子一邊點頭一邊詢問,果冬在後頭微笑跟著。


唉,還是齊觀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就將小太子的脾氣給順下來哪。果冬一邊笑著一邊聽故事,好在有齊觀,他剛剛可是不小心也跟著睡下去了呢!


另一邊的廊頭有個小太監朝反方向走著,一拐彎兒往御書房走去。他向房門外的常白總管行了禮,常白進去傳報一聲便喊了他。小太監一入門便向裡頭站在窗前的主子跪倒行禮。


歲主也不回頭,手負在身後看著窗外枝頭的鳥兒。聽到小太監說到後頭太子鬧脾氣時才微微轉過身。


他問:「結果那齊觀真向太子說了這齣戲?」眼神直直看著跪在地下的小太監。


小太監因為歲主的眼神而有些緊張,直到一旁的常白開口催促,他才抿了抿嘴,道:「回皇上……那齊觀、齊觀是說了。可、可……可他卻是說了兩不相同的故事……」


歲主哦了一聲,嘴上似有笑意:「她說了兩不相同的故事?」


小太監躊躇了幾秒,像是豁出去般,重複答:「是。回皇上,齊觀的確對太子說了不同的後續結局。而且在戲落幕之後,他還找了戲班子問話,奴才聽到了一些,似是問了這戲出處來源是哪裡的民間故事之類的?」


歲主又將身子給轉了過去,剛剛停在之頭引吭高歌的鳥兒已不見蹤影。


「說罷,這齊觀還說些什麼,全都給我說了。」


他嘴角微微勾著。


這小烏雀,倒還不那麼笨哪!



          *** *** ***



今天的大臣還真多事,怎麼都聊了兩個時辰還沒聊夠啊?他們不知道皇上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嗎?她有很多事情要問皇上耶!


齊觀蹲在御書房外的樓梯下發愷。今天聽說皇上要議事,她得報用過晚膳才來御書房。可等了快一個時辰大臣們都還沒出來,她都見常白總管燒了兩趟茶水進去了,今天要談那麼多事麼?


那她是不是要改天再問皇上戲子的事啊?


好不容易等到大臣都走完,等了片刻常白總管才叫她進去。一進門便看見皇上正揉著眉心閉眼坐在那紅柚木做成的大椅子上,看起來相當疲累。


聽見聲響,歲主睜開眼。他下午傳召了禮部尚書與國子監詢問了今年科舉考試的進度,剛剛又和軍機大臣跟兵部幕僚們討論邊疆大事,現在是真累了。


他看見是齊觀進來,便又閉上眼睛:「朕倒是忘了妳了,該叫常白要妳今天別過來的。」雖是如此,但言語間也沒讓齊觀即刻離去。


停了半响,歲主才又道:「若沒別的事,妳今兒個就先回去罷。朕今晚不寫摺了。」


齊觀看他累到動都不想動,心裡也同情起來。當個皇上也不是件簡單的事哪。


「小的服侍皇上是天經地義的事哪。」說完她便走到椅後,拿捏著力道替歲主揉起肩膀來。歲主倒也沒有拒絕,就讓她這麼揉著。


常白走向前低聲道:「皇上,今兒個要給您備上浴桶麼?」


歲主想了想,答:「不了,朕今天去藥池。」


常白答應了一聲便離開去做準備。留下齊觀仍努力揉著歲主那堅硬無比的肩膀筋脈。


「齊觀,妳倒是會按一些哪。」按的點是對了,只是力道實在很小,小到他以為是隻昆蟲螞蟻在替他按摩。


齊觀的手其實已經開始發痠了,聽見皇上這樣講不免又更加賣力揉著。「回皇上,小的、小的自小便替爹爹按肩膀,早習慣啦!若皇上不嫌棄,小的每天都來給您按。」


可爹爹的肩膀硬歸硬,筋也沒皇上這麼硬哪!皇上到底是要忙多少事?這樣操下去身子骨吃得消麼?










==
我好像又開始話家常了 =__= 
我也想馬上趕進度真相大白呀,可是這兩個人實在是太愛聊天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