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冬葉 02





  反倒是周時禮勾起了興趣:「那你那同學現在應該也跟小央一樣漂亮囉!」順便狗腿一下。


  「沒有啦!你朋友比她好看一百倍!而且她個性古怪得要命,應該沒人敢追她吧!」他不是不了解周時禮在想什麼,今天他就是特地來看看是哪個女生能把他這個辣手摧花的表弟迷得神昏顛倒的,一看之下還真覺得周時禮應該沒希望。


  他發覺這女生的舉止都跟人保持距離,說話表情有些客套。表面上看來似乎很溫柔婉約,但眼神卻平靜無波。怎麼說呢?應該說如果她的笑容有十分,那她的眼神卻只有三分笑意那麼淡吧。


  「有畢業紀念冊嗎?」周時禮還是不放棄,他很好奇這兩個女生到底有多相像。


  「有啊!不過要回家找找,不知道收到哪去了。」


  葉央有些吃驚。「沒畢業怎麼會有畢業紀念冊?」


  「當時我媽有託人幫我多訂一本,好歹也是個回憶。」


  她喝了一口茶,漫不經意地開口:「那現在還有跟之前的朋友聯絡嗎?」


  「本來還有,最近已經不怎麼聯絡了。」成嘉立打量了一下葉央,搖搖頭,有些不可思議地自言自語:「真的是很像啊!只不過,個性差太多了……」


  周時禮雖然不願意兩個人一直停留在這個話題,可是一時間又想不出其他的,只好跟著問:「那你那同學是怎樣的一個人?」


  「她喔……」成嘉立想了好一會兒,像是在找什麼形容詞。


  「在學校不怎麼說話,功課印象中倒是不錯,有一陣子跟我們那群男生還不錯,後來不知道怎樣又不理我們了。本來喜歡她的男生都因為她這樣就不追了。搞不懂啊……」


  葉央依舊微笑地聆聽著,眼睛裡不知道在想什麼而閃著費人解的光線,一下看著成嘉立一下又盯著自己的杯子。


  「哦?當時有人喜歡她?」她問。


  「我們那群就有兩個男生跟我說她不錯,真不知道看上她哪裡了?」他喝了一口周時禮點的飲料,繼續說:「其實也不是說她怪啦,不過她就跟那時候的女生不一樣,不鬧也不吵,搞不懂在想什麼。那時候當她是哥兒們,很多事都跟她講,後來不知怎樣就不跟我說話了。」


  「成嘉立你該不會那時候也喜歡她吧?」周時禮撞了撞他,揶揄著。


  「呿!我才沒有!就是搞不懂她幹嘛突然不理我而已!」他又喝了一口周時禮的茶,頓了頓,乾脆全部喝光。


  葉央從頭到尾都保持微笑著,這時輕輕放下了杯子,很溫和地叉了一塊切好的糕點起來吃。


  「如果現在讓我看到她我一定要把她抓起來問,當初幹嘛一夕之間就把我當仇人來看!」成立嘉用手抓了蛋糕起來吃,然後又是一臉懷疑地看向葉央。


  「欸,妳有什麼親戚是跟妳長得很像的嗎?」遲疑了一下,他還是問了。


  葉央的笑容擴大了,她輕輕回答:「有喔!」


  「真的假的?!」他只是隨便問問的欸,還真的有?


  「真的啊!」葉央還是微笑,眼睛彎成兩座閃閃的小拱橋,看不清楚那笑意代表了什麼。


  「很多人都說我跟我表妹很像,剛剛我沒說是因為我有點不相信這世界真的這麼小。現在聽你說了那麼多,我好像真的可以確定……你認識的人……應該是我表妹。」


  成嘉立跟周時禮這兩個表兄弟真的是嚇到了,他們這時異口同聲地大叫:「真的假的啊?」


  葉央的招牌笑容又出現了,身後的花朵又綻放起來:「因為啊,我表妹……剛好也叫作蘇、冬、瑾!」



          *** *** ***



  麥當勞裡,成嘉立手裡拿著一本不怎麼暢銷的書,有一頁沒一頁地翻著。


  他從口袋裏掏出一張便條紙,是葉央那天寫給他的,上面還有香香的玫瑰味。紙條上寫著簡略的地圖,下面寫著幾個時間。


  『好像是在這裡打工吧?我有點忘了。』當時葉央這麼說著。


  他按照上面的地圖找了很久才找到,看來葉央的某一個缺點應該是『方向感不足』,如果不是靠路人的指示縮短了線索,他恐怕是要把這附近所有的便利商店都找過了才會找到正確的吧!


  而且上面的時間也錯了,他多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等到換班的時間,而且還是等了兩個換班的時間才看到本尊的。


  是的!兩個換班的時間,這代表他幾乎一整天都耗在這裡,每一兩個小時就會過來看看到底他那個國中同學上班了沒,今天什麼事都沒做,差點他都要直接衝進便利商店直接問工作人員了!


  他猜這兩姐妹感情應該不是很好,要不然怎麼這麼簡單的打工時間都能夠記錯?晚上的班竟然可以記成早上的?!


  他喝著手裡的可樂,想到剛剛結帳的時候那傢伙根本一點也沒認出來他是誰。應該說,那傢伙的頭根本連抬都沒抬,噠噠噠地收了錢打收據就謝謝光臨完全不理他了。就算他這幾年長高了又變帥了,也應該能聯想得出誰是誰吧?


  不情願地喝完飲料,他盯著對面便利商店裡櫃檯的人那傢伙。


  他也不曉得自己幹嘛真的跑來找她,畢竟都是六、七年前的同學了,倒也沒必要延續什麼感情,更何況國中那時的收場又不是多好。只是那天被勾起了回憶,回來台灣後又沒什麼事可做,想說看看老同學嘛!


  來了之後才真的覺得……她們這兩個表姐妹,真、的、是、太、像、了!


  蘇冬瑾是短髮,兩側略長。不上妝也沒打扮。完全就像長高了的國中版蘇冬瑾,一點也沒什麼改變。


  看樣子只除了髮型不同、個性不同、穿著不同之外,那相像的程度簡直就是一對雙胞胎的像!


  真是太恐怖了!


  他看著對面正面無表情結帳的蘇冬瑾,覺得這世界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兩個人,明明不是雙胞胎卻又長得一模一樣?


  另外,他也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化妝品真的是值得女人膜拜的一件神物哪!










==
這是第二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