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狐狸眉 13





我們在一個月內途經三個村鎮。尹岳都只是住個三五天就走了。他奉命對執事者建議一些該改善的,卻並不想久留。後來我們到了程恩堡,他才像是要待著的打算。


「我們要在這裡等親王?」我問。


尹岳只是一笑,說:「親王還在我們前頭,但不急。皇上沒有傳旨要他回宮,他是不會提早上京的。我們還有時間,就在堡中多待幾日吧。這些天冷,這有溫泉,我們可以留久一點。」


我聽到溫泉眼都發亮了。聽說越北方的溫泉越純,這裡已算中部,雖不純但也讓我很興奮。我們住的地方就有泉口,當晚我買了個木桶,尹岳幫我倒滿溫泉水。我難得幸福地泡澡,出來時都快睡著了。


「晚繕還沒吃,別睡。」尹岳在門口替我守著,見我攀上他就要睡著,邊笑邊拍我:「挽桔?」


「你幫我吃吧……」我咕噥道:「尹岳,抱著你好舒服喔,就像高級棉被一樣,每晚這樣睡有多好……」


尹岳身子忽然一緊,我腦袋頓時清醒了,連忙放開他,臉上的紅潮還尚未退去。


「我我、我沒有別的意思……」我支支吾吾地解釋。尹岳又是一僵。他將我安頓好,便面無表情地走出房外。


唉!我幹嘛要說那樣曖昧的話?攏攏衣,我有些煩躁地走回床沿。尹岳現在不知怎麼想?覺得我故意挑逗他又把他踢走嗎?唉!男人真麻煩!


沒一刻鐘,尹岳又返回,將手裡的托盤給放下。我乖乖坐好,跟著他一起吃飯,不敢再說話。


吃完晚飯,尹岳要我早點睡,整理碗盤要出去。我忍不住喚他,他在門前一頓,等了幾秒才回身。見我說不出話來,他這才嘆口氣。


「你、你沒生氣吧?」我小小聲問。


他看了我一眼,眼睛深深地。最後他說:「我沒生氣。明一早我們出去兜兜堡外。妳早點睡吧。」


我答應了一聲,他便扣上門離去。我躺在床上聽見他回到隔壁房,等了好一會兒才聽他上床休息。


默默地,我摸上牆,想著尹岳就在旁邊,嘴微微笑了。



               *** *** ***



第二天我們騎馬出去溜轉,騎到東北角,路經一處莊園。莊子已荒廢許久,裡頭的草都高過人。我看著看著有點怕,幸好現在是大白天,晚上經過我大概連停都不想停。


尹岳帶著我往另一頭繼續走。一路上沒多說話,但我看他有些怪。


回到住處我忍不住問:「你還在生氣?」他沒那麼小氣吧?


尹岳搖頭。我觀察了一陣,覺得他有心事。他今天騎馬回來就怪怪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走過去拉他的手,揉捏著。「有心事別悶著,悶久了不好。」然後我跟他說了國王的驢耳朵這個故事,他聽著聽著笑了,說這故事不合理。


「又不是說了讓你挑毛病!聽故事不聽重點。」我放開他的手,卻讓他反握住。他將我拉到他腿上,靠著他。


我玩他的頭髮,尹岳髮色不勻,黑中夾紅,太陽光下有時還有金黃色的錯覺。等了一會兒,他終於開口。


「印象中,我只見過我娘兩次面。我爹有許多妻妾,卻只生下我跟大哥兩個人,其他弟妹都夭折了。大哥注定是繼承家業的人,我生下來……其實只是他的備用。」


我默默聽著。尹岳摟著我。


「一出生我就跟我娘隔離,歸到……大房名下。直到我三歲才第一次見到我親娘。第二次見面是我五歲那年,她臨終前我去見她最後一面。……她一臉病容,但眼神是怨恨的。臨死前對我說的話就是要我除掉大哥,繼承家業。……後來我爹也去了,家裡一票小妾都給殉葬,沒幾年,大娘也走了。」


我忍住沒抬眼看他,他的手不見什麼粗糙,細白嫩肉的。想是基因好,那雙好看的眼睛應該也來自他的母親吧。


我問:「你把大哥除了?」


他笑:「大哥待我好,我怎麼可能害他?我招大娘疼,從小就喜歡跟在大哥身邊晃。娘的話我沒聽,顧了忠就沒法孝。」


「待我好的一直都是大娘,我也從來沒想跟大哥爭產業。我念書學武是為了他,怕他以後太累,這是心甘情願。小時很多姨娘想害我跟大哥,大哥只大我幾歲,卻要分心保我。我們都是睡一起的。一回有人襲擊,我記得大哥將我推得老遠,殺了那人受了傷,我就在一旁哭。後來大哥的傷養了好些日子才好,從此我便決定不讓自己成為他的負累。」


天哪這是什麼家庭?有姨太太連本家小孩都想害?有沒有天良?


「我們家是比較特別。」他環著我,「大娘不喜歡我娘卻又護著我。我知她別有用心,多個朋友就少了敵人,若待我不好日後只怕會害了大哥。我知道,但我不怪她。」


我頓了頓,問:「今天那個莊園,是你之前的家嗎?」


「那是我親娘未嫁時的娘家,讓我大娘毀了。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娘才含怨而死,死前還心心念念要復仇。」尹岳淡漠地。我卻讓這句給震得不知該說什麼。


「挽桔,妳說我是不是不孝?誰對我好我就對她好,不管她是不是害我娘的兇手。就連現在想起,我都還是一樣的答案。這樣是不是很冷血?」


我認真地看他:「若你真除了你大哥,我才會不理你。別這樣想了。」


吻著他,直到他眼神有些緩和了我才停止。看著他光滑的臉,我問:「你大哥真的待你好嗎?」


尹岳微笑,點頭。


「那你的臉……是誰傷的?」我小心翼翼地問,怕觸及他傷口。


尹岳眼垂低,抬眼時閃著光:「妳以為我戴這是因為臉殘?」


「難道不是嗎?」我愣了。


他笑了,連連搖頭。見我一臉糊塗,他忽然又溫柔起來:「挽桔,妳要看我拿下面具麼?」


我的心顫了顫,說:「你別脫!你脫了我也不看。」手還真按著他雙頰,怕他真的撕下來。


他眼一黯:「妳真怕我醜惡?」


「不是!」我說:「就算你真醜惡,我也不後悔跟你在一起。尹岳,不管你是美是醜、是不是有苦衷不想以真面目見人,這我都不管。我們現在這樣就好,我不想改變什麼。」


我身手將他頭拉過來,給他深深一吻,離開時我們都喘了喘。


尹岳眼神朦朧,剛剛他說了心底話,像是卸下了什麼。睜著柔柔的眼,像個大孩子,又像是溫馴的小狐狸。我呆呆看著他,他見我這樣,露出了一笑,閉上眼睛回吻我,長長的睫毛煽起一陣小風,將我的心給吹開了漣漪。


一咬牙,我將外衣給脫了。尹岳全身一僵,瞪著我,硬硬將頭一瞥,不看。


我將他的臉扳回,認真地看他:「尹岳,雖然我們沒有以後,雖然我們到了京城就要分手,但我喜歡你。你若不願我也不迫你,你願了,我以後也不會嫁你。所以你也不要有負擔。」


尹岳怒了:「妳才不是我的負擔!」


我微笑,吻他:「那你願不願意?」










==
一大早就貼文真是.......因為我周末很忙嘛!所以先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