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之七 大蜜蜂的反擊 (我已經放棄想優美的標題了 囧)





  蜜蜂先生是被濃濃的巧克力奶香給引誘睜開眼的。


  說實話,神色朦朧的蜜蜂複眼是逼近『迷人』這兩個字最近的時候,只可惜這時刻從沒人會去注意---至少在這個家中是這樣的。


  以我這幾天的觀察,蜜蜂先生醒來大約還要過將近半小時才會清醒一半,這半小時中在夢與現實這兩個世界來回奔走無數次後,瞳孔才會慢慢縮小。


  然後再花個幾分鐘去分辨今天其實不是假日,不能睡那麼晚。


  「苔小姐妳這個惡毒的女人!竟然不叫我?看我遲到對妳有什麼好處?扣的全勤會轉到妳戶頭嗎!」蜜蜂有種看見日光就會嗡嗡亂叫的壞毛病,實在應該去看醫生。


  她悠閒地喝完又濃又香的熱可可,順手倒了些飼料在貓盆上。洗了杯子後很輕盈地走到門口穿鞋。


  「妳不幫我泡杯咖啡嗎?我沒時間去買早餐了!」蜜蜂先生昨天忘記洗襯衫,正在找最不髒的那件來套。


  「喔不好意思,我早上對咖啡過敏。」


  她的表情非常欠打---至少在蜜蜂先生眼底是這樣的。


  「好歹我們是同事,都住在一起了就不能互相一下嗎!」蜜蜂先生非常欲哭無淚,他的襪子不知道被貓兒子藏到哪去?


  「抱歉喔,這是我的房子。在我房裡我最大,除非我高興,否則沒人能強迫我作什麼。」


  上班日的一大早是她最幸運的時光,因為這時候可以欣賞到蜜蜂先生難得的慌亂。


  簡直是大快人心!白癡才會提早叫他起床!


  「妳!」蜜蜂先生一邊跳一邊穿西裝褲,他的領帶又不知被塞在棉被哪一角?「妳再囂張也沒幾天了!」


  她差點沒仰天大笑。


  「池先生,請問你是我上司嗎?薪水是你付的嗎?」她拎起提包,高跟鞋完美穿在腳上。「就算你是我上司我也不會叫你起床,更何況你還只是我房客!」


  「掰啦!希望你今天不會遲到~」


  哼著歌的她當時根本不知道幾天後會接到這樣的人事消息。


  



  「欸你知道嗎?聽說這禮拜開始小池被調到企劃部當實習組長耶!」隔壁兩桌的後輩竊竊私語,不過這悄悄話還是有點大聲,附近的『鄰居們』都跟著湊成一團了。


  果然不到午餐時間,這消息就傳遍整間公司。


  蜜蜂先生是被挖角過來的,這件事情一開始大家都知道,但對於他過去的資訊卻不多。因為蜜蜂先生的前個公司是在國外,公司名稱說出來也不見得幾個人知道。


  那些八卦網傳出的消息是,蜜蜂先生替前東家賺了不少錢,說到底是個不可多得的鬼才。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同樣的,可敬之人也必有可怨之處。這傢伙人緣必定不好,不然我們這種小公司怎麼能挖到國外的大金礦?」她嗤之以鼻。


  八卦俱樂部的副會長糾正她:「海苔妳錯了!小池的人緣好得不得了,就是因為太好了所以我們才挖得到他啊!」


  這是什麼鬼理論!?


  副會長敲敲筷子,低聲公布答案:「聽說之前那公司有太多人對他投懷送抱,外國妞又特別強,搞得他夜夜虛脫,這才……」


  噗!她忍不住想噴飯,硬是忍了下去。這些女人們是怎麼挖到這麼隱私的資訊啊?真是太驚人了!


  會長威儀地輕拍桌面,她隸屬於董事長秘書室,所得消息是最準確的中心點。


  「其實事實是……前公司的某大股東千金看上小池,在公司半壓力下小池越來越覺得辦事綁手綁腳。剛好我們招攬,就來個順水推舟了。」


  眾人恍然大悟。


  「所以還是桃花問題嘛!」「對啊對啊!」


  「我們公司才不會這樣咧!」「對啊對啊!」


  「幸好老董的女兒才八歲,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對啊對啊!」


  ……………………


  她覺得到哪都差不多,蜜蜂飛到哪都還是蜜蜂,並不會變成信天翁。


  不過『實習組長』?哼!難怪剛剛看到他走路有風的樣子……


  說蜜蜂蜜蜂就到,引起客服部八卦網一陣騷動。年輕美女們儀態萬千地回到座位,輕熟女們也故作認真模樣。


  只有她轉著筆支著頭,在看到人事部經理進來的時候才挺直腰寫客戶回報單。


  「客服部各位同事你們好。」蜜蜂先生露出招牌式微笑,引起大多數女人們回應。


  看到電話燈在閃,她接起電話。這時候她寧願聽客人抱怨也不想聽那隻蜜蜂嗡嗡叫。


  在看到大家注意力轉來時,人事部經理開口了:「大家都知道公司有人員調度的制度。現在企劃部需要調一個人過去,請問客服部裡曾經有經驗的人……」


  經理尚未說完,就有兩三個人舉手自薦,分別表達願意過去。


  公司的人都知到企劃部是戰場,很多新人剛進去都吃不消。工作量大又要直接與客戶洽談,能待久的幾乎都磨成了精英。


  雖然待在企劃部門壓力極大,但能學到的東西卻是多方位的。想進去這部門的人若不是有企圖心就是喜歡挑戰,就算只是沾個鍋出來都能講出一番心得。


  但企劃部不好進,基本條件是要有學習背景,試用期也是全公司眾部門裡最長,吃力不討好。但企劃部的出差津貼跟福利卻也讓大家欣羨。


  簡而言之,企劃部是大家又愛又恨的地方。


  經理敢忙解釋:「等等,這次調去企劃部只是為了一件案子,案子結束後就會歸回原本部門……」


  聽了這樣,舉手的人更多了。能短期去學習經驗,這對未來履歷可是好事,企劃部那麼恐怖,只是短期過去的話好處絕對比壞處多。


  「大家別爭了。」蜜蜂一開口,眾人閉上口。「這次來企劃部,美其名是幫忙,但實質上卻得忙很瑣碎的事。大家並沒有過經驗,所以我們分配的工作也不會太為難你們。」


  「因為這次案子比較大,涉及的資訊也雜。原本企劃部的各人光是負責自己的專業都沒時間了,這才希望其他部門能撥人支援一下。支援的工作包括跟廠商連絡,溝通技巧要好,所以我們優先選擇了客服部。另外還得處理資料,替我們歸整資訊,這部分要格外細心且不容出錯。這部分我們也相信貴部門足以勝任……」


  她這時終於解決客戶困難,掛完電話就聽見蜜蜂先生長篇大論。


  哼!阿諛奉承巧言令色!她心裡偷罵著,慢吞吞地填寫客戶資料。


  「……我想客服部每個人都有這些能力,原本我也苦惱該怎麼選人。但剛剛一瞬間我便有了人選……從剛剛進門到現在,貴部門有個人一直都在專心接電話、關心客戶,我想,她應該就是企劃部這次所需要的人才。」


  全場開始騷動,左顧右盼猜測那人到底是誰?


  「妳的敬業能力剛剛感動了我,我們竭誠歡迎苔文心小姐能加入我們。謝謝!」蜜蜂先生投下一顆原子彈。


  「什麼!?」她整個人傻了。


  「那麼,就請苔小姐等會兒午休結束來人事部過個手續,明天就到企劃部報到吧。」人事部經理一副『大勢已定』的模樣,作結論。


  「蜜……池先生等等!我完全沒有經驗啊!而且……」她急叫。


  蜜蜂先生很假笑地截斷她的話:「苔小姐請放心,若有什麼地方不懂請盡管來問我,我一定會把妳教到會的。」


  全場響起一片失望又羨慕的嘆息聲。


  她瞪著他,幾乎要把他轉身離去的背影給燒出兩個洞!


  你這死蜜蜂!公私不分!恩將仇報!


  今天晚上的宵夜我鐵定要吃你個三五千塊不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氣死老娘我啦!!!!!!










==
總之,這系列文都是一些無病呻吟,亂寫得毫無邏輯,大家就將就隨便看看吧!
(什麼?你說西捷每次都說亂寫已經講了很多次了?............可是這次真的是亂寫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