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之八 蜜蜂陰謀論





  說實在,她剛過去的時候雖然戰戰兢兢,但企劃部的同事們對她還挺好的。一開始幾天她甚至很閒,專業的東西她幫不了,能做的就只是跑跑腿、印印資料打打字什麼的。


  她甚至覺得自己好像白賺薪水一樣,回家時還替乖兒子買昂貴的飼料。


  過了一個禮拜,工作量開始加入聯絡客戶。


  這部分是她本行,待客服部不是待假的,她也算是老資深,當初進公司時跑了幾個部門,後來選擇待在客服不是沒有道理。


  客服重視服務。她不是喜歡服務別人,她是覺得每天接不同人的電話很有趣。很多同事覺得遇到大罵特罵的客人很衰,可是她不覺得,她甚至可以用很冷的那一面去面對。


  是的,有時候她會覺得那些發了瘋的客人們很幼稚,就像要不到的糖一樣。有人甚至用騙的也要騙到他要的福利,或用威脅用可憐計。每天接那麼多通電話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那些技倆?


  她只覺得自己每天都在跟小學生通電話,對哪種人就用哪種方式哄得服服貼貼。所以她得的『叉』是組裡的少數。


  企劃部的客人很多都是大公司,合約細節都是洽談好的,她只是化身成一台電腦或電話,把這一方的訊息傳達給另一方而已,簡單至極。


  或許她真的誤會蜜蜂先生了。這真的是個涼缺?


  過了三天,她深深為那麼善良的自己感到羞愧。虎頭蜂會仁慈就跟外星人不會攻打地球一樣---是天方夜譚!


  隨著日期逼近,企劃部的人開始沒時間聊天,從早到晚都在趕設計。要在客戶預算內把各個關節打通,這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大家開始紛紛把手上的東西交給她處理,連殺價的工作都讓她去交涉,幾乎一整天電話都沒停過。


  談好價錢還得重列一份資料給負責這案子的人,核對過沒問題後她再傳給客戶作確認。企劃部裡有十餘人,每人手上都不只一件案子,但每件案子都要過她的手,她開始感受到企劃部的地獄生活了。


  今天她再度加班,辦公室裡還有人沒走,她要等他們草稿擬完才能重整資料。一邊她還得分裝列印,收納在不同資料本裡,電話拼命地響,除了她部裡不會有任何人碰那個吵鬧的東西。


  「企劃部你好。」


  「啊?這麼晚了妳還在?」是蜜蜂。「幫我接一下阿仔。」


  她按下保留鍵叫阿仔聽,阿仔抬起昏花的雙眼,認命地拿起話筒。


  相較於眾人的埋頭苦幹,這部門的實習組長蜜蜂先生倒是每天中午不見人影,一直到下班前半小時才會回來,打了卡之後又消失無蹤。


  當然啦,有幾天還是跟大家一樣加班,但也沒見他做什麼事。


  她真的搞不懂老董重金禮聘蜜蜂先生回來幹什麼?


  「苔妹,組長要妳聽。」阿仔將電話轉過來,站起身開始收拾東西。


  是,託她姓氏特別,她在公司裡的綽號多到一個不行。


  她不急著接電話,納悶問:「阿仔你要走啦?」


  「對啊!」阿仔一副謝天謝地謝蜜蜂的發出顫抖聲:「組長剛剛幫我跟張理事談好條件,他們終於肯多給我們五百萬預算。真是太好了!不然那種金光閃閃的舞台誰變得出來?嗚~果然還是池組長有辦法~~~」


  就是這樣。搞不懂她明明沒看見蜜蜂先生作什麼事,好吧,也不過就是動動嘴皮子,企劃部裡的小輩們個個崇拜他崇拜到不行。


  看了真不舒服!


  「苔妹妳還沒接電話啊?組長在等耶!」阿仔轉眼就收好東西閃到門口。「妳也趕快回家吧,他們那些傢伙不會這麼快結束啦!」


  讓他等又怎樣?現在還在默默辛勤工作的人是誰啊?


  「喂?」


  「妳好慢,電話費很貴知不知道?」蜜蜂先生抱怨。


  她冷哼一聲:「請問組長有何貴幹?」她實在很想最後一個字念得特別大聲。


  「妳還在加班啊?我都已經洗好澡了妳怎麼還在公司?快點回來啊~兒子在等妳耶!」


  死蜜蜂,你以為我很愛待在公司嗎?


  「剩下那兩個不用去管他們啦,我估計大概明天才會弄完,妳就別在那邊耗時間賺加班費了,我不會簽名的喔。」


  你以為我愛那臭錢嗎!天氣那麼冷我也想洗好澡跟我家貓兒子看電視好嗎!結果你竟然比我早回家!而且還打電話來炫耀!!!


  真是氣死人了!


  「對了,今天消夜可不可以妳買啊?我洗好澡外面又好冷我不想出門耶~兒子也覺得我不應該……」


  「你、自、己、去、買!!!!!」她大叫,然後掛掉電話。


  「啊~~~~~~~~~~~~~~~~!!!!!」


  掛完電話後她忍不住低吼,到底為什麼她要忍這種悶氣?


  辦公室裡的人被她這樣一叫都轉頭過來看。大概是看她臉色很恐怖,他們趕緊叫她回去。


  「啊,我不知道妳在等我們。我這一時半刻還好不了,苔苔妳趕快回去吧……」同事A說。


  「是組長要妳去做事嗎?我這裡沒事了,妳快走吧,讓組長等就不好了!」同事B說。


  讓組長等就不好了?


  哼!


  我越來越覺得這件事非常值得研究,關於為什麼蜜蜂先生會要我調來企劃部支援這件事。


  在經過這十天之後我終於明白,他是要延長我在公司工作的時間。這麼一來,我在家的時間就會減少。


  因為他知道,我在家裡是老大!


  現在他一定是坐在「我的」沙發上大笑、拿著「我的」遙控器、喝著從「我的」冰箱裡拿出來的啤酒,享受著本來屬於「我的」一切幸福!


  蜜蜂先生你以為你很聰明是嗎?


  哼!


  咱們走著瞧!










==
真不知道該說這系列是歡樂版還是怨念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