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之十一 蜜蜂催眠術





  第二天一早,蜜蜂先生一邊沖泡咖啡(他跑去買了一台家用式義式咖啡機),看到她正坐在一旁吃吐司。


  「所以……今天晚上取消嗎?」他講得很小聲,不安地調整一下咖啡杯。


  「什麼?」


  「就……那個飯局啊……」又小聲了一點點。


  「…………」


  咖啡機運轉聲終於停止。「嗯……其實這也沒什麼,他也沒那麼大膽子敢非禮妳,就是……就是吃吃小豆腐罷了……」


  吃吃小豆腐?


  她冷笑。走上前去一把抓住蜜蜂先生的左屁股,嚇得他整個人僵硬起來。


  「所以如果他這樣捏你你也很OK囉?」


  蜜蜂先生試圖冷靜自己的音調:「妳難道不知道一大早對一個男人上下其手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嗎?」


  她放開手,隨即又狠狠擊中他的半邊屁股。


  她眼神發出火光:「你難道不知道惹一整晚沒睡好的女人生氣是個非常不理智的行為嗎?」


  他輸了,他忘了現在這裡是她家,氣勢總是莫名其妙一面倒。


  蹬上高跟鞋,她斜角75度回頭。


  「晚上繼續,不准給我取消!」


  蜜蜂先生的背脊突然竄起了一陣電流。


  劉先生,感覺你今天運勢很不好啊!




  其實她早就冷靜下來了,不過也沒想到什麼解決的辦法,她只覺得這是她答應過的事,在她可以應付的範圍下,她還是會去做好。


  所以當劉先生看到她還是赴約時的眼神,她努力裝作自然,因為她知道一個巴掌拍不響,只要她沒有給予回應,就不會繼續下去。


  她一直默念著這是為了公司、這是為了童雲、這是為了她自己。


  但是當那賊人的手又攀上肩膀,眼神對她眨呀眨的時候,她實在是忍不住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她拍開他的手,往左彈開了三公尺。


  「我知道我們程序上出了瑕疵,讓你很不高興,可是我不是舞女也不是陪酒小姐,你有必要這樣子嗎。童雲這兩天從早忙到晚,我知道她很盡心盡力想彌補她的疏失。我很有誠意要陪罪,雖然我做的事微不足道,可是我也很想為這件事做點什麼努力。」


  她看著他,很認真地。


  「可是你、你……你為什麼要這樣!」


  深呼吸、再深呼吸……


  蜜蜂先生這時候開門進來了,看到氣氛不對,皺眉問著怎麼了?


  劉先生陪著笑,說沒什麼,但盯著她的眼神很不自然。


  蜜蜂先生來回看了兩人,最後對著她。


  「不要跟我說話!」她一隻手隔空擋住他,拿起包。


  蜜蜂先生眼看不妙,劉先生的臉越來越沉。他趕緊拉住她的手臂。


  「不要碰我!」


  「別生氣嘛,有話好好說啊。」


  她扯著笑,看向劉先生:「有啊,我剛已經跟劉先生溝通完了。」這死蜜蜂,果然吃裡扒外,難道為了業績要把她推入虎坑不成?


  「苔小姐……」


  「池先生……」她瞪著他。


  不要讓我看不起你!


  蜜蜂先生眼看無法挽回,只能恨自己剛剛為什麼跑去廁所。放開手,他讓她先走了。


  「回去我們再說。」他在她耳邊懇求。


  她開門轉身,勾著嘴角眼神卻很難看:「你馬上就會知道鑰匙有沒有用了!」


  蜜蜂先生的臉色很難看,但她知道等會兒他轉身過去還是能馬上換一張和顏悅色諂媚無比的笑容,去面對房間裡的劉大色狼。




  當然,她沒有真的找鎖匠去換鎖,蜜蜂先生當晚一直到她睡了都還沒回來。


  第二天她照常去上班,蜜蜂先生因為宿醉請了半天假。下午來時也沒對她解釋什麼,照舊扮演毫不相干的辦公同事。


  既然如此應該是沒事了?她慶幸自己不用因為教訓客戶而離職,但又隱隱覺得有點恐怖。


  果然,第三天下午臨近下班打卡的歡呼時間,童雲一整個驚慌失措地跑到她桌前跟她大眼瞪小眼。


  「怎麼了?」她愣。


  童雲欲言又止,最後把她拉倒茶水間,把門關得牢牢的,然後再三檢查隔間沒人。


  「到底怎麼了?」她不禁覺得好笑,但看童雲嚴肅的表情,她突然緊張起來:「難道是劉先生……」


  童雲凝重地點頭:「苔苔,妳老實告訴我,妳是不是跟小池在一起了?」


  她下巴掉了下來,直搖頭,看起來有點蠢:「怎麼可能!我沒有!」


  「真的沒有?」


  她很認真地答:「真的沒有!」手舉了起來。「我只喜歡我男友一個人,沒有腳踏兩條船!」


  童雲死盯著她的眼睛,把她嚇的出一身汗。


  「好,我暫時相信妳。」童雲又皺眉:「但為什麼劉先生說……」


  「他說什麼?」果然告狀了嗎這死變態!


  「他說……說前天他對妳有點誤會,要我跟妳說一聲。」童雲看了她一眼。「跟我說完後還對小池說聲不好意思……那氣氛實在很怪……」


  這下換她皺眉了?難道她走後又發生什麼了嗎?劉先生是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放過她?


  「你們前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她不開心。她都沒碎念了,這個做賊喊捉賊的大變態竟然先聲奪人?


  「為什麼小池和劉先生有什麼秘密的感覺?劉先生那麼難搞,苔苔妳那天到底跟他怎麼了?」


  「誰跟他怎麼了!」她反射性叫。「就、就……就只是吃頓飯陪罪而已啊,這妳不是知道嗎?」


  「…………」


  童雲還是很疑心:「妳真的跟小池沒有關係?」


  「沒有!」她斬釘截鐵。


  「跟劉先生呢?」


  她忍不住罵了:「鬼才跟他有關係!」


  「那好吧!」童雲歡喜地開門出去了,留下她一肚子悶氣。




  回到家,她一把抓住蜜蜂先生的領帶。


  「說!你跟劉色魔說了什麼!?」她恨恨地問。


  「唉唉唉……我、我不能呼吸了……」蜜蜂先生鼻孔撐大。


  「說、不、說?」


  她放開手,蜜蜂先生很戲劇性地跌在地毯上喘息。


  「嗚~我只是、催眠他一下而已嘛……」


  「給我說清楚!」她沒耐性跟他玩猜字遊戲!


  「我只是……暗示他說……如果他對妳有興趣的話,我回家就完了……只是這樣說而已,誰知道他會亂想……」


  …………


  誰知道是嗎?


  ………………








  『劉先生,如果你惹她生氣的話,我回家可慘了……』


  『噢!你別誤會,我絕對不是怕老婆一族,我那是尊重!是尊重!』


  『我知道!我明白!我跟你說我老婆也是這樣,結婚之前溫柔婉約,結婚之後就……啊啊啊啊啊啊~~~!!!』


  『剛剛她離開前的眼神還歷歷在目,女人真的是……(泣)』


  『小池我明白!才結婚第一周我就深深後悔了……我們今天就來個不醉不歸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現在她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
等很久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