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之十九 本日諸事不宜





  第二天,星期五。


  本來她還擔心蜜蜂先生真的會濫用職權故意跟她親近製造話題,但一到公司,他還是慣性擺起專業面孔,和每個未婚不未婚的女職員都還是一貫作風,並沒有特別對她怎樣。


  她雖然有點疑惑,不過心底還是鬆了口氣。


  可是奇怪的是,中午開始氣氛就不對了。


  左前方的一小桌女職員開始竊竊私語不知道在說什麼?她有些覺得她們都在看她。


  算了,別隨便對號入座!


  下午開始辦公,周圍的人電腦開始叮叮叮了起來,唯獨她的沒有。那是公司內部信箱的音樂。她默默打開公司信箱,沒有信件。


  她開始有些懷疑。


  下班前,小敏拿了一個文件給她,要她送到這個地址之後就可以回去。


  「咦?今天不用加班嗎?」她問。


  小敏也是一頭霧水,但卻多看了她一眼:「應該是不用吧。」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到了公司樓下,她看了文件上的地址,赫然發現竟然是自己住的地方!?信封口沒關,她打開,裡面是空的!


  這肯定是蜜蜂先生玩的把戲!到底是什麼意思?


  第三天,星期六。她被八卦網的主要幹部拉到茶水間去。


  「小苔,妳跟妳男朋友分手了嗎?」A。


  她瞪:「沒有哇!」


  「聽說池先生對妳有意思?」B。


  「從哪裡聽來的爛消息啊?」她怒。


  「真的沒有?」C。「妳真的沒變心?」


  她真的發火了:「你們到底從哪裡聽到他要追我的?我們在公司明明就沒什麼交集啊!況且我有那麼好的男朋友幹嘛要分手?再怎樣也不要把桃花新聞扯到我頭上來好不好!?」


  難怪她今天早上沒收到八卦新聞的內部信件,原來是因為她是緋聞女主角啊!


  經過她強力辯解,三個『編輯』終於暫時採信她的證詞。


  「奇怪?那我怎麼聽D講說池先生最近好像有喜歡的人了?」B。「聽說是我們公司的,而且還對他愛理不理。全公司的女生對他最不友善的人不就是小苔嗎?」


  她瞇起眼:「我是不喜歡他!所以別讓我當這次八卦的主角吧!」


  編輯三人組聞言撤退。她則是像花了好多力氣似地癱軟。為了讓心情好一點,她準備茶葉泡茶。


  沒關係!反正明天那隻雙面蜜蜂就會搬家了!快搬走吧你!


  她氣呼呼地沖茶,結果因為太氣了,今天的茶葉舞得不漂亮。她只好帶著疲憊的心回到座位。很奇怪的是,她今天又沒加班了。


  第二天一大早,她才剛出房門就看見蜜蜂的行李已經乖乖包好放在玄關。她正納悶,就看見蜜蜂先生已經穿好衣服從洗手間出來。


  「早啊苔小姐。」


  她莫名其妙他突然的轉變,很直接地問:「你想通啦?」


  「想通什麼?」


  「不盧我啊。」


  蜜蜂先生嘆了大氣:「妳不幫我我能怎麼辦?總不能硬上吧。」


  會這樣胡言亂語證明這隻蜜蜂沒有突然修好,還是原來那隻。


  她也頓時消氣,說:「那等我穿好衣服一起送你吧,大象先生等等就來了。」


  「好啊隨便!」蜜蜂無奈地說:「等一下那隻死豹子可能也會來,乖兒子妳可要好好保護我啊~」


  貓兒子懶得看他。


  大約四十分鐘,大象先生手提著早餐、後面跟著黑豹一起上樓了。


  「你怎麼知道他就是黑豹先生啊?」她不解地問。


  大象先生替她插吸管,遞過去:「妳取的人物都有一定風格,我不會認錯的。」


  她備感窩心,大象先生真的好了解她喔~~(大心)


  看來今天會是個很圓滿的一天。等到把蜜蜂的行李丟到他的蜂巢,她就可以跟心愛的大象先生一起去遊山玩水,不亦樂乎啊!


  黑豹先生就自己顧自己吧!





  一行四人開始搬運行李,差不多一人兩趟就搬完了。


  都沒什麼說話只靜靜看人(或蜂?)的黑豹先生突然開口:「所以那隻小動物也要一起帶過去?」


  「她是我兒子!」她不滿地。什麼小動物?你跟她都是貓科的欸!她在這裡可是你前輩,尊重一點啊!


  「What?Your son?」黑豹先生似乎懷疑自己的中文聽錯,轉頭詢問已經開始虛脫的弱蜜蜂。


  「對,你沒聽錯,她叫那隻貓『兒子』。」蜜蜂咕噥道:「八成是怕房東先生聽到才叫這個名字,真是心機重!」


  「你說什麼你!」你這死蜜蜂,臨走前還要惹我生氣嗎?


  「所以,那是妳的?」黑豹先生皺眉:「房東先生為什麼怕聽到?」


  「你的中文到底有沒有練習啊?是她怕房東先生聽到,不是房東先生怕聽到!」蜜蜂先生很沒耐性地解釋:「因為這棟大樓不能養寵物,所以這件事是秘密,ok?」


  「Okey。」黑豹先生終於回到國小生的智慧,然後提出國中生的問題:「So……房東先生是哪一位?」


  「唉你不用認識啦!」蜜蜂先生擺擺手,懶得答腔。確定東西都綁好固定好後,跟在駕駛座上的大象先生比了手勢。「大家上車吧!……吼~你又有什麼問題沒問啦?」


  黑豹先生正要開口,想了想,還是冒出一大串英文。蜜蜂先生聽了幾句後皺起眉頭,開始用英文跟他對話。


  這兩個傢伙,在台灣是不會說國語喔?真是不尊重人!哼!


  她正欲去前座陪大象先生,突然被蜜蜂喚住。


  「幹嘛?」


  蜜蜂先生眼神有點緊張:「苔小姐,他說剛剛妳兒子跑出來,他正要去抓,結果在樓梯旁邊遇到一個人。那人好心幫他抓住貓,可是聽他的形容,抓貓的那個人好像是妳們房東欸!」


  「真的假的!?」她瞪大眼睛,急問:「他有沒有亂說話啊?我兒子呢?在哪?」


  「他說那人問他貓是誰的?他說是他朋友的……」蜜蜂先生呆了幾秒,有點擔心:「苔小姐,如果被知道妳養貓的話會怎麼樣啊?」


  她臉色大變:「我會被趕出去啦!我的貓呢?我家兒子呢?在哪?她現在在哪?」


  「我想我知道她在哪……」


  後方出現一個他們現在都不想聽見的聲音。


  房東先生面色鐵青地站在大樓門口,帶著手套拎著兀自掙扎的黑色塑膠袋,塑膠袋破了幾個洞,露出伸出爪子的貓掌。房東先生的手臉都被劃了細細長長的抓傷…………


  房東先生冷冷地開口:


  「苔小姐,請妳在三天內跟妳的『好兒子』一起搬家吧!」




  今天搬家,真的應該先看看農民曆的…………










==
有人有看農民曆的習慣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