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26 決戰時刻





  「Fuck you!!!」


  突來一拳,將蜜蜂先生的臉直接迅速與地面接觸。


  打他的人並不是大象先生,而是黑豹。


  黑豹先生死皺著眉,怒火直燒著倒地的蜜蜂。全場肅靜。


  「嘿!你以為你有這個立場打我嗎?」蜜蜂先生扯了嘴角,但他發現並不容易,因為他左半邊的臉已經麻了。


  「Shit!」


  黑豹先生想再踢他一腳,片刻之間勉強自己冷靜下來。他看著另外兩人,這兩個該生氣的情侶一句話都沒說,氣氛實在有些詭異。


  她不敢動。


  被大象先生看到剛剛那一幕,就算是身不由己,她還是覺得自己犯了滔天大罪,而且被逮個正著。


  她甚至連話都不敢說。


  大象先生整個人像是連呼吸都感覺不到一般,好一段時間,每個人的神經都像斷裂似的,無法聯繫到大腦,連簡單的反應都不會做。


  大象先生最後還是開口了,說得非常雲淡風輕。


  「餓了吧?」那笑容像是公式般綻開,卻毫無以往的暖意。「早上回來剛做的。妳吃吃看,我手藝應該沒退步吧。」


  她覺得自己快管不住眼淚了。「你、你……」


  大象先生走近幾步,像是沒看見地上倒著的蜜蜂,也沒看見旁邊的黑豹一樣。他將便當包遞給她,說:「我沒事。」


  她的眼淚啪地落下。大象先生一定是生氣了!要不然為什麼她一點都沒感覺到平常的溫暖?他現在的笑容就像是裝出來的一樣……


  大象先生避開她的視線直接環住她,沉穩的聲音響在她耳邊:「別擔心,我沒事。今天趕著回來就是想看看妳,沒什麼事。妳吃完飯好好休息
。我晚上還要趕南下,這禮拜的約又得取消了。真抱歉……」


  不知道為什麼她哭了出來。猛搖頭,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等她回過神來,大象先生已經走了。


  她拿著還有餘溫的便當袋,心口像是被挖了個空。


  …………這是大象先生第一次在她還在哭時就離開。


  她覺得他們真的是完蛋了!






  她失魂落魄的模樣讓蜜蜂先生湧起了內疚。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而變成這種局面也是他所料想不到的事。


  聽說她打給大象先生都沒接。簡訊還會回,但也只是短短幾句,有時說在忙,然後那天就不會再有回音。


  蜜蜂先生這幾天心情也很不好受。被黑豹先生揍的那一拳並不輕,當天下午整個左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幸好沒想吐,要不然他真的覺得應該去拿個驗傷單,看看自己是不是被打得腦震盪?


  黑豹也不見了。


  大象先生走掉之後,黑豹先生朝蜜蜂大罵,用的全是英文。除了罵他不懂事只會任性之外,還心寒地覺得自己真是看走了眼。把蜜蜂先生罵得一文不值之後便走了。


  走之前摟摟小苔,在她耳邊說了幾句話,她點點頭後,黑豹先生又朝他狠狠怒視才揚長而去。


  蜜蜂先生沒辦法跟人訴苦。以前他還能把苔小姐抓來吐苦水(雖然也沒管她有沒有在聽),但她現在只剩下殼,靈魂不知道飛到哪去,蜜蜂先生簡直像是沒朋友一般。他覺得自己也很可憐。


  貓兒子也不理他。


  白天工作時他刻意不給苔小姐太多工作,如果其他同仁放太多資料本在她桌上,他會默不作聲地拿一半走,然後批改一番丟回組員面前。這樣的舉動又在公司裡揚起一陣回鍋八卦,大家又在疑東疑西起來,可是這次蜜蜂先生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得意了。


  好幾天又過去,蜜蜂先生終於低聲下氣來討罰了。門敲了半天沒人回話,他以為她發生了什麼事,一開門剛好撞見苔小姐埋頭哭泣的畫面。


  蜜蜂還是有點人性的,他煎熬了會兒,走到她跟前很誠懇地道歉。說了一大堆她都不吭聲,手中拿著那個便當布包只會哭。


  他嘆了口氣,覺得自己應該有責任要把誤會解釋清楚。


  「大象先生還是沒回來嗎?」


  她鼻頭已經被衛生紙擦到只剩薄薄的皮膚,一碰就痛。搖頭。


  「有沒有去他家找過?我去幫妳解釋啦,一切都是我的錯!」


  她已經哭到無力,面無表情,只能任由眼淚滑落,連鼻涕都懶得擦。


  蜜蜂先生乾脆去擰了條冷毛巾,替她擦臉,另外弄了溫毛巾敷眼睛。手忙腳亂了一陣,她總算看起來還像是個人類了。


  「妳要不要先去休息?」他說,「大象先生我來幫妳找!就算請徵信社也好,錢我來出!」他才不信大象能躲多久?就算要分手也要出來說清楚啊!


  要不然苔小姐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


  她終於肯說話了,雖然聲音非常難聽且虛弱……


  「……我自己找。」


  「妳要怎麼找?每天窩在電腦前等他上線?」他碎碎念:「大象地址告訴我,我去幫妳等門!」


  「他不是在躲我,他只是要讓自己冷靜完後才會來找我……」


  蜜蜂冷哼一聲:「我看妳連妳自己都不相信妳剛剛說的話!」


  她扁一扁嘴,眼淚又滑了下來:「老鷹這樣講……不會錯啊!」


  他又慌了,拿起毛巾又幫她擦淚。他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隻工蜂,正在服侍個女王蜂一樣……想到這裡不禁要甩袖走人,可是看見她難過的模樣又…………


  唉………………


  「那個老鷹到底是何方神聖?妳那麼相信他的話?」他無奈了。


  「因為是他幫我追到大象先生的啊……」


  「他幫妳追大象先生?」


  她吸了口氣,閉上眼休息。


  「老鷹是我網友,後來才發現他是我國中學長。他知道我喜歡大象先生,就教我怎麼追他,後來就真的追到了……他說的話很準的。」


  「嗤!誤打誤撞吧!」真那麼神,那他也可以去開個戀愛安親班了。「所以那個老鷹還跟妳說什麼?」


  「他叫我慢慢等。」


  「慢慢等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我看他說得一點也不準!大象先生肯定是要漸行漸遠!想跟妳分手了!!!」


  空氣凝結,他馬上知道自己說錯了話。


  「他果然是想跟我分手嗎?」她哭喪著臉,表情快要大哭起來……


  「我我我、我說錯了啦!妳別亂信!我的意思是……」他都要忘了自己就是那個拆散人姻緣的惡人。「我的意思是……就像他說的,大象先生一定是想冷靜一下再跟妳連絡啦!!!」


  無奈苔小姐的眼淚一發不可收拾,難過到了極致,幾乎快虛脫。


  電腦畫面叮咚又叮咚,他撇眼一看,正是那個據說聰明到極點的老鷹先生!


  快救人哪!!!「老鷹先生上線了!!!」他趕緊喊!


  她揚起哭腫的雙眼,艱難地打字…………


  『大象先生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


  蜜蜂先生吞了吞口水,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嘴巴真的很毒。


  『又在聽誰亂說?那隻死蜜蜂?』


  …………喂!!!誰是死蜜蜂???他陷入思考,該不會是在說他吧?他長得一點也不像蜜蜂啊!


  『他說大象先生要跟我漸行漸遠……不要我了…………Q口Q~~~』


  果然蜜蜂是他!!!


  「苔小姐,他說的蜜蜂是我嗎???」他驚。「為什麼我叫蜜蜂???我可沒那麼小隻啊!!!」


  為什麼那個植物人都可以叫黑豹,他卻偏偏取名叫蜜蜂?他明明就是巨蛇!!!


  可惜苔小姐不理他。


  『別理他。他現在黑豹不理他、也不能找妳抱怨,正處於極度恐慌的狀態,說的話經不得大腦,不用聽!』


  喂喂喂~~~!!!看看這態度!!!以為在天上飛他就拿他沒轍嗎???好歹他也算是個飛行昆蟲!!!你這大隻一點的蒼蠅有什麼了不起的!!!!!


  「苔小姐,妳去好好泡個熱水澡放鬆一下,這傢伙就交給我吧!」


  蜜蜂張起戰旗,屁股竄出毒針,露出很久不見的虎頭蜂狡詐眼神……










==
許久不見的蜜蜂回來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