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說個假故事 上





  當我剛認識她時,我覺得她是那種安靜又理性的女人。

  但後來發現不是。

  她很可愛,很天馬行空,是個有著大人皮相的小女孩。





  她是一個靠畫畫吃飯的人,接著不定期的插畫,一邊還打算自己出繪本的女人。

  會認識她是在某個聚會上,她是某人的未來老婆的伴娘,順道替新娘送東西。很簡單地交代兩句話跟東西後就匆匆離去。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沒有說任何話。





  第二次見面是在某人的結婚典禮上。我去送紅包,她去當伴娘,理所當然地見面。

  穿上禮服的她看起來高雅端莊,是我喜歡的那一型。於是我趁著空檔的時候上前跟她攀談,她只是很有禮貌地回我,然後去忙。

  某人婚後我跟他提起她的事,並說想要認識她。某人因為剛結婚興致正好,便高高興興地當起我們的紅娘。





  在第一次正式出來見面的那一天,我們去看了電影。那是一部歡樂的搞笑片,我腦子裡卻想著等等吃飯要說的話題。

  第二次正式出來見面的那一天,我們去坐美麗華的摩天輪。在兩人的空間裡,我侃侃而談我去年出國去玩的趣事。

  第三次正式出來見面的那一天,我準備了一束花,打算向她提出正式交往的告白。





  但是她笑笑地說,要我講一個故事,一個愛情故事。

  我腦袋一片空白,要我說故事?現在?

  「呃……」面對喜歡的女孩我是很難拒絕她的要求的。

  於是我說了。





  「這個……有一個男孩,遇到了一個女孩……」她的表情相當認真,這讓我不得不繼續說下去。「他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她很特別,頭髮很順,很像靜悄悄的天使。」

  天哪!我怎麼會說出『靜悄悄的天使』這句話出來?真是太不符合我的形象了!

  「怎麼認識的啊?」她問。眼睛似乎發出很感興趣的光芒。

  「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

  「喂!」她表情突然變了。「不要鬧了!」





  啊?現在難道不是搞浪漫的時候嗎?我想要藉著故事告白也不行?

  看著她有些不悅的臉色,我才明白她是真的想要聽『一個故事』。

  可是我哪有什麼愛情故事好講呢?我又不看言情小說!

  只能硬掰了!





  「剛我是開玩笑的啦,男孩是從天橋上看到那女生的。那時候下著雨,女孩穿著制服,書包都給淋濕了。可是她卻無所謂地趴在欄杆上看著底下的車潮。」

  「他沒有過去把手中的雨傘給她,只是默默地看著這個不怕感冒的女生,然後繼續往補習班的方向走去。」





  我看著咖啡店外頭的天橋,隨便搭出這一個景,然後套用在國高中生的情節。

  看到她又燃起有興趣的臉,我知道自己必須要硬著頭皮說下去了。

  但我哪有這麼多idea啊?





  「一個星期裡他總會看到那女生兩三次,不知不覺他開始注意她了,甚至開始幻想那女生為什麼會待在天橋上不回家?」

  「是因為她要離開那個城市了嗎?」她問。

  我搖頭。如果一下就被她猜中的話那這故事也太隨便了吧?

  「還是因為她要死了?」小姐,妳看太多悲劇了吧?





  我還是搖頭。「這我就不知道,雖然她最後是真的不見了。」其實我是想要趕快結束這個故事,因為我快掰不下去了!

  早知道昨天晚上就上網去看個幾篇故事了。

  「那然後呢?那男生有沒有去跟她講話?」





  「喔,有!」我呆呆地接下她的話,突然想到她是畫繪本的,創造力應該很豐富,可能現在遇到了瓶頸才來討故事吧?

  一想到有可能是這樣,我就覺得精神一振,心裡覺得她好像把我當成朋友說心事了一樣。

  看來我得好好說這個故事了。





  「這個嘛!可是那男生膽子很小,不敢真的上前跟她說話,於是他把話寫在便利貼上,趁著人潮來往貼在那女生的手上。然後一溜煙就跑走了。」

  她安靜聆聽的表情真的好可愛。

  我甚至發覺她聽故事的時候比聽我講國外趣事還要專心。





  「然後呢?」

  「然後……第二天他看到另一個便利貼貼在天橋的柱子上,上面的字跡像是認認真真一筆一劃寫上的。然後他們就這樣靠著便利貼認識彼此。」

  「都沒說到話嗎?」她好奇地問。

  「沒有。」我決定編一個人鬼戀了。「幾個禮拜後,那女生留下了最後一張便利貼之後,那男生就再也沒見過她。她就那樣平空消失,就好像本沒有這個人存在一樣。」

  「那紙條寫了些什麼?」她似乎被這急轉直下的劇情給錯愕到,連忙發問,身體往前傾了一點點,害我看到她嫩白的肩匣骨,一時之間害羞了起來。





  「那紙條……那紙條……」我趕緊移開視線,免得等下失血過多暴斃身亡。「那紙條寫著:『很高興認識你,但我必須離開了』。」

  「就這樣?」她睜大著雙眼,重複著我剛剛胡謅亂說的台詞:「『很高興認識你,但我必須離開了』?」

  「嗯。」我認真地點頭,心想這下可以結束故事了吧?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她皺著眉思考。「她要回去哪裡?」

  「那他們之後都沒有再見面了嗎?」

  「是啊。」我還裝著一副有些哀傷的表情。「那個月剛好是農曆七月,說不定那女生是鬼呢。」嘿嘿,嚇到了吧,我其實要說的是鬼故事啦!





  她愣了愣,後來沒再說什麼話。

  但在那之後不久,經過我巧妙地追求攻勢,我們終於很順利地在一起。





  ##





  交往了快一年,有一天我收到另一個同學會的通知,於是我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她爽快地答應後,兩個星期後我們便雙雙一起去赴約。

  當然,我是想要把她介紹給我那些好友認識的,大家雖然都不常連絡,但是同學會必定會排除萬難來參加。這也是我每收到同學會邀請必準時附約的理由之一。

  能看到一年一年改變的老朋友們,真的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嗨!好久不見啦!」一個在學生時代跟我還不錯的女同學過來跟我聊天。她叫乖乖,雖然行徑作為一點都不乖。

  「唷?你女朋友咧?我是過來看你女朋友的耶!」乖乖很豪邁地拿著酒瓶,一大口地喝下去。

  「她去洗手間了。」我拿下她的酒瓶。「妳幹嘛?才剛來就要灌醉自己喔?」





  「死大同!老娘出社會什麼沒學到,酒量倒是練得不錯,沒幾個人能喝的過我啊!」乖乖扒了扒自己的短髮,很率勁地說。「咦?小妞今年沒來嗎?」

  「沒看到欸!」乖乖不說我還沒注意到,小妞也是當年跟我要好的友人之一。





  「你好薄情啊!虧你以前還跟他那麼好,怎麼人家沒來都不知道?」乖乖伸手想拿酒,可是卻被我移開。

  「跟他好的又不只我一個,妳自己也沒跟他連絡啊!」要說薄情也應該是她吧!當初她可是很『照顧』他的哪!

  「唷!我跟他可沒好到上課一直傳紙條,你們那些紙條的秘密我們這群人可是到現在都不知道啊!」乖乖長手一伸,越過我的肩頭勾到了我放在角落的酒罐。而我因為這樣的角度從乖乖的肩膀看到她的身影。





  啊!這種姿勢會造成誤會的!

  我趕緊推開乖乖,故作沒事地替他們兩個介紹。









==
五香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