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成全 下 END





  她從洗手間回來,看見桌上多了一份布丁。



  「我記得妳喜歡吃布丁。」看見她微愣的表情,他又歉然地說:「抱歉,我自作主張了,如果吃不下的話我來解決好了。」



  「不不不!我吃!我吃!」她雙手搖著,聲音第三度大了起來。



  然後她首度在他面前有些失態地:「我、我……我再去一下廁所……」沒等他回應,她又慌慌張張地轉身走了。



  這次她花了點時間才回到座位上,滿臉的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啊……」她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又去第二次洗手間的理由。



  他倒是很體貼地幫她下台階:「在我面前其實不用補妝的,以前妳都不化妝的,不是嗎?」低口喝了茶,並沒有看著她的臉說。



  他知道她當然不是去補妝,但現今除了說些無關緊要的話題,實在不宜說些安慰的話,不然就會沒完沒了了。



  「嗯……呵,真是不好意思,這牌的不好用,老是掉妝。」她突然很想問,照片裡的女孩是不是在他面前也不上妝呢?



  她低頭看著身前的布丁,軟軟嫩嫩的金黃色,像他故鄉的黃昏,亮橙橙的,讓她閃過記憶中他的背影。



  她知道他知道她不是去補妝的吧?是吧?他的體貼依舊很隱淡,卻淺得讓她眼眶又將泛光。



  他身邊已經有個好女孩了呢!



  小布丁一口一口地吃光了,杯裡的茶也一點一滴地低淺。



  「你覺不覺得……布丁的顏色……很像綠野仙蹤的那條黃金大道啊?」她又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伴隨她淺淺的微笑。



  「嗯……我覺得……那也很像天堂裡的顏色……」他低聲地回答,也伴隨著淺淺的微笑。



  那淺淺的微笑……



  讓她第一次覺得……自己在那條通往天堂的黃金大道上……



  …………跌了一跤。





  **





  看著她故作鎮定地回頭搖手,他朝她微微地點頭。然後似乎看見她在轉身的一瞬間微微不穩地偏了偏身子,幸好有個柱子讓她馬上扶著。



  她又尷尬地回頭看他,然後滿臉通紅地重重點頭,這下是真的有些慌張地快步離開了。



  他看她走遠了,靠在牆邊,手伸進口袋裡等著。



  「很可愛的女生啊!」聲音從門口傳出,走下來一個女孩,同樣看著遠遠離去的方向。



  她見他不答話,轉頭看見他還在看著。



  挑眉:「怎麼?不追?」



  空氣凝固了幾秒,他挺起身往反方向走去。



  她跟上,一邊觀察著他的表情,然後把手伸進他的口袋裡,一把掏出他的皮夾。



  他面無表情地任她這麼作。



  女孩翻開皮夾,裡面的照片有著跟她相似的臉。她不以為意地拿出那張照片,看見夾層裡還有另外一張。



  「明明還想她的啊!裝什麼酷……」她喃喃自語,故意要讓他聽到。



  照片上有個女孩,坐在一張紅唇椅上開心大笑。



  他抽回皮夾,將它放進另一邊口袋不讓女孩再輕易拿到。



  「喂!」女孩搖著他的手,無所懼他裝酷的面容。「喂!哥?」



  「她就是你以前抱著電話不放的女生?那個我曾經跟她講話的女生?那個你打了一暑假的工只為了偷偷買禮物給她的女生?」



  女孩一連問了好幾個疑問,他都沒回應,自顧自地走。



  女孩搥了他肩膀一拳。



  「哥!你再不理我的話,我就跑過去告訴她你昨天為了這個約會還跑去買衣服喔!」她使出絕招,就不信他不會回頭。



  果然,他停下來了,右手『啪』地彈了他妹妹額頭一記,惹得女孩當眾大叫。



  「妳讓她好好去追求她的幸福好不好!」他看向現在正在用埋怨的眼睛望著他的妹妹一眼。



  女孩咕噥一句:「我看她明明就覺得你才是她的幸福……」



  這句話又惹他右手抬起,女孩馬上護著額頭跳離一步。



  他嘆了一聲:「現在有條件比我好的人在追她,那才是她的選擇。」



  「你真的很不懂女生耶……」她護著額頭,不讓她哥哥再打她。「剛剛氣氛搞砸全都是你害的!你是沒看她一臉失望的離開喔?」



  他的臉明顯沉重起來,這讓她不敢再造次。



  「我不是在自以為是,我只是覺得她已經把我想像成不是我了……」



  從她的舉止可以知道,這些年她已經將他理想化,美化到了連他自己都做不到的地步,與其這樣,不如就讓他永遠存在她的想像裡吧。



  雖然她還是一樣一慌張音量就會不自覺大聲起來。雖然她看起來依舊沒什麼變,老是想用說話來掩飾自己的不安,但……



  他又回頭看向那已不見人影的另一方……



  會有人照顧她的吧……?



  會有人……代替他……



  帶她一起走那條黃金大道吧……?









==
會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