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學業守 05 END





   學校圍牆上的缺角補了。

   門口沒看到警衛,我就這樣走了進去。

   這裡已經不是我們當初的學校了。

   政府將國立學院遷到離市區更近的地點,於是這裡空閒了下來。

   瞥到操場多了幾個遊樂設施,看來好像將這裡改成了托兒所。



   遠遠聽到小孩的嬉鬧聲。

   我看著天空逐漸轉晴的色彩,默默追悼不會回來的景色。

   小孩的聲音越來越近,最後一陣悶聲。

   我回過神,看到公車上活潑的小孩變成了在我跟前大哭的小孩。

   我沒上前去安慰她,因為我看見前方有個人漸漸走來。

   那人緩緩走近,一點也不急著去看小孩的傷勢。

   她走到我的面前,然後微微一笑。

   竟然是她。



   「覺得很巧嗎?」她笑。

   「我們…都坐在同一班車上?」

   我驚訝,因為這孩子的叫聲我已經認到不能再熟。

   「噢!看樣子是的。」

   

   我們生疏地聊了些近況,我發現她似乎不像以往。

   人總是會變的吧。

   我都能變得能夠逢迎客套了,她為何不能變得溫文賢淑。

   只是心裡頭還是會有一些失望。

   人總是沒辦法持之以恆的吧。



   「對了,讀書時候送你的護身符,有效吧?

    一直到畢業你都是全校冠軍呢!」

   她總算露出一點當年的慧婕。

   我點頭,說了埋在心裡多年的謝謝。



   「那…那個護身符還在嗎?」

   我頓住,眼神不自覺地朝不遠的小孩望。

   想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之前搬家的時候弄丟了。」

   「噢……」

   她也低下頭。



   「那……你有打開來看過嗎?」她遲疑地問。

   我心一凜,淡淡地說聲沒有。

   然後我聽見她輕輕一聲「嗯」。

   隨著她的反應,我心頭沉下一塊大石。

   這樣一來是好的吧。

   對現在的我們,都好。



   接著我們告辭,她禮貌地向我道別後,她叫著在草地上翻滾的孩子。

   那小孩真像她當時的直率,活潑又有朝氣。

   我們的巧遇就這麼畫上句點吧。我默默的想。

   心頭複雜地說服自己,就這樣吧。



   「來,跟哥哥說再見。」

   應該是叔叔吧。

   「哥哥再見。」小孩揚起她的童音,對我甜甜地笑。

   我看著她們越走越遠,右手不自覺地按著心口。

   然後我聽見她們的對話遠遠飄來……



   「表表姊,我們這次那麼快就要回去了嗎?」

   「嗯,再不回去我們會被妳媽媽罵啦。」

   「那、那表表姊很重要的的事情這次辦完了嗎?」

   她略為遲疑的回答:「嗯,都辦完啦!以後都不用來了!」

   「那、那我們………」



   表表姊……?



   我的視網膜似乎被炸得天昏地暗。

   原來事情並不是我猜測的那樣。

   我伸進心口裡的內袋,急步追上她們。

   看見她回頭時的一臉疑問。



   我有些冒汗,兩隻眼睛盯著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眼前的她,眼神有些黯淡,有些不解,疑惑地轉向我心窩上的手。

   我緊張地拿出東西來,攤得開開地要讓她看清楚。

   「護身符我沒有丟!」

   我覺得我全身都在發熱。

   急切又細心地拉開上頭的綁線,拿出裡頭的紙條。

   我看到她的臉上,微微在泛紅。












          可以也讓我守護你的愛情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