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74





  晚上照例有一頓慶祝公演的社團聚會,畢業班的學長姐都很捧場地來了。大家都對這次的公演讚許有加,就連不常開口的曉波都誇獎了幾句。



  看見郭令祺在跟曉波說話,書愉走過去月香學姐那一群。月香一看見她來便舉著汽水以示歡迎。



  「真的是每一屆都不一樣,小魚妳下了不少苦功吧?演戲也比較自然。小屁學姐看到一定很開心!」月香滿臉笑意,像個大姐姐似地搭著她的肩膀。



  小屁正在研所拼命,本來講好說要來的,但她的大老闆扣住她不放,這讓小屁氣得快抓狂,最後還是石齊這溫性子把她安撫下來的。



  「沒有啦學姐,自己寫的東西難免比較熟悉,台詞也比較不會忘啊。」書愉面對這類的讚許都很手足無措,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小屁學姐跟石齊學長還好嗎?」



  「學姐他們還是老樣子,上次吃飯光看他們拌嘴就夠了。」月香大笑幾聲,接著問:「光碟什麼時候弄出來?記得寄給我們一人一份喔。」



  「沒問題沒問題!等期末考後吧……噢!月初我們要去社遊,學姐會來吧?好像是去南部墾丁的樣子。」他們初步討論是去南部,但細節還沒時間去討論。



  「要看看喔!」月香說的很不確定。「前陣子我在投履歷,最近應該會回覆我,如果不打到時間的話我會去的。」



  曉波很早就離開聚會了,走之前她終於還是去找唐書愉。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沉默了片刻,然後曉波一貫冷淡地開口。



  「妳的演戲,還是有待加強。」曉波一手插著口袋,另一手玩著手機翻蓋,弄得臉上一閃一光的。



  書愉不知該回答什麼,只好點了點頭。



  「劇本全部都是妳寫的?」曉波長型的眼波轉向書愉,口裡詢問著。



  「呃,基本架構是。台詞修改有加入大家的意見。」



  「我的意思是,整個 idea 是妳自己想的?沒有人幫妳?」



  書愉聽懂了她的意思,訥訥地回答:「前幾個月……亮亮學姐有給我建議方向,學長有時候也會給我意見。但劇本大綱是我自己想的。」她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讓學姐生氣,似乎只要有扯到有關學長的事,曉波學姐的口吻都會變得很尖銳。



  可是他們應該是在一起了不是嗎?



  書愉看不懂曉波臉上表情的意思,似乎有些複雜,參雜著些微無奈。



  「對不起……學姐……」書愉頓了半天才吐出這一句。



  「妳做錯了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曉波的口氣冰得像劍,感覺正抵著她的下巴,只要些微推送一吋就能把她逼下地獄。



  「如果妳覺得沒有做錯什麼事,就不要隨便跟人道歉!」曉波收起手機,把雙手交錯在胸前。



  聽她這麼一講,書愉更加無措,一句『對不起』想要出口,曉波像是知道一樣提前又看她一眼,書愉只好硬生生把那三個字吞下。



  學姐到底是怎麼了?她真的不想讓學姐不高興,可是好像怎麼作怎麼說,學姐都還是不滿意、不喜歡她。



  曉波閉上眼,又睜開眼。然後直直地看向書愉。那眼神多半是帶著滿滿的敵意與不耐的,書愉可以深刻感覺到學姐對她的情緒完完全全是負面多於正面。



  或許學姐怎麼樣都不會喜歡她,從過去到未來,都不會喜歡她。不要說喜歡,她甚至覺得學姐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嘗試喜歡她,打從一開始她在學姐心中就已經是對立的位置了吧?



  這是書愉第一次了解這世界上真的是有那麼一個人那麼那麼討厭自己的。她不需要做什麼就可以得到那人的憎恨、無論她做什麼對方還是不會認同。她頓時有種很複雜的情緒,包含了震驚、空虛與濃濃的傷心。



  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什麼事是自己怎麼樣也沒辦法努力改變的啊。



  這個認知對從來沒真正討厭過一個人的書愉是一大震撼。原來一個喜歡是會伴隨一個討厭的。學姐有多麼多麼喜歡學長,就會有多麼多麼討厭自己。



  從曉波的眼中,書愉讀到了這個很難改變的訊息。



  那一晚的聚會一直是書愉以後所印象深刻的。深刻的是她終於紮實地體驗到一種苦甜交澀,讓她笑也笑不真、哭也哭不出地過了整晚。



  另一個深刻的認知,是她發現自己竟不敢久視郭令祺的眼。



  大家似乎都不覺得那多出來的台詞跟親吻是失敗的。社員的每個人甚至因為這樣,而認為他們是第一對社團公認祝福的情侶。擁護郭令祺的學妹們不知是因為公演成功,還是因為郭令祺在全校面前公然親吻的態度所折服。那天之後對書愉的言談不再像是學姐學妹,反而多了些朋友間的親暱?!



  這也是讓她所困惑的一件事之一。為什麼只因為這樣一個舉動就能換取她們對她的認同呢?但這對書愉來說還算是好事吧,至少連王若涵都肯對她大談觀察郭令祺的心得了。



  書愉看著那晚王若涵逼她抄起來的筆記,上面記載著郭令祺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她才發現原來郭令祺的生日是27號而不是她所以為的29號?!看來她真的是個很糟糕的女朋友啊!竟然這麼不了解自己男朋友的生活習慣……



  再過十多天就是期末考,又是一個要跟熱辣的天氣以及擁擠的圖書館奮鬥的時期。在這樣煎熬的時刻,他們唯一的樂趣就是討論接下來的暑訓行程。對於這種玩的資訊怡萱跟猴子討論的異常熱烈,好像期末就是要考民宿多少錢然後高速公路路線怎麼接一樣。



  暑假逼近,對戲劇社的社員來說,期末考的夢饜正一天一天消逝,現在該是他們期待出去玩的時候。這次社遊當然是由五人小組決定。東部跟中部都去過了,這回自然是去南部了。經過衡量的結果,他們決定不亂跑縣市,只定點去玩就好。



  而這次的暑訓被認定為史上最倒楣的一次,因為颱風似乎也很想要跟他們一起社遊!因為中颱提前形成,有些人因為這樣而被迫打消念頭,但他們還是決定如期出發。



  大家直接約在高雄集合,那時候已經開始小風小雨了。眾人衡量了一下,決定先找安所之地,才剛將行李放下沒多久,窗外就下起了大雨。一行十餘人呆呆地左看右看,沒辦法,只好留在民宿裡。



  雖然有些人怨聲載道的,但是書愉其實還蠻喜歡這樣懶懶待在房子裡什麼也不動。大家就打打牌看看電視,偶爾跑出去吹吹風和民宿老闆聊聊天什麼的。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才比較好些,第三天天氣開始放晴,但並不是颱風過去,而是其實他們在颱風眼中。大夥兒租了車衝到墾丁,雖然還刮著風呢,但大家還是冒著可能會感冒的風險大玩潑水節。



  去了海邊之後又去鵝鑾鼻照燈塔,女生們在那一大片草原狂照相。男生總是直往目的地去,然後又百般無聊地回頭看她們走走停停。



  晚上逛街時大夥都走散了,同車的各自約時間,反正都知道住的地方在哪。怡萱很識相地把書愉丟給郭令祺,然後跟學弟妹去壓馬路。



  自從公演過後,怡萱老是擔心他們兩人有什麼問題,再也不跟郭令祺爭書愉的時間,反而很常製造機會讓他們共處。於是在墾丁大街上,踩著已經發乾的柏油路,他們兩個手牽著手逛攤子。



  『這樣真像上次我們逛夜市的樣子。』書愉想著。



  然後不禁順便想到那天郭令祺送她的魚型項鍊,現在,那兩條魚都還乖乖地躺在他們倆人的胸前。









==
今天的結束
晚點再來去貼BBS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