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秘密 73





宮殿裡,一抹身影鬼鬼祟祟地跑進南園,頓了一下東張西望,像個鬼影似地穿越曲折的小橋竄進湖中小閣。那影兒一入閣便將門窗都給關了,黑暗裡摸著閣裡的椅子,喘吁吁地坐了下來。


「好險,又一次安全過關。」她拍拍胸,粗魯地倒水。


多虧前陣子皇上讓她監督南園的整修,要不她怎會知道南園竟還有小徑可通往御書房,就連出宮的路都幽靜許多不怕讓人發現。想想這應該是當初皇上跟善妃特別為了方便見面時造的,設計的可真周到,讓她出宮時方便多了。


她正要脫下女裝,突覺周圍空氣有些凝結。她聲音緊縮,問:「是誰?」


屋裡一片寂靜,窗外只有沙沙的風聲,正當她以為聽錯時,對面的屏風忽然走出一個人。


「我記得這衣裳,是從南方帶上來的。這是善妃十六歲時娘親替她作的衣服,雖平凡但她卻很喜歡。」他一步步跨進,眼底漾著笑。


皇上!?皇上怎麼會在這裡?她瞪著眼,往後退到了門邊。今日她不是告假了麼?皇上該待在御書房看書的呀!


她想打開門逃走,可又怕開門時外面的光線讓歲主看見她的臉。想了一下,她決定冒險開口:「皇上,小女不是善妃。」


歲主停了步,開口:「朕也不信神鬼之說。」


她咳了一聲,道:「皇上請恕罪,我見這屋裡的衣服雅致便拿來穿上,……我這就換下。」她撲通一聲又跪了下去,怎麼搞的?皇上怎麼會來這裡?南園明明已無人出入啦。


歲主淡淡一笑,走向有些不安的她,又是一笑:「屋內無燈,朕看不清妳的臉,妳起來罷,朕不罰妳。」


他運氣讓她不得不站起,繼續說:「朕沒見過妳,妳可是宮裡的侍女?」


齊觀才站穩,疑心又起:「皇上真看不清?」那怎麼還說沒見過她?


歲主面不改色,看著齊觀黑暗中因剛剛快跑而泛紅的臉頰,面容不自覺放軟許多。「在宮中像妳這樣的人可不多,妳可是剛甫進宮的宮女?」


她還想演?若他不說破她還真就這樣瞞下去?


「這……」為了夜長夢多,她還是決定說謊。「小女是宮外的人,隨著爹爹進宮送東西,見這園子漂亮便進來玩,不知是善妃的寢宮,還望皇上饒命。」語畢,兩手抵在門閂就想伺機開門逃命。


歲主眼微黯,冷聲道:「齊觀,妳道還真以為朕瞧不出是妳嗎!」黑暗中歲主眼光懾懾,雖齊觀目不視黑,可也聽得出他的些微怒意。


「皇上饒命!」她趴跪下去,雙肩抖啊抖的。完蛋了!皇上怎麼就認出來了呢?


「皇上我絕不是故意瞞你的!小的見善妃衣服好看,忍不住拿來穿,絕無意要褻瀆善妃。皇上請饒命啊!」


歲主眼微瞇,這齊觀就是不肯認了她的女兒身。在查柴世一案時就能致生死於度外,怎麼遇到自己的事時就膽小如鼠連認個錯都不肯?


若燭火點著了或許齊觀會瞧見他嘴角其實是帶笑。他已經給了她這麼多次認錯的機會,為何她就是不肯說呢?是怕說了砍頭連累柴鹿鹿,還是怕其他什麼原因?


上回在宮外分手他便查清她會在南園換裝,今日就是故意先來此等待。或許他不只想在宮外才能瞧見她穿女裝,他想用歲主的身分來看,所以這才故意來此說破。


南園他已許久未來,即使是宮裡的人也只是定期打掃便不許進出,就連太子也不得擅入。幾年前他還想將南園拆了,但拆園花費不少,反正平時也不傷他分毫,也就這麼讓它荒廢。今日入園倒是分外懷念,當年的恨已不在,可情意也沒喚起什麼。


是他淡忘了嗎?淡忘的是恨還是愛呢?


他轉身點亮燭火,只點兩盞,回過頭,看見齊觀還跪在地上。


發現自己還是氣不起來,他開始有些擔心。他不可能真把這女人放在心口上罷?他皺眉。


「齊觀,朕倒是第一次在宮裡看妳穿女裝哪。」他刻意說了『在宮裡』,這話並無欺騙。


齊觀已滿頭大汗,整個人縮成一團,好似深怕歲主衝過來驗明正身一樣。


「皇上,小的一時玩心起,見善妃的衣服漂亮便胡亂套起來。皇上別生氣,小的馬上就給換下。」


「好,朕讓妳起身,妳就換下罷。」他老神在在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兩眼就這麼看著。


她扭捏了一會兒,見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只好站起來走到屏風後的角落,快手快腳地脫下外衣。在脫到中衣時,她突然被一個黑影壟罩。


「齊觀,老實說,朕看妳穿女裝倒也不醜,不如今晚妳就著這一身侍寢罷?」歲主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頓時竄起她一身的疙瘩。


「侍、侍寢?」她的聲音拔高了八度,引起歲主低低的笑聲。


「怎麼?妳不都陪著朕睡了好幾晚了?還不習慣?」


她面紅耳赤,手護著胸遲遲不敢回過身:「皇上……小的認為……您、您實在應該要納個妃子……才好……」這建議夠婉轉了吧……


「喔?」他鼻息滑過她半露的頸子,見她明顯地縮了縮,他的嘴角勾了起來。「那妳就陪朕到納妃子的時候罷。還是……妳也想當朕的妃子?嗯?」他吻了她的右耳。


她瞬間攤在地上,整個脖子到臉都是紅的。


「怎麼了?」他忍著笑。


「皇、皇上……」她很艱難地開口:「我、小的腿軟了……」真是想哭都哭不出來,皇上可不可以別再逗她出糗了?她的心臟很難受的!


「是嗎?」


他淺淺一笑,手輕拂在她臉上。就在此時,他的手突然頓住。


房門讓一道劍給推開,齊觀瞪著那門,腦子瞬間空白。直到看見進來的人,她才突然大聲尖叫。


是浣月!?


齊觀不知哪來的力氣,明明剛剛還軟腳的,現在竟一蹬躍起,對歲主大喊:「皇上快走!」隨即奔向浣月一撲而上。


「刺客啊!有刺客啊!快來人啊!」她大叫,兩手緊抱住浣月雙臂,兩腳也攀住她的大腿,想令她動彈不得。


太可惡了!這浣月竟然無聲無息就進到宮裡來,還知道皇上在南園!?這皇宮肯定有內賊呀!這可惡的楊況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刺客來了還沒見到他護駕?難道她喊的還不夠大聲嗎?她死命抱著,一口還想咬著對方的前胸。奇怪?怎麼那麼不好咬呢?


這浣月……胸……怎麼變得那麼平?


齊觀脖子一緊,唉呀一聲簡簡單單就被拉了開,回神一看,竟是歲主鐵青著臉將她拎著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