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秘密 72





若妳是個女人,該有多好?


「齊觀。」


若妳是個女人,該有多好?


「齊觀?」


若妳是個女人……


「齊觀!」


她的身體突然受到撞擊,整個人往後倒了去。眼前一陣空白後,她的心智才慢慢回神,這才發現自己身上多了個人,定眼一看差點嚇一跳,剛剛她竟然將太子錯看成皇上!?太恐怖了!果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她瞪著眼,不不不!她現在絕不去想晚上的事,絕對不想。


「齊觀,我叫你你怎都不回應?」歲主忻細長的眼近距離張著,讓齊觀的視線裡就只有他。


「天開始冷了,你別在外頭發呆。來,裡頭比較溫暖。我有問過太傅,他說怕冷的人除了要喝熱的東西之外,手腳脖子都得暖著,這樣身子就會跟著暖了。」


他知道齊觀怕冷,在父皇那不能造次,可在他這兒時總整個人縮在一球,動都不想動,真不知道他去年剛到宮裡時是怎麼過的。


齊觀任由歲主忻牽她的手往屋裡走,看著那胸前不到的小不點兒老裝作大人似地朝她耳提面命,她心裡就覺得好笑。奇怪,皇上話少,怎麼就生出一個囉嗦的太子?


「齊觀,妳不高興麼?」歲主忻的小臉認真地瞧,好像瞧出了什麼。


她走近小火爐,搓著手說:「怎麼會呢?太子殿下特地幫我起了小火爐,小的可高興死啦!」


「可我見妳好似不開心哪。」歲主忻張著會讓她心軟的眼睛,眨啊眨的,小小的手舉了起來:「喏,吃甜糕。」


齊觀張口咬下,看著太子口齒不清地說:「太子今日怎待我這麼好?」


歲主忻小臉微紅,道:「難道我平日帶妳不好麼。」


她看看他又遞上的茶,心裡滿腹疑問又不知從何問起。今天的太子真的很奇怪,好似專門討好她似的。


歲主忻咳了兩聲,頰上帶紅:「我送的剪紙你還留著麼?」


「那是當然。太子送的東西小的怎敢亂放,都收的妥妥實實的,誰來找都找不著。」她認真地說。


小太子看了齊觀一眼,隨後跟一旁的果冬點點頭,果冬便遞上了一張東西。


齊觀仔細一瞧,那是張格外精緻的剪布。上頭有棵松樹高聳入天,有個人背坐在樹下,頭髮半長不短的,手上還捏著不知什麼東西正塞入口中。一旁還有一疊書,再來是株不知什麼品種的小樹苗。剪布底下還縫著一塊絹子,透著剪洞,更有一番顏色對比的漸層感。


她眨了眨眼,讚道:「好漂亮!是太子殿下自個兒剪的麼?小的怎不知太子還會剪布?小的、這真是第一次看過這麼漂亮的絹子呢!」


歲主忻一臉得意:「我還有很多東西是妳不知道的呢。」續道:「這帕子就賞給妳吧。」


她一臉驚喜:「真的?可……可這是太子你……」


他皺臉,道:「妳不喜歡麼?」


「小的當然喜歡!」


小臉登時漾起笑:「那就收下吧。」


齊觀默默揪著他,最後小心翼翼將帕子給折好收起。


歲主忻咳了咳,因為開心所以小臉微紅:「果冬,去把書拿來。齊觀,今天下午你就在這吃點心吧。」


她又瞪著驚異的眼。奇怪?今日太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平日結束功課不都吵著要她說城裡發生的事麼?要不也是拉著她晃來走去,哪時候是自告奮勇說要溫書的?她看著桌上滿滿的甜糕跟蜜餞,平時他老愛跟她搶,怎麼今天……?


陪了一下午,她默不吭聲地吃完兩大盤的點心,看著歲主忻朗誦春秋。最後要走時,果冬還偷偷跟她說那手絹是太子花了兩三天才製成的,專門作來送她,聽得她更是帶著滿腹疑問離開。


歲主忻一路看著齊觀彎去御書房的方向不見人影,這才問果冬:「果冬,你有跟齊觀說麼?」


「回殿下,剛剛在門前說了。齊觀臉雖驚訝,可奴才瞧得出他十分感動,走時還拿出絹子看了看。殿下的用心果真有效,齊觀一定捨不得離宮的。」


歲主忻點點頭。前幾日上御書房同父皇報告讀書進度時,父皇曾問他喜不喜歡齊觀、想不想齊觀留在宮中、覺得齊觀這人可信任嗎?他一連答了三個『是』。語畢後,父皇便同他說齊觀想離宮,若他們想要齊觀留下,那就得使些小方法。


他問父皇喜不喜歡齊觀?他雖知父皇是使計,可也不難看出父皇對齊觀很是特別。父皇只是笑笑,說齊觀身上有秘密,要他自己去觀察,看透了自然會明白這問題的答案。


『若你能瞧出齊觀的秘密,那父皇便答應你一件事。』當時父皇這麼說著。


齊觀的秘密麼?他回主惠宮後想了又想,實在想不出來。他找來齊觀據說結拜的兄弟楊況,楊況根本不知道什麼東西。他只好問了曾替齊觀醫治的姜太醫,姜太醫只說齊觀身子虛弱不似一般男子健朗,須得好好照顧如此如此。


齊觀能有什麼秘密呢?為何父皇知道齊觀秘密卻又還留他在身邊?或許他再多些日子就能看出了吧?但在此之前他得先留住齊觀才行,不能讓齊觀走。憑他跟父皇同心協力,齊觀就算插翅也難飛吧?


他喜歡和齊觀說話,齊觀不像其他人那般總是唯唯諾諾,說不准齊觀留下來還能跟他講多些民間故事。像上回齊觀就說了個小烏雀大鬧天宮的故事,他只聽過孫悟空大鬧天宮可沒聽過什麼小烏雀鬧天宮啊。故事可有趣了,最後玉皇大帝受不了小烏雀長得醜又聒噪,便讓牠變成七彩鳳凰飛出九天重外去了。


歲主忻看了看手上兩三處小傷疤,那是在剪絹子時傷到的。他不怕痛,看到齊觀剛剛的笑容他就覺得手不那麼痛了。


真希望齊觀能心軟才好,看到絹子就會想起他跟父皇,這樣齊觀就不會走了。










==
一天兩篇,有沒有驚訝?嘿嘿想不到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