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秘密 74





「你可真會挑時間。」歲主長手一撈,將剛剛齊觀脫下的外衣給旋風似地將她包的嚴嚴實實,露不出一點兒縫隙。


「屬下不敢。屬下是算好一刻鐘時進來的。」『浣月』將劍放下,面不改色地回話,眼神卻是似笑非笑的。


齊觀呆了幾秒,又驚醒似地大叫:「皇上,她是刺客浣月啊!還不快逃?」只是今晚的浣月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歲主確定她渾身都包妥了,這才開口:「這個『浣月』其實是朕的人。朕將他派到噶葛國作臥底是在替朕收集情報。今天算是讓你們見上一面了。」


「啊?」齊觀張大了嘴,花了好些時間才聽懂歲主的話。她指指他又指指皇上,最後將視線看向『浣月』的胸口,想要往前一步,卻讓歲主給牢牢抓住。


「我是男人。」站在門前的人直接解答了。他看來與她年紀相當,可眼神看來很是調皮。


「什麼!?」她大叫,然後在自己胸口比手畫腳的。「浣月姑娘胸部很大耶!而且她很性感很漂亮,還會跳扭來扭去的舞。你你你……」


歲主被她的話給逗得發笑,說:「那倒也不是不能易容。」小樂對易容術有興趣,手藝精湛,『萬公子』的面相就是他給作出來的。


『浣月』從袖中拿出一瓶藥水,倒了些在臉上塗抹,沒一會兒美人的臉孔便卸去,現出一張俊秀的臉龐。


齊觀目瞪口呆,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樣神奇的事。


噶葛國一直是他的心腹大患,原因不是他們勢力強大,而是噶葛人喜歡做些小動作。他們羨慕別人的物饒豐富,表面與你交好,可實則往你口袋打腦筋。


三年前噶葛國王從中得知歲主微服出巡,私下拜訪結交,想藉由歲主之手來除掉處處攝政的相爺。歲主知這年輕國王雖力志建國,但卻是個過河拆橋之人,不值得信任。


於是歲主在半年前派小樂至噶葛臥底。真正的浣月實為噶葛國王所聘,刺殺的那一夜浣月已被小樂滅口。歲主命小樂作簡易易容,當時他已察覺齊觀有些不對勁卻又看不出所以然,於是便演齣戲要試齊觀,本想在關鍵處將齊觀點昏,怎知她衝將上前,劍尖來不及收便刺向她肩窩。


歲主簡易對她解釋狀況,耐心地說到她聽懂為止。


齊觀頓時開竅:「那我豈不是白挨一刀了?」


愣了半秒又問:「那美人日那天,我看到的人其實是你?」


小樂勾起笑,笑起來的模樣有點像那個討人厭的君親王。齊觀見了又大叫:「難道、難道你就是在親王府裡跟鹿鹿說小道消息的那個小樂?」


「可不是我麼?」那樣子看來倒有些神氣,看得齊觀真想衝上去捏臉。


她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皇上!所以刺客是假的?根本沒刺客麼?」那這些日子她的清白、她的名譽、還有她被莫名其妙吃去的豆腐……這……


歲主實在想笑,但有小樂他只是勾了勾嘴角:「刺客是有的,只是不是小樂。前些日子噶葛國王送禮物來,可使者卻在京中遲遲沒回去。這噶葛人本就不是好東西,想是上回不成功,這次又派人來拆橋。之前他夜裡探宮與小樂交手,讓他逃了去,小樂上回易容成浣月便是想引他出來。」


歲主問道:「小樂,那傢伙查到去向沒?」


小樂這時也收斂了些,答:「今早我探到他住處,可惜已人去樓空。他上回讓我刺傷應該是走不遠,若是誓死取命,只怕近幾日會回返。皇上得要加派人手小心謹慎。」


齊觀聽得一頭霧水,但也知現在不好插話。歲主肯讓她聽,比起以往已是信任她許多。忽覺鼻子有些癢想抓抓,卻發現歲主不知何時牽著她的手,她面皮一紅,趕緊將注意力轉移到兩人談話上。


「此人劍鋒有毒,是該小心。」歲主冷哼:「這噶葛人真是拆橋拆得習慣了,不讓他受點教訓只怕不行。可還有事要說?」


小樂看似不像一般侍衛,言語並不特別卑下。他笑了笑,道:「我姐說,王爺只怕要延會兒才回京。」


「這又是為什麼?」他訝。


小樂狀似神秘,故意看了歲主與齊觀交握的手一眼,有些取笑:「想是讓什麼人給絆住,一時間要慢點兒回來了。」


歲主瞪他一眼,將齊觀的手給隱沒在寬袖中。他淡然地問:「難道是……」


「不是。」小樂答:「是另有其人。」


想不到連歲君都讓某人給絆住了嗎?此人一定不簡單。他微微一笑,看了一頭霧水的齊觀一眼。


「屬下先告退了。」


「去罷。」


齊觀等小樂退出,這才開口問:「皇上,所以說……鹿鹿也要慢點兒才回來了?」不會吧?


「只怕是。」


「怎麼這樣啊?鹿鹿就不能先回來麼?」她不高興地說。都是可惡的君親王,自己不想回來也就算了,有必要拖住大批人馬在南方麼?還她鹿鹿來啊!這樣她的逃亡計畫該怎麼辦才好?


歲主打斷她的思緒,喊了她一聲:「齊觀,剛才妳這樣撲上去,難道不怕小樂一劍刺死妳?」


雖然小樂是自己人,但他一想到剛剛若是真的刺客進來,只怕齊觀早已沒命。才一想到這,他心口一震,握住她的手抓得更緊了些。


齊觀正想辦法要離開他遠一些,靠得太近她實在會很容易呼吸不順暢。


「我哪想那麼多?我不會功夫,有的也是這笨方法,能替皇上爭個幾秒也是好的。為了讓皇上活命,我是一點也不怕死的。」


她下意識回答,不覺身邊的人渾身一震。發現自己的手還是動也不能動,她一臉無奈地抬眼,正巧望進他深不見底的眼瞳中。


她呼吸一窒,訥訥地問:「皇、皇上,你怎麼啦……」


他嘴角緩緩一勾,室裡馬上傳出一聲驚呼。他將齊觀抱到床上,隨即也跟著翻上床。她給歲主困在牆與人之間,若要逃出去也得先跨過他才行。


「你、你……」她抓住自己衣襟,抖著聲說:「皇上你想幹嘛?」不可以,她是男人耶!皇上,你千萬不可墮落啊!


歲主眼神壓迫,霸道的口吻住她,拇指壓著她的下巴使她張口,舌便這樣從容滑進。齊觀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清,只覺鼻間充滿歲主的氣息,連呼吸都很困難。歲主吻著她的唇,時而溫柔時而侵略,見她想別開頭就用手扣住她。他開始吻著她的頰、她的耳,齊觀渾身滾燙,完全沒了力氣反抗。


當歲主吻至她的肩頰時,齊觀終於大叫出聲,歲主聽那聲音不像呢喃,便抬起臉詢問:「又怎麼了?」見她滿臉通紅的像個小關公在喘氣,他忍不住低低笑了起來。










==
這樣有沒有滿足到?外星人很努力了唷~~~~~(等著拿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