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面具*09





  雨季快過,偶爾地上會濕漉漉一片,但總很快就乾了。所以她想,晴

朗的世界應該也快要來了吧?



  上次早晨在這裡撞到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遇見?



  單音鈴聲這時響起。



  「喂?」是小屁學姐。



  「喂~學妹?學妹妳現在在哪裡?」



  「啊?我現在在……陽台。」



  「蛤?陽台?」對方明顯錯愕,但又隨即反應過來:「唉唷不管妳現

在在哪,我昨天給妳的社團名單還有場記表呢?」



  學姐好像是邊走路邊跟她講電話?聽起來有點喘。



  「在我這邊啊,我剛剛才……」影印好。



  「啊!那太好了!妳現在在哪趕快過來,我在文化五樓這邊等妳。要

快一點啊!用跑的,快遲到了!」然後『喀』的一聲就掛斷了。



  啊?快遲到了?誰快遲到了?她嗎?



  現在還能怎樣?她望著手中那台便宜的手機呆住片刻,然後趕緊抓了

手提袋就跑。文化館啊?離這裡可是隔了一個操場呢……



  等她氣喘吁吁地到達五樓時,電梯門一開就看見小屁學姐正等著她,

一臉看到救世主的模樣。



  「我還真怕妳在宿舍裡睡覺呢!幸好幸好!要不然又要被念了。」



  她喘著氣,要從袋子裡拿資料給學姐,不過學姐說等一下,還把她拉

進教室去。



  「先休息一下吧,沒關係,現在教室沒人。」小屁熱情地招呼著,一

點也不像剛剛電話裡那般緊張。



  「不是要遲到了嗎?」她東張西望,好不容易才從乾啞的喉嚨中擠出

這句話來。



  「現在沒關係了啦,剛剛他們來電話說會晚點過來,我就叫他們順便

買飲料,有買妳的,所以妳先別急著走。」小屁拿出一張衛生紙要給她擦

汗,然後又從包包裡拿出一疊紙來。



  「喔,學姐妳在等誰?」她東張西望的,這是她第一次來到文化館的

五樓,不免有些鄉巴佬。



  「孫逸乘啊!」她快速翻著紙,上面密密麻麻寫著時間,後面接著幾

行字。



  「……社長?」社長好像是這個姓,名字的話……她還不確定。



  「嗯,還有一個食古不化的千年化石!」



  她看著正在埋頭苦幹的學姐,那個努力寫東西的正經表情就像是不會

說玩笑的人。果然人不可貌相,學姐個頭小小,可是蘊含的爆發力可謂無

敵。



  在社團的這幾天,她就看見學姐非常拔刀相助地關照其他組別的進度

,要嘛就當場給建議,要嘛就乾脆直接帶回來自己組分配給他們幾隻小貓

幫忙趕,這時候她都能接收到怡萱同情的眼光,但是一旦發現學姐正盯著

她瞧時就趕緊到別處裝忙去。



  於是她深刻感受到『大難臨頭各自飛』這句諺語的心情。



  想想她只是剛進這個組就發覺組裡事情瑣碎繁多,學姐這個小組長真

不知道還要擔多少事?



  「遠遠就聽到妳的大嗓門,妳說是誰食古不化啊?」門口傳來腳步聲

,沒幾秒就進來兩個人,手上都各有東西。



  她轉頭一看,頭前的果然是孫逸乘,他手上抱著一箱東西,一時間不

知道裡面裝什麼。



  發話的人迎面走來,她一看見有些驚訝,表情讓那人引起了注意。



  「咦?是學妹嗎?」他帶笑的臉轉向她,她心跳稍稍停了一秒。



  想不到剛剛的願望竟然馬上實現了?



  「你別亂鬧人!她是我們小組的寶!叫你買的飲料是給她的。」學姐

從桌子上的文件頭也不抬就回嘴。



  「喔!喏,學妹。」他還是一笑,不過她已經鎮定過來了,接過後小

小聲地說了謝謝。



  「范姿容,看來我要恭喜妳又騙進一位學妹來幫妳做牛做馬啦!」他

分著手中的其他飲料給另外兩個人,自己坐在桌子上,也喝著。



  「你少在那邊嚇我的學妹!」小屁一手啪地把筆放下,轉頭對著她介

紹:「跟妳介紹這顆臭石頭,石齊。這是我們家學妹,唐書愉。」



  「學長……是那個學生會長嗎?」雖然她已經幾乎可以肯定了,但還

是忍不住想問。



  這一句引起三人對看。



  「啊!妳知道我啊?」石齊又是招牌一笑,「不過我再一個多月就退

休了,別叫我學生會長的,叫我學長就好。」



  「呦~真想不到還有人認識你這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學生會長啊!

」小屁挖苦著,然後轉頭對書愉說:「別以為學生會長都很厲害,他呀!

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外!」



  「是是是!妳最厲害!」石齊毫不在意,就像話家常一樣:「學妹,

我不會吃了妳的,妳別怕。」



  石齊有股柔和的魅力,能使周圍的人心都平靜下來,他的臉上總戴著

笑意,一看了就覺得這個人無害。



  於是她就聽話地笑了。









================================
看來我要恭喜妳又騙進一位學妹來幫妳做牛做馬啦!看來我要恭喜妳又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