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面具*10





  「奇怪,唐書愉妳怎麼會在這?」都沒說話的孫逸乘開口了,他瞥了

一眼在旁的小屁,說:「小屁,出場名單跟場記表呢?」



  「在這啊!」小屁從一堆紙裡拿出幾張紙,一對到孫逸乘的眼睛又心

虛起來,低著頭喝飲料。



  「學妹會在這肯定是有人叫來的啊,想也知道是哪個沒長心眼的迷糊

蛋。」石齊一派悠閒地開口,很適時地潑一桶油。



  果然小屁忍不住回嘴:「臭石頭!你說誰是迷糊蛋!」



  「誰答腔就是誰囉。總不會是我吧?」當然也不會是冰人孫逸乘,那

還會有誰!



  「奇怪欸,我就不能找學妹過來喔?」小屁用她的鳳眼睨了睨在一旁

隔岸觀火的石齊,石齊依然揚著那溫溫的笑。



  孫逸乘見他們還要拌嘴,也就不再追問:「好了,事情還是要做。唐

書愉,妳等下有事嗎?」



  她正在看學姐他們的一來一往,聽到孫逸乘問她,她連忙回答:「沒

什麼事。」



  「那妳要不要留下來幫我們弄資料?」字面看起來像是問句,可是她

怎麼覺得自己好像是被下了聖旨一樣不敢違逆。



  再度深刻體會到怡萱說的那句『我也只敢在背後偷偷抱怨,等到了他

面前還不是一句話也不敢吭』。



  「老孫,你這樣說會嚇到學妹啦。」石齊一臉陽光地照來:「學妹,

我們下午要討論畢業典禮的事,如果妳有空的話就留下來幫幫我們,不過

我先說,可能會很無聊喔!」



  還是石齊的臉讓人不會有壓力,她點點頭,有點不好意思:「我有空

可以幫忙。」



  「那就開始吧。」孫逸乘還是一號表情,率先就把一箱子的東西給拿

出來。



  雖然一整個下午是真的很乏味,三個三年級的學長姐在她眼前一言一

語地討論畢業當天事宜、什麼東西要注意什麼東西得先安排,她只是在旁

邊當書記,他們叫她寫什麼她就照寫而已。



  但有些時候她還真是頗為驚訝。



  「像這個,燈光設備這些東西你一定要叫設備小組確實連絡,最好是

跟對方再三確認,這件事你一定要確實盯住小組,他們效率快是沒錯,但

是都只打一次電話就以為萬事OK,這樣最容易在小事上出紕漏。」



  孫逸乘口氣平穩地說著,一邊手指還不停在紙上移動。



  沒錯,三人小組會議裡開口最多的就是孫逸乘、下指示最多的也是孫

逸乘、給建議最多的還是孫逸乘,她都快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學生會長了

?更何況社長跟小屁學姐都不是學生會的,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細節?



  「還有,廣告這東西要先弄好,現在就應該要拿到手了,你等會下要

叫負責的人打電話,跟他們說這禮拜就一定要把預定的海報拿到,然後在

下禮拜全部貼出去,BBS跟學校網頁上也同步公告出去。學生會的賣點

就是晚上的舞會,宣傳得夠的話校外的人就會來得多,當然,錢也就收得

多。」



  「啊?畢業舞會是收錢的?」



  她下意識就問出口,發覺自己因此打斷了他們的談話(應該說是孫逸

乘先生的個人演說),趕緊不好意思地道歉。



  在一旁的小屁不以為意,還順勢很不淑女地伸了個懶腰:「怎麼?學

妹妳不知道啊?應屆畢業生當然是不用付錢啦,但是想參加的學弟妹,還

有其他學校的人想參加,每人酌收票錢,我們戲劇的公演也是這樣啊!對

了,現在錢定了嗎?」她回頭問石齊。



  石齊搔搔頭,也跟著打了個呵欠:「今天開會時會討論。我們還在評

估學校給的補助跟我們自己會裡的經費。」



  孫逸乘沉吟:「太貴人家不會來,太便宜我們又沒賺頭……價錢的事

情還得想想。」



  「其實學校有補助,我們可以不用定太高。」小屁說。



  「如果畢業生攜伴參加可以打折的話呢?」她話才一出口就想封了自

己的嘴,學長姐在討論她在多嘴什麼啊:「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孫逸乘看了她一眼,又惹得她點頭直認錯,看得一旁的石齊有些不忍

心:「不會啊,我覺得學妹建議也不錯,等等我問大家意見。是吧?」



  小屁在一旁也點頭,孫逸乘則是短短地『嗯』了一聲。



  接下來她就沒敢再發言了,乖乖地把他們的大小注意事項給抄起來,

分成『該做』跟『需議論』兩大項,交給石齊。



  「學妹,妳等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妳幫了我一個大忙耶,妳

的字簡直比某人乾淨太多了。」石齊邀約著,小屁總是在筆記上面東畫西

畫,他開會的時候總會被她旁邊的小東西給分了心。



  「呦!現在就在灌迷湯啦?我告訴你,學妹是我們戲劇社的,你少來

跟我搶人!」小屁快手一拍,拍了石齊的額頭。「學妹,一起吃飯吧!」



  她連忙搖頭:「不了學姐,我回宿舍跟室友一起吃。」她跟時美約好

了,等等還要幫她買飲料哩!



  「喔,那好吧,今天真是不好意思喔,還浪費了妳一下午的時間。」



  「沒關係啦學姐,我也學到很多。」



  「好了啦妳們,都是同社團的還這麼客套喔?學妹我跟妳說,對小屁

不用太禮貌啦,她這種個性的人對她太好她不懂啦!」石齊糗了她們,然

後閃躲小屁的鐵拳。



  孫逸乘一手拿著剛剛她寫的東西,擰著眉看著,分心地跟她揚揚手說

:「回去小心點。」



  「那……今天就謝謝你們的飲料囉,我先回去了。」她一一向三人點

頭,然後才拿起自己的手提袋走回宿舍。



  啊~雖然壓力有點大,不過,今天也算是個幸運日啦!



  畢竟她終於認識了那個總是溫暖迎人的學生會長。雖然說石齊學長看

來是不記得她了,不過沒關係,看到他的笑臉她就覺得學長真的就如她所

想,是個好人。而且她想不到的是,私底下的石齊學長竟然是這麼地和善

跟有趣。



  雖然她不懂為什麼不是學生會的社長跟學姐會參與這樣的討論,但總

之這不關她的事,她該想的,應該是怎麼跟社長講她其實很想拍社團的幕

後花絮……









================================
老孫,你這樣說會嚇到學妹啦。老孫,你這樣說會嚇到學妹啦。老孫,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