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當然是你 下 END





   我踏進那間陰暗的小屋,這裡破爛得不會有人想要走進來。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應該進來,當初我自己跟他說好的,如果我進來的意義,會是什麼……。





   他躺在那張床上,身上滿滿的傷痕,滿滿的包紮。

   床邊是他永遠的夥伴,每個人面目驚訝地看向我。

   他敏感地睜開眼睛,看見是我,又露出他的微微一笑。





   我和他之間圍繞著當初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如果妳來,妳知道妳該付出的會是什麼……」





   回到現實,我被他的聲音喚了回來。

   「舞會,好玩嗎?」

   我看著他,點了點頭。

   「烹飪課呢?」

   我看著他,搖了搖頭,看到他的繃帶,強壓住想哭的情緒。

   他微微一笑,重新閉上眼睛。





   我爬上他的床,臥在他的身邊,與他保持著一點點距離。

   他的左手裹覆著大量的紗布,上頭還滲著血。

   我鼻頭充斥著藥味,昏昏沉沉地,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你都這樣了,還是要去嗎?』我心裡難過地想。

   小被單只傳來他規律的呼吸,一上一下,安撫著我。





   醒來,被一些低沉的悄悄話。

   他站在床邊,上身有一堆藥布裹著。

   我坐起身來,用相當生氣的眼神瞪著他們。

   『這算什麼兄弟?』把最後一份殺氣射向他。

   他只是微微笑著,說些不相干的話,然後動作遲緩的躺上床,一室裡,留下我們兩個人的心跳聲。





   「妳呀,越來越凶了。」

   我不吭聲,也倒了下來,就剩這麼一天了,我不曉得該怎麼對待他。

   我靠向他的溫暖,摸著他已經無知覺的左手,我老是對他這麼凶,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溫柔。

   只好裝睡,從他的手,到他的胸膛,最後緊緊貼向他。

   我不敢張開眼睛啊!





   再次醒來,他還是站在床邊,身上穿著屬於他們的黑色標誌。

   他難得露出他的不捨,對我說:「我走囉。」

   這是我作夢時才有的情景,但是夢中的他是像丈夫般的對我說,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跟我訣別。

   我該怎麼辦?我狠狠地瞪著他。

   像怒視殺人兇手般地惡瞪著他,我恨。





   「你要走,那還不如殺了我!」





   我真的很恨,為什麼你當初要選上我?為什麼我不能靈巧地逃脫出你  那討厭的微笑?

   為什麼!





   「妳不要這樣……好不好?」

   我才驚覺我自己的臉上已流滿了我的傷心欲絕。

   他走近我,卻不敢碰我。

   為什麼?我都已經來了,來這裡找你了,為什麼你還不肯抱我?





   躊躇後,他還是退後。

   我憤怒地抓住他,對準他緊閉的嘴,狠狠地靠了過去。

   抱住他,生澀吻著。





   「妳不必為了一條手臂,送掉妳一生的幸福。」

   他淡淡的說,摀著他因為覆著黑外套而看不出傷勢的左手。

   我快被他這句話給逼瘋,一面流著淚一面朝他虛弱的吼叫著。

   「你明知道我不是這種人!」

   他怎麼能對我說這種話?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了解對方的。





   「那麼……」

   他嚥了嚥喉頭。

   「妳就更不必為了我這種人……」





   我恨死你了。真的恨死你了!

   為什麼我都出現在你面前了,你卻還對我說出這種話?

   難道你從頭到尾都是在耍我的嗎?

   什麼叫做不必為了他?那我是為了什麼而來的?





   我忍不住開口。

   「你說,我…我和………哪個比較重要?」





   當我發現對我而言,你是一個特別的人時,我就很想問你。

   『我和你的兄弟,哪個比較重要?』

   但是我一直不敢說出口。

   因為我知道問了也沒有用。

   女人就是這樣,雖然我比其他女人還要多了一些些理智,和現實。

   但是當我愛上一個人,我發現我還是跳不出這個迴圈。





   今天他這麼一走,我知道是永難見面了。

   即使他受了傷,我知道當他一披上那件黑色的戰衣,他就不會露出受傷的臉,視死如歸也會流盡最後一滴血。

   但是我來了啊!

   我認定他了啊!

   為什麼他還是要走呢?

   我真恨他!





  他依舊笑著。

   像是努力想要給我從一而終的笑容一樣。

   「當然是妳。」





   我的眼淚從沒有停止過,他長手一伸,略為輕柔的幫我擦去淚水,然後歎了一口氣。

   「如果換我問妳,妳也會回答我相同的答案嗎?」

   我倏地抬頭,慌張的點頭。

   如果我說出了我的告白,他是不是就不會離開?那麼,我願意說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

   他露出滿意的笑容,那樣好看,卻叫我有些憂傷?





   「那好,」他向後退了一步,手離開了我的臉頰。

   「第一個問題,」他微笑,「妳這世界上最討厭的人,是誰?」

   我喉頭哽著,停住的淚又開始滑下。

   「你在問什麼啊你……」





   他沒回答我,繼續往後走。

   「這世界上,妳最不想看見、最不會去思念的人,是誰?」

   我看見他眼角也閃爍著淚光,但是他還是一直地往後走。

   我已經發不出聲音了,眼看著他一步一步離我越來越遠,我卻無力向他走近,把他拉住。





   「妳怎麼都沒回答啊?這樣不行喔。」

   他的笑讓我的眼睛好痛、好痛。

   「來,最後一個問題妳一定要回答,不然我會生氣喔!」





  都到了最後一刻,他還是這樣,他的堅決讓我心碎,即使知道上面的人要讓他們去送死,即使他已經被暗算到手臂整個無用,即使有這樣一個忌妒良材的老大,他還是願意去奉上他寶貴的性命。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

   男人愚昧的義氣我真的一點都不懂!





   為什麼要離開我?















「欸欸欸,妳們看妳們看,今天報紙上寫說昨天有幫派械鬥耶!而且還是兩百多個人圍剿五十幾個人,竟然還在我們這裡附近,會不會太離譜了啊?這治安是怎麼搞的呀?聽說帶頭的還被亂刀砍死,真是大快人心!這種壞蛋死越多越好嘛………」



















「這個世界上,妳最不愛的那個人,是誰?」



















「當然是你。」










==
寫這篇故事的時候我心情是很沉重的。
覺得腦袋裡的畫面都是黑白的。
現在回過頭來看,
依舊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