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30





  晚上,算是整個暑訓的重頭戲。



  暑訓的最後一天,有大半的人只請一星期的假,第二天必須趕回去打工,雖然有的人打算多留一兩天,但今天已經算是大家集合的最後一晚。



  從這幾天的分工合作下來,小屁發給了大家每人一張評分表,依照笑臉、哭臉、跟生氣的臉來做記號,還規定每人的笑臉總共不能超過五個,並且每張臉譜都得上榜。最後,依照每人的評分表來列出名次,再加上小屁這幾天的觀察評分,全部一二三年級分成三組來演三齣小短劇。



  現在就是由公證人石齊來一一宣佈第一組要上台的四個人,然後汪家平再當場宣佈故事的角色。



  上台的每個人都會各拿到一張秘密紙條,上面寫著要在這齣戲裡達成的任務,每人都不一樣,直到有一個人達到紙條目標,或是台下的人猜出台上的人各個任務為止。



  台上的任一人完成紙條目標就可以結束,而其他三人就必須接受處罰。若是台下的人先猜出四個人的紙條任務是什麼,那麼台上的每個人則必須接受懲罰。



  這是一個機智遊戲,沒有特意劇本,但演戲的人必須暗地裡把劇情導向自己想要的結局,但又必須隱藏住不讓任何人發現才行。



  第一組是由小屁、小育、婉君和猴子四人,合演出『灰姑娘』的爆笑短劇。



  演到最後飾演灰姑娘的猴子都變成檳榔西施、身為王子的婉君被迫要吻灰姑娘的腳、身為繼母跟姊姊的小屁跟小育都成了慈濟會員,劇情走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狀態,竟然還是沒人達到各自的目標。最後,故事終於在大夥猜出每個人的任務時結束,要不然還不知道要演到什麼地步才會停止。



  第二組是由王尚、月香、豪哥以及怡萱四人演個古典戲碼『梁祝』。經由第一組的『示範』,第二組也不惶多讓,把一齣感人的戲成了賺人眼淚的搞笑舞台劇。



  梁祝的男女主角怡萱與豪哥,倆人使勁身上的搞笑絕活,把每個人都逗得肚子快裂開,怡萱與婢女王尚想出各種要拆穿祝英台身分的絕招,凡舉游泳瑜珈施展鹹濕手,但豪哥跟書僮月香也不是省油的燈,總是能迎刃而解。



  這齣故事每個人都是反串角色。一來一往之下,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冠軍由王尚獲得,在這個編劇前輩的引導下達到他的目的:『說服梁山伯以同性戀的身分告白』,讓其他三人飲恨接受懲罰。



  「好啦!接下來是最後一組人馬,我就不用抽了吧?剩下來的還有誰沒演的?」石齊張手一拍,有四個人次序不一致地站了起來。



  唉!她真的覺得今天很衰,為什麼現在又會跟那個很有心機的孫大社長一組?而且傍晚在廚房的時候又誇下海口,說什麼『只要我在社裡的一天,該做的事我都會做!而且盡我所能!』



  唉!到底是哪個白痴要自己挖那麼大的坑跳下去的?



  現在她想要硬凹說不演戲也不行了。



  同一個空間,唐書愉在暗暗自怨自艾,另外有兩個人卻是互相交換了眼光。



  「那麼……我現在就給任務啦!黃曉波,請演『外婆』的角色,來,這是妳的任務……郭令祺,來,你演『獵人』,這個給你,……那個……學弟,孫逸乘,你演『大野狼』,喏,這是你的。」講到大野狼的時候,台下坐著的每人都嗤嗤嗤地笑,好像很認同一樣。



  「那個……唐書愉,妳就演『小紅帽』啦,這給妳,要好好演啊!」汪家平滿臉笑容地,一隻大手將紙條遞給她。「這齣戲的任務應該算是三個裡面最簡單的,大家好好演啊!」



  哼哼,要他這個笑面虎來說的話,最簡單的任務可是最難達成的啊!更何況,這齣戲裡又有難搞的孫逸乘,雖然大概可以料想得出不會看到什麼搞怪鏡頭,但陰險的心機戲碼一定是少不了的。



  唐書愉看著紙條上面的字句,頓時苦瓜臉一皺。



  「好!紙條上的任務請看清楚,給你們兩分鐘思考一下要怎麼演。小紅帽的故事大家都是耳熟能詳了吧!等下我們就從小紅帽到森林裡遇見獵人開始……小紅帽,妳可以嗎?」汪家平刻意地詢問,然後看著書愉緊張的臉而露出奇怪的笑容。



  還是孫逸乘厲害,有本事讓這個小學妹乖乖留在社團裡,看到她面露不甘的表情就知道這齣戲好玩了!



  兩分鐘很快就到了,四個人在被清出來的客廳開始演出。孫逸乘跟曉波都還不用出場,所以他們兩人還在角落站著。



  書愉硬著頭皮上場,有些無措著,眼角瞄到孫逸乘在一旁好整以暇地,心裡突然冒出一團火來。



  再怎樣也不能被他看扁了!她心裡這麼想著。



  ##



  「獵人!獵人!你在哪裡?」小紅帽東看西找地問。



  沒幾秒獵人出現,手上拿著一根鍋鏟,非常英雄式地登場。「親愛的小紅帽,請問妳叫我有什麼事嗎?」



  「獵人先生,我想請問你大野狼的家住哪裡?」



  「啊?大野狼的家?妳不是應該要去看妳外婆的嗎?怎麼要問我大野狼的家呢?」獵人不解地問。



  「因為我剛剛收到飛鴿傳書,我外婆的鄰居七個小矮人寄的,他們說大野狼把我的外婆給綁架走了,所以我必須去找大野狼。」



  「什麼?這樣太危險了小紅帽,身為最帥氣的森林保衛長必須保護大家的安危,我帶妳去吧!順便幫妳殺了那隻無惡不作的大野狼!」



  於是兩個人拔山涉水地走到了大野狼的家。



  小紅帽還很有禮貌地敲敲門。「大野狼,請問大野狼先生在家嗎?」



  「門沒鎖,自己進來。」屋內傳出聲音。



  一入內,小紅帽開門見山地就說:「大野狼,快點把我的外婆還給我!」



  「妳的外婆?」大野狼很悠哉地坐在椅子上,一手還托著下巴,他沉穩地反問小紅帽:「妳的外婆有在我這嗎?」



  這個笨學妹,她這樣一說,不就全世界都知道她的任務是什麼了嗎?









==
遲到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