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82





  鈴聲響起,一隻手很被動地緩慢接起。



  切掉,靜止。



  鈴聲又響,幾秒後,那隻大拇指又很敬忠職守地繼續切掉,然後繼續靜止。



  突然,床上的人彈跳起來,迅速拿起手中的電話。查看了電話後馬上接下持續緊接而來的第三通奪命連環 call。



  「唐小魚!妳是睡死了啊???我打了幾百通妳現在才接???現在都幾點了???妳是不記得今天我們要去機場接機啊???蛤!!!」手機傳來施怡萱的河東獅吼,逼得唐書愉把手機拿得遠遠的。



  唉,怡萱的吼叫聲實在是比手機的電磁波威力還強哪。



  「都幾點了,學長五點多就要出來,妳現在還在家?妳是找死喔!昨天不是說好了嗎?」他們可是四點就起床了欸,早說好大家要一起接機的,這個唐書愉竟然敢給我賴床!?



  「啊!對不起啦!」書愉看了看表,發現已經五點十分,現在趕去絕對來不及的。「妳幫我跟學長道歉啦!我上完班請他吃飯?」



  「什麼?妳今天還要去上班?妳不跟我說妳會請假嗎?」怡萱又叫,惹得旁邊的猴子很不好意思地跟一旁側目的路人直道歉。



  「我昨天加班加到十點都趕不完,所以今天還是得去上班啊。學長會體諒我的啦!」書愉在這方吐了吐舌頭。「我一下班就去跟你們會合好不好?我請客我請客!」



  「唐書愉!妳真的是夠了!是學長欸!妳竟然敢放學長鴿子!妳完蛋了妳,如果學長要報復妳的話我絕對會幫他,不管妳了!」怡萱氣呼呼地,原本說好大家一起接機的嘛!突然少了她這隻,這算什麼?



  收線後,書愉傻楞在床上,看著牆上的小鐘,上頭指著五點二十,學長應該準備要下飛機了吧?



  快三年了,從她升大四的那年暑假到現在,已經三年了。



  學長終於要回來了。



  她凝凝神,然後晃晃桌上的滑鼠,上頭停在一篇mail的畫面。



  愣了半天,她才真的知道自己不是在做夢。閉上眼,走進浴室,她需要洗個澡讓自己腦袋清楚一些。





  『學妹:

     後天我就要回台灣。回去之前,我得問妳一件事。

     我決定要拍部短影。我想,這部影片必須有妳。
     劇本稍後再說,前提得看妳願不願意?
     其餘演員我另找。

     這是大約五分至十五分的短篇,會不會更長我還不確定。
     亮亮也會加入。但我希望妳先想好。

     回去後,會找一天回學校。無論答應與否,到時見。

                           孫逸乘』





  ##



  自從收到這封信後,這兩天書愉都心神不寧的。她沒跟任何人講這件事,因為她知道孫逸乘拍短影的怪脾氣。



  學長拍短影一直都是以景色為主,人也是拍人群,從沒有一個主要的男女主角在其中,連小孩都沒有。學長不說原因,但有一次他曾在信中提到,若有一天他影片中出現了人當主角,那勢必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對象。



  很有意義的對象……



  書愉的心晃動著,她點開這三年兩人來回的 email 資料夾,幾百封信裡有將近五分之三都是她寫的。昨天晚上她逐一翻出那封孫逸乘說過的信,然後比對著這兩段話有沒有任何可疑的瑕想……?



  她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作?但她腦中分裂成兩種聲音,一個覺得學長這封信是不是在暗示什麼什麼?另一個又很莫名其妙地緊張。



  她看向手機上吊著的面具吊飾,那是兩年多前亮亮學姐從澳洲帶回來給她的。畢業後,她才將那吊飾給掛上。這一掛,就掛到了現在。



  學長終於喜歡上她了嗎?想將她放進影片中,變成他第三個很有意義的對象嗎?她是不是應該開心,應該馬上答應?可是為什麼她這兩天卻心神不寧緊張兮兮的?



  她閉上眼不再多想,起身去盥洗準備上班。出門前,牆上掛著的另一副面具,正空洞地望不出表情來。



  上班期間,手機突然震動起來。她趕緊接起,是怡萱傳來的短訊。



  『學長說他晚上要去亮亮學姐家,所以晚餐取消了(哼!讓妳逃過一劫!)學長還說要妳做好心理準備,妳等著受死吧!』



  最後一句話絕對不會是學長說的。書愉偷偷微笑。



  稍晚,她疲累地回到了家,洗好澡沒多久手機又響了,是簡訊通知。打開一看,是一串不知名的號碼。



  『下班累了吧?記得要吃晚餐。
   星期天下午三點,學校見。<孫逸乘>』



  唐書愉心驚了一下,不知為何心跳特別快。



  學長是認真的嗎?



  那麼,她該答應嗎?



  她看看手中的面具吊飾,又看看牆上掛著的白色面具。



  四年前她拿不定主意,四年後的她,到底又成長了多少?臉上的面具,戴上了幾層?又卸下了幾層?



  她坐在電腦桌前,點開某個資料夾,裡頭放滿她這幾年來所有製作的短片。她點開了其中一個,螢幕開始白白亮亮起來。



  她盯著畫面一動也不動,只希望能夠從中汲取一點自己少有的勇氣。



  ##



  星期天,一個應該要是很棒的大晴天。卻下著綿綿細雨。



  看著車窗外的水珠有漸大的趨勢,她將音樂開大聲了點。慢慢將車駛進學校停車場。有多久沒回到這個學校了?她看著有些熟悉有些陌生的校園,覺得自己不再屬於這裏。學長一定是很懷念這邊吧?有沒有約小屁學姐他們一起來呢?



  她看了看時間,自己早到了半小時。正想暫時小瞇一下,包包裡的手機就開始唱起歌來。



  「喂?怡萱?嗯,我會來啊,我開我爸的車來,剛到。喔,我在停車場,嗯,銀白色的,對,好那我等妳。」



  無聊間她瞥見停車位的柱子上貼著公告,上頭有張模糊不清的照片。書愉還在讀上頭的字,沒多久就聽見腳步聲由遠而近,一轉頭便見怡萱從人文館的方向跑來,然後氣喘吁吁地上車。



  「妳那麼早就到啦?」怡萱一把拿起車上的綠茶來喝,咕噥道:「學長接機的時候就不見妳提早來……」



  「唉唷我的姑奶奶,妳就別再埋怨了吧?我不是來了嗎?」書愉左看右看:「妳怎麼也那麼早到?學長跟妳一起來的嗎?那大家呢?還有誰來?」



  或者是她自己想多了?學長其實是找大家一起來回溫當年的情誼,短劇一事並不像她所想的那樣?



  「學長找妳就不能找我喔?想排擠我?妳已經排擠我三年了!」擺明就不想回答她的問題。怡萱老忌妒書愉跟學長的特殊交情,偏偏她也無法介入,就只能這樣三五不時酸書愉兩句。



  「妳手機借我一下。」語畢便毫不客氣直接拿起來就打:「喂?臭猴子你到了沒啊?老娘在這邊等得頭髮都快白了,你買杯飲料是要買多久?也不想想……啊?你說什麼???」怡萱臉色大驚,有些嚴肅地聽著對方說話。



  「到底發生什麼事啦?你說仔細一點好不好?……你說在哪裡?學長在哪裡?」怡萱忽地開車門奔下車,面色著急地對書愉招手。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書愉趕緊拿起包包鎖車門,轉眼一看怡萱已經往操場跑去。



  只見怡萱不顧形象地回頭朝書愉大喊:「小魚!快!妳從那邊的門走,有人受傷了!禮堂!在禮堂!」



  書愉慌慌張張地往禮堂的右門口跑,路上撞到一個匆匆忙忙離開的男人,痛得她肩膀直發疼。那人倒是一句道歉也沒就跑走了。慌忙間她看見那男人的側臉,竟然跟柱子上公告的人影很像……



  但……那是學校偷竊犯的相片哪!










==
今天會放上結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