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瞞個小祕密 16





晚上的宴會是齊觀一生中見過最盛大的華麗。他幾乎都要懷疑這個相爺就是噶葛國的國王,不然怎麼只是一個宴會就搞得像皇親國戚成親的場面!?


如果不是特別的有錢,那這噶葛國的相爺就一定是非常好客。不僅擺上美味佳餚,一整晚還一直上一罈罈光是聞就快要醉倒的陳年好酒。豔麗的噶葛美女跳著一場場性感酥麻的舞蹈,一點也不怕羞地朝場上的男人們拋媚眼。


齊觀望著空空如也的座位,愣了幾秒後反手捉住正在偷喝酒的楊況。


「楊兄楊兄,主子人呢?」他才去了一趟茅廁怎麼回來人就不見了?他不是要楊況替他看著皇上的麼!?


「主子?」楊況吞下了火燒般的烈酒,搔搔頭:「不知道欸,大概帶哪個美女走了吧?」


齊觀瞪著眼,他現在確定楊況鐵定喝多了,要不怎麼可能講話這般沒大沒小?


齊觀皺眉,一手端了杯水給楊況,另一手捏住楊況的手掌,低聲道:「大哥,請提高警覺,皇上很有可能遇到危險了,我先去房裡看看,你趕緊找些自己人四處找找。」


楊況些微吃驚地回望齊觀,只見齊觀朝他眨眨眼,然後略微大聲地說:「楊大哥多喝點啊,趁主子不在我們可是難得能喝這上這好酒哪!」說完便將另一手的杯子作出一飲而盡的動作,然後大聲嗆起咳來。


唉呀!他這杯不是水麼?怎麼會是烈酒!?咳咳咳!不管了,先找皇上再說!


齊觀難過地咳著,一路狼狽走出廳外,咳了數聲發現已經沒人注意他了,又一步步往花園陰暗處隱去。


皇上絕對不能有事啊!齊觀的臉上現出擔憂。皇上武功這麼爛、又只會耍嘴皮子,萬一被噶葛國的人挾持該怎麼辦?萬一皇上死掉的話……齊觀的臉瞬間僵硬。


皇上絕對不能死!他可不要那個可惡的君親王當皇帝啊!


齊觀小心避著廊上來往的僕人,一面還裝醉,事實上剛剛的烈酒也稍稍發揮了作用,他覺得自己的身體開始熱了起來。


齊觀瞇著眼,覺得有些怪怪的,他發現怎麼越靠近歲主的房間反而侍衛兵越少,難道大家都像楊況那樣趁機跑去喝酒去了?


突然轉角走出兩個相爺府的女僕,其中一個認出是齊觀,朝他微微一笑:「啊,你可是要找你們家主子?呵~勸你還是別找啦!今晚應是用不著你服侍啦!」


齊觀聽了有些奇怪:「這位姐姐怎麼這麼說?妳見著我們家主子啦?」


女僕嘻嘻笑著:「我們剛見著浣月姑娘扶著你們家主子進房啦,今晚可不勞你操心,自有人會伺候你們家主子。」說完朝齊觀嬌笑一聲,扭著身子便走了。


浣月姑娘?那不是下午瞧見的噶葛美女麼?


齊觀愣了愣,眉心皺著。那這樣他到底還要不要去找皇上啊?男人尋歡,就算皇上真的像楊況所說的那麼難得不多妻妾,但也總是有需求哪!才想到這,齊觀面色有點潮紅,也不知是不是酒力在作祟,他阻止自己再亂想下去。


『小的絕對會找著皇上。』


腦子裡頭突然冒出自己下午才說過的話,齊觀皺了皺眉,搞不懂自己為什麼在皇上面前總必恭必敬的,大不了到時候就編派說自己找不到不就得了?


不過,想起皇上那硬梆梆的表情……


唔,還是去露個臉好了,免得皇上到時心情不好拿這理由怪罪,那他豈不冤枉!?


他悄聲穿越兩個長廊,看見歲主的窗並無透著光。嗯?難道皇上已經睡了?還是那女僕眼花看錯?


齊觀躡手躡腳地接近房門,來回遲疑了幾步,還沒決定是要偷聽還是推門進去,房裡頭便冒出歲主低沉的聲音。


「齊觀,你進來。」


哇啊!皇上怎麼知道他來啦?他可是連自己都聽不見自己的腳步聲哪!


他在門外皺眉皺眼的,不可思議地轉著眼珠子。皇上難道有什麼天眼通不成?


「齊觀?」門內又傳出歲主不耐煩的聲音。


齊觀只好硬著頭皮答了個短音,然後推門而入……










==
終於生出來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