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瞞個小祕密 17





等他花幾秒適應裡頭的黑暗,才看見裡頭的兩個人。果不其然,那不是歲主跟浣月大美人兒會是誰?浣月伏在桌上,歲主則坐在兩三步外的窗邊。屋裡黑漆漆的,一時還看不清兩人的表情。


「皇……主子有何吩咐?」齊觀懦懦地走上前來。不知皇上是要罰他這麼晚才找來,還是要罰他這麼早就來壞好事?


歲主的表情隱在黑暗中,低沉地說:「齊觀,傳御醫。盡快!」


齊觀還沒會意,便聽見一旁的浣月正在低笑。她的頭抬了起來,看似喘氣。


奇怪?現在是怎麼了?怎麼沒有感覺很害羞的氣氛在瀰漫?


只見浣月發出細細的笑聲,在黑暗中聽來格外恐怖。


「皇上,想不到你武功雖高,倒也還是栽在我手裡。你可沒料中我連指甲都有滲毒吧?哼哼,如此一來就算我死了,也算是達成任務……」那聲『皇上』說得極其諷刺,語未完浣月便開始咳了起來。


「什麼!?皇上你被下毒了?」齊觀聞言趕緊衝到歲主前,果然發現他手背及脖子前都有著長長的指甲血痕。齊觀也不囉嗦,見狀瞪了浣月一眼馬上衝出門外呼叫救兵。


屋內又留下歲主跟浣月兩人。


浣月冷笑,勉強撐起身子。她的雙腳已被點穴不得動彈,兩手又在剛剛的打鬥中留了血:「不問是誰指使我的嗎?」


歲主看似泰然自若,但眼神卻冷冷地盯著浣月:「妳會說麼?」


「哼。」浣月那雙美目死瞪著歲主:「你以為你真穩坐你們江山?告訴你,要我暗殺你的就是你親弟弟歲君──君親王。」


歲主雙眼微微一瞇,不作聲。


「呵,你以為他甘於只區就小小的親王嗎?」浣月美麗的臉蛋現在看來有些陰惡,她臉色蒼白,呼吸調順不過來。


「你可知你弟弟一直都想竄位?這些年你出巡的時候他將宮裡上下都摸透了,你以為那還是你自己的王宮嗎?哈哈哈哈……你以為只有女人才危險,哼,往往最危險的人就是自己最信任的人。這個道理,難道你還沒學會?」


「皇上小心!」


一陣身影飛快竄到歲主面前,剛好擋住了歲主正要出掌的右手。歲主看清了來人,連忙化掌收勢接住要倒下的小人兒,另一手彈出內功,將浣月周身大穴都給封住令她動彈不得。


倒下的人是齊觀。


他擋住了浣月誓死的最後一刀,想也不想就從側邊衝了上來擋住。因為手臂的關係剛好令刀勢偏離,未刺中心臟,但因橫刀劃破肩骨,雖然歲主已點了幾處大穴止血,但鮮血還是不斷流出。


「好痛啊!好痛好痛好痛!我要哭了!」事實上他是真的哭了。「啊!我的手斷啦!嗚~嗚~~阿爹~~我好痛!小觀好痛啊!」齊觀努力忍著痛,忍不了幾秒又開始虛弱地喊叫。


歲主皺著眉,將不斷喃喃說話的齊觀給抱上床。他得先將傷口的障礙物先除去才行。齊觀剛剛已傳喚御醫,想必馬上就會趕來。


「唉呀唉呀~~皇、皇上你幹麼?我、我沒有斷袖之癖啊~~嗚嗚~~阿爹~~~」齊觀不知是清醒還是昏迷,說出來的話語無倫次惹得歲主的眉頭皺了好幾次。


「你給我閉嘴!」歲主冷冷地看著滿頭大汗的齊觀,撕開齊觀的衣袖,整件衣服給斜斜劃開兩半。一介君王就這樣冷靜地替他的僕役處理傷口。


突然,歲主瞇起了眼。


「這……這是什麼?」他的手全沾滿了齊觀鮮紅的血,因為點穴的關係傷口已不那麼湧出大量鮮血。齊觀因為痛到發暈,此刻更無力回應歲主的話。


歲主將視線移向已經不醒人事的齊觀,黑暗中,他的眼神終於抹上了多年不見的火花。


只是,這火花似乎不是那麼地善意。










==
偷偷貼,但我覺得還是會修改什麼。
只是現在夜已深,我懶了而且想睡了。
==
改好了,看得出來嗎? :)
嘿!還真的都沒人留言給我意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