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好多女朋友 02





  回到家,我拎著一袋大份的鹹酥雞,香味四溢。

  溫暖的燈光從房間裡透出,那本來是我打算用來作書房的,但是小米不同意,她覺得每人還是要有各自的房間比較好,她想跟我睡的時候再來我房間窩。





  小米是我女朋友,開始交往沒多久我就帶著她介紹給我爸媽認識。這方面的觀念我們倒是很一致,覺得雙方父母都知道了彼此才會比較安心。雖然說跟她爸媽見面的時候是個意外,但也很意外地,她父母也相當地喜歡我,讓我免去可能分手的危機。

  後來小米的新工作剛好跟我同一個城市,在經過雙方家長同意後,我們一起合租了兩房兩廳的小公寓,開始了同居生活。





  「哇!好香喔!」小米拖著步伐往我所在的客廳走,一屁股撞上我旁邊,故意擠了我一下後又坐到地上,開始吃著她點名的宵夜。

  看她大快朵頤的臉蛋,我開始遲疑要不要跟她講剛剛的事。

  電視機開著,裡頭的人唱著歌,一首歌還沒唱完又換到了不知名的偶像劇,接著沒有一分鐘又跳到了日本綜藝台。

  我看了看她,然後很不專心地對著電視機發呆。





  「你怎麼都不吃?」小米問。

  「喔。」我刺了一口往嘴巴送。

  「你怪怪喔!」她盯著我看,嘴角勾起。「說!今天聚會發生了什麼事?有看到什麼美女嗎?」她坐在地上抬頭看我,調皮的眼睛打量著我的表情。





  看我略帶埋怨地瞄了她一眼,小米叫了起來:「欸!我可是一直到現在才第二次看到你,你今天衰絕對不會是我的錯!少誣賴我!」說完又塞了一口鹹酥雞到嘴巴裡。

  我又瞄她一眼,決定拐個彎逼她就範。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妳爸媽的時候嗎?」

  看她一臉回憶,我又補充:「妳爸媽不是很喜歡我?還叫我們半年後就訂婚?後來我回家前妳說的話。」我看著她,那時候她說的話可是造就今天晚上我被嚴重誤會的關鍵!

  她爸媽是真的喜歡我,或許是我腳踏實地的個性很讓他們放心吧,而小米在我面前不敢造次可能也是他們所驚訝的點之一。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私底下有時候我也是很無可奈何小米的某些任性。





  什麼任性?小米沒有什麼公主病,只是她天馬行空的想法有時候會嚇到我而已,其實想法歸想法我並不怕,有些聽一聽還覺得挺有趣的,只是小米的個性是那種想到就要付諸行動的人。

  這就讓我很想要搖頭了。





  小米還是沒想出來,於是我只好提示她:「妳說妳其實想談很多不一樣的戀愛,怎麼可以就這樣被我綁住!」不過妳怎麼不想想我到底願不願意娶妳啊?

  「喔對!」她終於想起來了。「不過有什麼問題嗎?事情不是都已經解決了?」然後又疑惑地插了一塊鹹酥雞起來。

  「解決了?」我心裡嘀咕一聲,這哪叫什麼解決了?解決了妳的慾望結果卻害到我今天被嚴重性誤會?!

  小米總算察覺到了我的悶,她轉過身兩手趴上我胸膛,下巴搭在我手臂上。「怎麼啦?雖然我那樣說,可是誰叫我遇到你了嘛!」

  看我吭都不吭一聲,她也不知道我在悶什麼。





  「真應該把阿超抓起來揍一頓的!誰叫他害我無法完成大業!」阿超是介紹我們兩個認識的始作俑者。

  「他應該要先把我介紹給別人最後才介紹你的嘛!真是!我明明開的名單上還有其他人啊,像什麼流氓、年紀上下差十歲的人、同性戀還有阿兵哥的……」她的表情好像是真的在煩惱一樣。「結果咧!他竟然給我選了一個最簡單最好找的學長!」





  說完了還看了我一眼。

  怎樣?不滿意可以退貨啊!

  「本來想說算了算了,交往幾個月就可以和平分手的,結果咧!分都分不掉!誰叫我爸媽喜歡你嘛!唉~那時候真不應該讓你送我回家的!」

  喂!這時候妳應該說是因為妳離不開我吧?我可沒巴著妳不放啊小姐!





  是的!我的女朋友小米就是這樣一個怪胎,高中的時候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我猜八成是受到漫畫小說的影響),她竟然決定要談過所有想得到的戀愛!

  高中的時候她曾經跟補習班老師搞了一場曖昧。接著跟同學談了兩段戀愛,一個是同班的乖乖牌副班長,一個是功課不好品行也不佳的倒數後三名隔壁班同學。





  另外呢還跟圖書館打工的大學生在一起,同時間又跟即將轉學的社團同學通信當筆友,只是要嚐嚐出軌跟遠距離的戀愛是什麼滋味?

  上了大學之後又上網學人家談網戀,過程中有跟上班族、警察、國中生、名校男生……或許還有其他她忘記的人。然後又跟學弟談了地下戀情,學弟明明想浮上檯面,可是她卻只想要試試看偷偷戀愛的刺激。





  「怎麼啦?到底在氣什麼?」她突然舉手發誓。「我跟你在一起可沒有偷偷出軌喔!出軌的我以前就已經試過了,不是跟你說過了嗎?試過的我就不會再作一次啦!」

  「我沒在氣。」

  我嘆了口氣,其實她後來想的方法也不是不好,畢竟我們兩個人那時候都喜歡對方,即使知道了她有『收集戀愛』的怪癖,我也沒辦法因為這樣說分手就分手。





  當初阿超並沒有特意要介紹我們兩個認識。嚴格來說我只是個踏板,阿超想要介紹給她認識的是我同事,但要介紹我同事就必須先透過我,因為阿超跟那人並不熟。

  見面兩次之後,阿超就跟我說小米談過很多次戀愛,而且最長的也不過半年。那時我還不覺怎樣,畢竟這樣的人現在多的是。可是後來跟小米熟了,才慢慢發覺自己好像有點喜歡上她,但還沒到想當女朋友的地步。

  後來是小米自己告白的。她抓著我,用很女王的口氣對我說:「要不要當我的男朋友!」





  在一起四個月我都還不覺得小米有什麼奇怪,就跟一般女孩子談戀愛一樣,而我也就跟一般男孩子談戀愛一樣,沒有什麼特別。

  是一直到有一次不小心被她爸看見我手拉手送她回家,於是我也順便被請了進去。也是因為那一次,我外表狀似穩重的形象征服了他們爸媽的心,所以我才知道了小米不為人知的『願望』。

  而也因為他們早把我當他們女婿,所以當小米找到這裡的新工作時,她爸媽毫不遲疑地就支持讓我們兩個住在一起,一點也不怕自己女兒的清白會受到威脅(我猜他們應該是希望我的清白被毀,這樣就可以娶他們女兒了吧?),於是我們同居的事就這麼被『定』了。










==
我是不是該像其他人一樣好好整理我的部落格啊?
唔,不過我還是不會整理啊!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