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28 苔小姐的藍總監





  蜜蜂先生幾乎是把閒暇時間都花費在研究老鷹先生的課題上。


  一方面是因為最近生活氣氛太低迷。大象先生一直沒主動跟苔小姐連絡,導致她在公司格外衝刺,但是一回到家就倒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中日韓劇發呆。


  「你說大象先生身邊會不會出現一個小三?」苔小姐苦著臉,一臉憤慨又傷心。「你覺得我是不是該變犀利一點了?」


  「這位太太很抱歉,我不想出演藍總監的角色好嗎!」他白她一眼。


  這時候是不是應該要搶回遙控器主控權?


  「你覺得……這會不會是一場熟女與青春少女的偉大戰爭?」


  「…………」


  蜜蜂先生覺得,如果他不趕緊找出大象,很快的他應該也會受不了而離家出走。


  嗯?等等!這是誰的家啊?


  ……………………


  ……總之,找到大象絕對是第一任務!




  「喂!你知道大象先生跑去哪了嗎?」


  隔了幾分鐘對方才回話:「找大象去非洲啊!幹嘛問我?」


  「你不是很厲害嗎?在苔小姐面前就什麼都知道,現在要問你大象去哪你就顧左右而言他……到底是會不會啊?」


  哼!對付這傢伙他可拿不出對客人的耐性。


  「我的職業可不是私家偵探。」


  「那你的職業是什麼?」他非要找到這傢伙不可!


  螢幕上出現了個笑臉。「飛翔?」


  「應該是吃人肉。」這死禿鷹!


  「蜜蜂先生吃素啊?」


  「誰吃花蜜啊?我是吃人蜂!」


  「那麼尋人功力應該也不錯喔?」


  可惡!這油腔滑調的禿鷹絕對不可能是種田的小子!


  蜜蜂先生好幾天都悶著口氣入睡,又憋著氣起床。日復一日,他都覺得自己幹嘛要這麼自討苦吃?


  可是他就是覺得那老鷹厭人!比起大象跟黑豹,他反而更想找出這個國中學長的真面目!


  他細細詢問她,發現她一問三不知。不知道老鷹的出生年月日、不知道他住哪裡作什麼、不知道他支脈細節是什麼……


  「名字總知道吧?」最後他洩氣了。


  「當然啊!不過我忘了,你可不可以自己去電腦裡找?」


  他找了三個多小時,眼睛真的快名符其實成為複眼,終於讓他找到幾百年前的e-mail告白信。也不知道哪來的毅力,他跑去她國中圖書館去翻畢業紀念冊。


  找不到人。


  「咦?我沒告訴你嗎?老鷹他讀一年多就轉學了,畢業紀念冊當然找不到他啊!」


  蜜蜂先生幾多天以來憋著的氣在房間整個爆發……又洩掉。


  他躺在床上像隻鬥敗的公……蜜蜂,奄奄一息。


  …………


  ………………


  ……………………………………


  突然他站了起來,在暗摸摸的房間裡,兩眼閃爍。


  他默默地走了出去,看見苔小姐和貓兒子偎在一起,正在打簡訊,想必是要傳給大象先生。


  「苔小姐。」他問:「妳說當初老鷹先生幫妳追大象先生,是怎麼個追法?」


  她漫不經心地回答:「嗯……就照他的話去做啊。」


  「例如?」


  「例如……」她皺了眉頭,很不喜歡別人在她打簡訊時問她很難的問題。


  「例如從他話裡套出他的興趣啊,然後送他什麼禮物之類的……」她終於打完簡訊,認真回憶之後又說:「然後每天晚上打一通晚安簡訊,跟他簡單說說當天的心情……他說男生很喜歡女生跟他們分享東西,所以也要我多跟大象先生說說我喜歡什麼、還有心理的想法之類的。」


  「然後呢?妳會跟老鷹說什麼?」


  「我每次跟大象先生聊完就會上線報告啊!問老鷹他說那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然後我下次應該要怎麼回才可以……」


  「……然後就追到了嗎?」蜜蜂先生問得逼人。「是誰先告白的?」


  「當然是大象先生告白啊!」她講得有點心虛:「當然啦,我跟老鷹還是設計了一些小手段他才講的,要不然依大象先生的個性我大概要等幾百年才會跟他在一起吧……」


  「設計什麼小手段?」


  「唉,就一些很無聊的招數啦!說什麼我有人追之類的,大象先生一緊張就跑來跟我說他喜歡我很久很久了……」啊~~好害羞喔~~~


  蜜蜂先生聽完沉默了。


  看著在客廳兀自回憶害羞、接著又開始想念大象先生開始傳簡訊的苔小姐,忽然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很單純的女人。


  哼哼!蜜蜂先生嘴角扯出淡淡的笑。


  「苔小姐,你想要找回大象先生嗎?」


  她猛地回頭,瞪:「你在問廢話嗎!」


  「那麼……叫我一聲長官吧!」


  「什麼!?」她聲音快分岔。蜜蜂先生才沒見到黑豹十幾天就發神經了嗎?長官??????


  蜜蜂先生眼露出高深莫測的光芒,手摸著下巴,一副天山老人的睿智模樣。


  「苔小姐,我決定……要當妳的『藍總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