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3





  第二件事也是同樣令她想不通。



  八月底,要開學的前一周,她跟郭令祺約了見面。倒也不是刻意約,早在之前她就敲定要提前去學校,而郭令祺這學期從宿舍裡搬出來,於是在MSN上要她抽一天去看看他的新家。



  等見了面,書愉才發現郭令祺其實有點發燒,站久了還有些搖搖欲墜的感覺。被她逼著直接回到他租屋去休息。她實在搞不懂這個人為什麼明明感覺有些不舒服了還硬要在昨天搬家?



  「因為跟房東約好了啊……而且也沒多嚴重,妳看,我還不是都搬好了……」郭令祺被她威脅式的眼神給滅音。奇怪,他幹嘛一定要跟她解釋啊?



  「你先躺著。」她撫上他的額頭,面無表情地。



  「有點燒,你這有溫度計嗎?沒有?沒關係,來,先喝一杯水,對,給我全部喝光!早餐吃了嗎?沒關係,我去買稀飯。這附近有沒有賣粥的或是……算了我等下自己去找。你先給我躺著睡一覺,我回來如果看見你醒著要你好看!眼睛給我閉上,瞪那麼大幹嘛?你以為你是魚嗎!」



  看他不甘願地閉上眼睛,書愉才替他蓋好被子:「不准踢被子喔,你現在在發冷要好好給我保暖聽到沒?快點睡,等我回來。」說完便拿起桌上的鑰匙皮包走了。



  「超兇的欸!」郭令祺在她門關上之後睜開眼,喃喃念道:「我看她真的嫁不出去了……」



  等唐書愉回來,看見郭令祺皺著眉心不安穩地睡著。嘆口氣把他叫起來,讓他吃了粥之後拿了毛巾幫他稍微拭汗,然後又塞了他藥後灌了一大杯水,看他再度沉沉睡去。



  原本她還帶了學弟妹給她的迎新資料要跟他討論,結果誰知道這家伙竟然在那麼熱的夏天還能生病?她四處環顧了這小小的一間房,順手把書櫃給擦乾淨,然後幫郭令祺把一箱箱的書給擺在書櫃上,並且從中挑了一本閒書來看。



  昏黃間,她的眼皮也跟著闔上。



  她夢見一個模糊的身影,那人穿著淡紫色的長裙,臉白白的,她看不清楚那人的樣子。她輕輕地叫『是媽媽嗎?媽?是妳嗎?』她發出的聲音像小孩那樣稚嫩,她才驚覺自己的手真的小小的、身體也小小的。



  那個她以為是媽媽的人站在前方不動,她看不見她的臉可是卻覺得她在對她笑。她又叫了一聲『媽?』這次聽見自己的聲音有被悶住的感覺,她摸了摸自己的嘴,發現原來臉上戴著一層薄薄的面具,卻怎麼拿也拿不下來……



  醒來後她的視線一時間無法調適,看見室內昏暗的色調交錯著。她很慢很慢地眨眼,然後看見郭令祺好看的五官在她面前。他那雙總是電人的眼睛現在看起來很朦朧,瞳孔原來是黑褐色的,好像正微微移動著……



  等到她的睫毛刷上他的眼尾時,她還沒感覺到發生了什麼事。直到她的意識從夢裡的母親回到現實,郭令祺正啄完她最後一口。



  她忽然發不出聲音了。



  到底過了多久她不知道,她眼前看見的是郭令祺不苟言笑地望著她,而她腦裡則迴響著上個月孫逸乘搭著她的肩所說的那句話:『不過要小心,愛情……其實很容易脫下一個人的面具……』



  她不知道現在是該由郭令祺先開口還是她?



  在停頓了很久很久之後,她喉嚨才能夠很卡地震動:「你……」



  「要負責喔!」郭令祺笑了,他那張才親過她的嘴的唇,一開一合地說:「唐小魚妳要負責喔!」



  書愉遲鈍地眨眼,眼球從郭令祺看向他的床再看到她手上的書最後又回到郭令祺,她還是不明白他所說的負責是怎麼一回事?



  可是她竟然什麼東西也沒問,沒怪他也沒罵他。她只是用連自己都覺得生硬的聲音對他說:「郭小祺……你難道不知道……這樣……是會把感冒傳染給我的嗎?」



  而她當時的這個反應,是她事後回想起來,怎麼想也想不通的……



  ##



  才剛開學,怡萱馬上就嗅到不一樣的味道,她夥同了時美一起拷問書愉,而她也很老實地簡單報告那天的情況。



  「郭令祺這家伙!竟然趁人之危!!!」怡萱憤恨地握拳,看起來像要去革命一樣。



  「書愉,我看……要不要我現在先教妳一些防身術?我怕妳再過不久就會難逃學妹們圍剿的下場……」時美很實際地分析現在戰況,最直接最頭號的情敵莫過於同為一個社團的王若涵了。



  書愉想了想,發覺自己好像其實並沒有真的那麼擔心。



  好像一切都蠻自然的。郭令祺朝她攤開手時她就把手遞給他讓他牽著。一樣會閒聊好像都還是朋友那樣,但微微擁抱的時候又感覺好像有那麼些不太一樣。



  她覺得她是在學,而郭令祺對她的舉動她並不覺得討厭。她甚至還不知道自己的面具是不是因為郭令祺而拿掉了?



  這答案,她想知道。



  但以現在這個時期,其實書愉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那麼細膩的事。



  期初公演雖然是學弟妹主要負責的節目,但身為文宣組的成員其實並沒有劃分這麼清楚。公文還是要跑、文案還是要遞、海報依然要做、社團記錄仍舊得寫。



  她將比較制式化的東西一一教給學弟妹,一面又擔心他們是不是能做得好?一面又為自己的課業分身乏術。好在她跟郭令祺都不是很黏雙方的人,要不除了一起吃飯她還真是挪不出時間了。



  學妹們聽見他們的熱門學長死會了,並沒有想像中的引起大騷動。以時美的解釋,學妹們似乎並沒有把書愉放在眼裡。王若涵那一票人還是很大膽地時常圍著郭令祺,唯一會引起她們露出忌妒的眼神,也只有當郭令祺明顯在大家面前對書愉好的時候。



  除此之外,她們在社團裡依舊對郭令祺笑得很燦爛,常常在郭令祺的身邊叫著學長學長。這時的郭令祺總會露出似笑非笑的臉,然後看她的反應。










==
在一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