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6





  「我也覺得小魚來寫很適合。」在床鋪上敷臉的婉君也幫著答腔。「怡萱光是寫社團記錄都坑坑疤疤了,郭小祺我怕他連短劇都能寫上一年。如果給猴子來寫的話,恐怕我得去找一堆比基尼當戲服來配合他。想來想去還是小魚比較保險一點。」



  婉君難得開玩笑,這讓怡萱嚴肅的表情破功了,她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吼呦!我難得正經耶!被婉君破了啦!」



  「我這邊有個活生生的例子可以給妳寫啊!我很想要有人幫我寫自傳欸書愉!寫我的一生嘛!能文能武的美女的一生!」剛把道服洗乾淨回來晾的時美也跟著插了一句,把剛剛的氣氛弄得煙消雲散。



  「妳?能文能武的美女?別把我們社團搞垮了好不好!」一遇到時美怡萱就完全穩重不下來,總是要逗上一逗才開心。



  書愉看著開始玩鬧的兩人,悄悄把怡萱提的要求放在心上。或許她可以嘗試寫寫看吧?如果是學長提的她或許不會列入考慮,但現在會想試是因為怡萱嗎?



  是嗎?



  她想了想暑假孫逸乘開的書單,默默下了個決心,雖然有些膽怯,但也有她說不清楚的興奮感。似乎除了攝影之外,她又為了這個多出來的目標而開始緊張起來。



  ##



  距離耶誕公演的時間越近,他們五人小組就越瀕臨瘋狂狀態。施怡萱、郭令祺還有猴子都有參加演出,關於導戲走位台前配置什麼的全都攬在他們身上。而幕後跟場景的大小事當然就由書愉跟婉君負責。



  那一個月簡直是天翻地覆,他們終於體會到當一個幹部不是那麼輕鬆容易的事。往往上課的時候突然有什麼社團的靈光乍現,但到了晚上卻又開始擔心兩天後小考的事。



  書愉除了要關照社團的事、課業的事,回宿舍還幫忙婉君縫縫補補的,而她的腦袋裡還想著該怎麼培養自己寫劇本的能力。有時周末回家她還去圖書館借個幾本書在火車上看。



  書愉將這次耶誕公演的劇本寄給孫逸乘,她跟怡萱都非常在意孫逸乘對這個劇本的看法。書愉還在信末提到有關明年寫新劇本的事,希望能得到學長的建議等等。



  公演結束後兩天,他們才收到孫逸乘的 mail 。信上說這個『集眾家於一身的劇本』就像普遍看到的娛樂節目,有娛樂性卻沒建設性。對於書愉寫劇本的事並沒有多加意見,只說了多涉獵多練習之類的話。



  這次的公演雖沒有造成什麼巨大性的討論話題,但就如孫逸乘所說的,娛樂性質很夠,有到場看的幾乎是揚著笑臉離去。BBS上討論的也都是那些印象深刻的搞笑畫面。



  他們將中西兩方家喻戶曉的故事串連在一起,其中花了些巧思,結合目前流行的新用語,再加上刻意的搞笑橋段,確實是讓這次公演的歡樂性增強不少。月香等人也在當天到場替他們加油,這的確為怡萱他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感覺好像小丑喔!」結束公演後,怡萱私底下悄悄地對書愉說。「我發現每一屆的舞台氣質都不一樣。魔王那屆是走知性啊~理性感性啊~還有科技路線。月香學姐呢是走傳統科幻路線,還多少帶到了環保和人性善惡的教育。而我們呢?該不會真的是演溫馨搞笑片吧?」



  「唉!如果我也能像他們一樣寫出那麼有深度的劇本就好了……」怡萱埋怨了半天最後還是嘆口長氣。



  「小魚,我也不想給妳壓力。如果妳真的感到壓力很大的話,我跟郭小祺也想到了一個方法,那就是去跟校編社結合活動。我們可以跟全校同學徵選故事,選出來的我們把它改寫成劇本。這也是一條路……」



  「但這樣大家不都知道故事大綱了?還會有人來看嗎?」畢業公演可是收納社費的最大金錢來源,而且也是下一個學年招生的最佳廣告。如果吸引不了人潮,那可是最強烈的直接反應。



  「說不定我們拿到的是部好作品啊!到時候大家反而會慕名而來耶!」怡萱向她眨眨眼,然後笑一笑,繼續往下看底下經過的人們。



  但是以書愉認識怡萱兩年多的了解,她知道怡萱其實是很想要得到別人認可的。尤其是在戲劇這方面,她更希望能得到那個魔王等級的孫逸乘誇讚。



  ##



  公演結束了五人小組卻仍不得閒。除了要替公演成功作慶祝,猴子還加了個尾牙活動。在一切鬧哄哄的結束後,各家小組還得分配工作完成學期報告。等到一切完成,也面臨考試的衝刺時間。



  在這寒冬的一月裡書愉還多了件備感溫暖的事,那是一通電話。



  當時她還正在為剛考完的組織行為和第二天要考的應用迴歸分析唉唉叫,電話一接起來就聽見對方傳來格格地笑聲。



  「學妹,看來妳考試考得很快樂啊!」那種月亮般的聲音她是絕對不會認錯的!



  「學姐?亮亮學姐嗎?」她驚訝地拿開手機看上面的顯示,果然是亮亮學姐。



  「什麼時候考完呢?」現在她都可以直接幻想出學姐的微笑了。



  書愉難得在期末考的準備期間笑出來:「星期四!星期四考完!學姐有什麼事嗎?」



  「噢!也沒什麼,下禮拜我要上台北,有空出來喝茶嗎?」



  「當然有空!學姐什麼時候到?」書愉連忙夾著手機抄下時間:「嗯嗯我知道,那到時候再通電話?嗯,好的。謝謝學姐,學姐掰掰。」



  「怎麼啦?哪個學姐?」怡萱剛好進門聽到最後這一段話,一臉疲累地問書愉。



  「亮亮學姐啦!她下星期要上台北辦事,順便找我喝茶。」書愉略為得意地甩甩剛剛抄的紙條,被怡萱一把搶去。



  「啊~我也要去!是亮亮學姐耶!」怡萱也露出那種期末考不可能綻放的歡樂笑容,一邊開始估算:「好!我晚幾天回家,反正我要考到星期一,就跟我媽說……去妳家玩?」她瞄了瞄書愉。



  「那有什麼問題?來啊來啊!我跟我爸講一聲!」兩個女生就在那邊吃吃笑,好像被總統召見一樣開心。



  這消息在五人小組中迅速傳開,郭令祺跟猴子也跟著報名,只有婉君因為有事而作罷。



  「那就麻煩你們幫我替學姐要簽名吧。」婉君這幾天看怡萱跟書愉一臉期待的模樣,好笑地搖頭。



  「沒問題沒問題!我們還會照照片的!」怡萱嘿嘿笑,「唉唷!我都不想考試了啦!禮拜五快點來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