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8





  怡萱回到書愉家時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盯著她,看得她毛毛的。她瞪了怡萱一眼,眼神終於有收斂一下。



  「好啦好啦!那我換個話題,今天亮亮學姐跟妳講的東西對妳有什麼幫助嗎?」怡萱抱著棉被把自己的腳給藏起來,明天她就要南下了,今天是她住唐書愉家的最後一晚。



  在書愉去廁所的時候亮亮跟大家說她要跟書愉講一些劇本的事,為了避免給她壓力,學姐希望他們暫避一下。後來晚上看書愉表情似乎放鬆不少,只是這轉變不知道是因為亮亮學姐還是那個郭令祺?



  「嗯……學姐跟我說要我先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議題,然後再去寫會比較好。」書愉呆了一會兒,有點遲疑地反問:「可是我到底想寫什麼?」



  怡萱讓出個空間給她:「妳慢慢想啊!有一整個寒假讓妳想!其實,我有時還蠻羨慕妳的。妳看,妳寫劇本有孫老頭幫妳看,現在還有亮亮學姐特地過來跟妳提醒。我總覺得學長姐都很照顧妳耶!」



  「妳才幸福咧!妳不知道學長為了讓妳當社長花了多少功夫嗎?」書愉脫口而出。其實她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特別,尤其在知道孫逸乘為了他們這一屆所花的心思之後,她真的認為怡萱才是特別照顧的那一個。



  「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所以我說歸說,可是我並不是真的討厭學長。我也知道他什麼東西都叫我作就是為了訓練我,所以到後來,我也想真的做給他看,我也能夠靠我自己把社團帶起來!」



  「怡萱,我會努力寫劇本的!」她會幫她的。



  「大恩不言謝……那、小女子今晚的第一次就獻給恩公啦~~」怡萱露出頑皮一笑。



  「啊!!!!!施怡萱妳在摸哪裡~~~~」



  ##



  寒假期間,郭令祺每天晚上都會撥空打電話給她。有時剛好她在代班他就會體貼地說聲『喔喔好吧那妳去忙』然後匆匆掛斷。有空時兩人就會閒聊個幾句。



  這一個月她也不斷地想著劇本,依然三五不時地寄幾個故事給孫逸乘過目。回信標題依舊是過不了六十分。



  和老爸回老家過了新年回來後,書愉還是沒有嘗到靈感乍現的喜悅。



  過年後的假期沒幾天郭令祺又打來,當時她正忙著幫一排人結帳。口袋裡的手機不斷嗡嗡震動著,讓站了一整天的她煩意劇烈。



  老爸從後面的休息室開門出來,說晚班的人打電話來告知會晚點到。



  「要不要去休息一下?爸來站。」唐爸看女兒有點倦了,靠近過來問。



  「沒關係啦,反正再等一下他就來了。」書愉催促著唐爸回休息室。



  「你上樓看電視啦!醫生說腳扭到不要一直出來走來走去的,等等我買晚餐給你。」過年期間她這個爸爸跑去跟小朋友玩鞭炮,為了閃炮結果自己腳扭到,讓她這女兒好氣又好笑。



  「妳電話一直響捏!要不要先接一下!」唐爸指了指她放在一旁的手機。



  「我等下會回撥,你快上樓啦!」書愉一邊催促一邊走回櫃台結帳,側眼一看,還是郭令祺打來的。



  她嘟嚷地:「到底是什麼急事?我很忙耶!」話雖如此她還是沒去接手機,一邊幫客人結帳一邊強壓那股腦人的負面情緒。



  好不容易等晚班的人來了,她終於可以卸下一天的疲累上去休息。



  「不好意思書愉,今天是情人節嘛!可以體會一下吧?Sorry、Sorry!」晚班的大男生雙手合十地道歉,然後連忙去補貨。



  「情人節?是今天嗎?」她當然知道情人節就是這幾天,她們店裡賣出了好多情人節的周邊商品,但她真的沒注意是今天。今天是情人節?書愉愣愣地翻出手機,難道郭令祺是因為這樣才一直call她的?



  她過了一條街走到轉角去買他們倆父女的晚餐,然後直盯著手機看。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呢?他好歹也打了十幾通電話吧?會有什麼事?應該也只是聊個天說聲情人節快樂不是嗎?



  沒想多久,手機又開始嗡嗡聲響,她低頭一看,果然是郭令祺。



  她看著手機發出的白光一閃一閃地,左手大拇指放在綠鍵上遲遲沒按下去。手機震了幾十秒後停了,沒幾秒又繼續響起……



  「欸!書愉啊!妳的羹好囉!阿妳爸的腳還好吧?」老闆娘爽朗的聲音打斷了她的遲疑,她連忙把手機放回口袋跟著寒暄。



  從那通電話後,大約是郭令祺放棄了,之後便沒再打來。一直到晚上要睡了,她才掙扎萬分地撥電話給他。響了很久很久,對方才接。



  「喂?你今天打給我啊?」不知是內疚還是什麼心態,她盡量讓自己的聲音輕快點。「對不起我都沒接,因為今天我代了一整天的班,超累的!你找我有急事嗎?」



  她聽不到郭令祺的回話,但她清楚聽見話筒那方傳來陣陣的車聲。



  「你還在外面?怎麼這麼晚還沒回家?」她看看時鐘,已經快十一點了,這種時間在外面作什麼?



  「郭小祺?郭小祺?你有聽到嗎?」書愉聽著手機傳來的車聲,知道他故意不說話就是在生氣。



  「對不起啦!我到晚上才想起今天是情人節……沒接你電話是我不對,你別生氣好嗎?」她試著道歉,但又想不出要說什麼。他們總是這樣,每次講電話都是郭令祺開話題,要是他不主動開口她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等了好幾秒郭令祺都還是沒說話,這讓書愉頓時覺得很無力。有什麼事就說嘛!幹什麼跟她冷戰?沒接電話就罪不可赦嗎?她想掛電話了。



  「那……那你回家要小心喔!呃……情人節快樂……」說完,她便掛斷電話。



  沒有一分鐘,她的手機響起。是郭令祺。



  「…………」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隔了幾秒,郭令祺終於用黯啞的聲音開口:「妳……都不問我今天去了哪裡嗎?」



  唐書愉聽了心口一窒,視線好像無法對焦,有些模糊起來。



  「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我不會怪妳,上班沒辦法接我電話我也不會生氣。但是……但是……但是妳為什麼…………」



  她等不到郭令祺再說為什麼如何,幾秒的沉默後電話又斷了。是郭令祺手機沒電還是他自己切斷的她不知道,她現在只感覺到深沉的恐懼感。



  郭令祺來了嗎?他來找她了嗎?他是不是看到她沒接他電話?



  不知為何她想到了去買晚餐時的那兩通……心裡一陣哆嗦,心臟猛烈地跳了起來,然後她又逼著自己不要再想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