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4





  「唐小魚我發現妳真的對我很放心欸!」那口氣不知道是在自我安慰還是在挖苦?「都不怕我被人家勾引走喔?」



  「從以前到現在你身邊哪裡少過那些蝴蝶圍繞?我擔心什麼?要我裝成蜘蛛人網住她們嗎?」書愉頭也不抬,一字一字的校對下午學弟交給她的文件,沒問題的話明天要交給學校。



  「我不反對啊!」郭令祺只有在私底下才會露出皮皮的笑臉。「下次妳就拿道具刀過來,一把砍向桌子,然後狠狠地對她們說:『妳們誰敢肖想我的男人?不想活了嗎?!』然後抓起我就走,超帥的!」



  唐書愉終於從文卷裡抬起頭看他了,一邊笑一邊罵:「郭令祺你有病!請問一下你剛剛講的那些是耶誕公演的劇本嗎?我們親愛的副社長?」



  「妳真的很愛煞風景耶唐小魚!」一聽到 "耶誕公演的劇本" 郭令祺整個肩膀都垮在桌上。



  這些日子他們幾個人每天聚在一起討論劇本的事,有時候連不是社裡的時美也會來湊一腳提供些意見。原本他們是想像前幾屆學長姐那樣自己生一個劇本的,但討論下來完全沒一個方向。後來眾人決議以改編的走向去編寫劇本。



  意思就是拿實際現有的故事去重編另一版本的戲劇。



  經過幾天的革命後,他們從格林童話故事走到中國民間故事,又從民間故事變成歷史故事、鬼故事和外太空的星際大戰。一直爭議到最後施怡萱終於發火了,大手一劃在眾多故事中閉眼隨意一圈,圈中了格林童話跟民間故事。一旁的猴子靈光一閃,建議不如就選幾個眾所皆知的故事串連在一起?



  這意見馬上直接通過,經過大會小會不斷地開,終於把基本架構給搞定。而其中的台詞、排場、人員編排等等又是另一個難關。他們找了擅寫傳奇故事的月香學姐,也問過編排故事緊密度極佳的王尚學長,得到的資訊很多但都不易消化及套用,劇本編寫一事仍是走得艱辛刻苦。



  書愉終於改好文件後,轉頭就是看見郭令祺皺眉翻著初稿的劇本。



  「怎麼啦?哪裡不滿意?」這個初稿是怡萱暫時先謄出來的,現在則由郭令祺擔任教改及文字加減的動作。



  「越看越覺得幾乎整篇都得重改啊!」他喘了一口氣,朝書愉投出求救的表情。書愉單手支著下巴,右手優閒地轉著筆,眼神無聲地嘲笑。



  終於還是他忍不住越過矮桌到她那一邊了。



  他的上半身硬擠進她跟桌子之間,伸手就是一抱。每當他煩或是累的時候都需要摟著書愉一陣,讓自己感到昏昏欲睡,然後也真的睡了。起來後,心情總是好一些。



  唐書愉也任由他靠著,像是在安慰一隻大寵物。然後順手拿起桌上的紙張來看。



  「妳很不專心欸!男朋友在跟妳撒嬌妳還可以一邊看公文?」郭令祺的聲音從她耳後濃濃地傳來。



  她笑:「這樣啊?嗯……要不然你幫我排社團的課,然後我幫你看劇本?」



  書愉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雙手拍著他的背。跟郭令祺交往還不到兩個月她就覺得他有時候還真像個孩子。而她知道這提議對郭令祺而言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



  郭令祺一臉振奮地看著她,快速親她一口:「成交!」那些台詞跟排場單位簡直快殺光他的腦細胞了!



  「妳可以嗎?」排課的事容易,劇本可不簡單,郭令祺還是冒起了一點點內疚。升上三年級之後其實大家的課都很重的。



  「先幫你看看,更何況我在宿舍跟怡萱討論也比較方便。暑假我也看了不少閒書,希望派得上用場。」



  那天她在孫逸乘的資料夾中看見一張紙,上面列滿了密密麻麻的書籍名單。看來孫逸乘真的是覺得他們劇本寫得很爛吧!列出那些書單也是在無聲抗議。但她看見那張紙時還是忍不住笑了。



  她就知道學長是不會丟下他們不管的。



  幾天後,劇本二校終於熱騰騰地出爐了,書愉跟怡萱很不好意思地約了月香學姐出來準備接受指教。



  月香快速看過一遍後略略點頭:「故事還算流暢,學妹你們很努力喔!」她不是不知道這些學弟妹對文學的敏感度,要用嚴格的角度去要求他們也太苛刻。因為知道她們的用心,所以她覺得這樣就夠了。



  「沒有啦,書愉幫比較大的忙。之前我們寫的更糟的!要不是我愛演戲,我看超過一小時的書就會睡著,更何況是好幾晚。」怡萱很不好意思地笑。她不是不知道學姐在跟她們客氣,他們自己的水準自己知道,尤其是在聽了書愉轉述前前社長大人的話之後。



  「這個給我可以帶走嗎?我打算拿去給曉波看一下,她對舞台規劃跟編寫劇本比較拿手,去年這些東西也是由她操刀的。過兩天我再打電話給你們怎麼樣?」月香知道現在已經接近期中,若劇本再不搞定之後的工作都會延後,於是在得到怡萱同意後便匆匆離去。



  「學姐真是好人!明明忙著研究所考試卻還要幫我們東跑西跑的……」怡萱望著遠去的月香學姐,心裡感激著。唉,誰叫他們這屆那麼遜?去年也沒看學長姐黏著孫魔王他們作幫手啊!



  「話說回來,從上次暑訓之後我就沒看過曉波學姐了欸,她都不來社團了嗎?」其他人都會偶爾回來關心一下,像豪哥一星期就會回來個兩次左右,小育學姐也來關心過,但她就是沒見過曉波學姐的身影。



  「可能在忙補習班的事吧?聽說她們連假日都要去上課耶!」書愉聽見月香學姐要把劇本拿去給曉波看時,開始莫名緊張了起來。「不知道學姐看了劇本感覺會怎樣?」



  怡萱拿出眼藥水來點,一邊說:「阿災?社團沒有孫魔王之後,我想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吸引學姐過來了吧?」



  學長……?



  書愉腦海浮現那個現在正在當兵的人影,模模糊糊又想起那天學長在休息室的睡臉。不知道學長那種個性的人到軍中會不會被整得很慘?還是長官會提拔他那種能幹的人呢?



  開學之後她有時會寫信給學長,社團記錄簡直像是要寫給他看的一樣。但學長的回信總是一板一眼,總是很明確地點明他們應該要改正的缺點。雖然老是那些隻字片語,但她真的覺得很受用。



  然後,她又悄悄猜著這個奸詐的學長會不會又在當兵時偷偷計畫什麼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