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67





  等書愉從洗手間出來,她發現大家怎麼都離開了。



  「咦?大家呢?」她東張西望,還是只看到亮亮學姐。



  亮亮招手讓她坐下:「他們去買東西了。我剛有問到妳寫劇本的事。怎麼?現在還覺得很難寫嗎?」



  書愉一聽臉馬上就苦了起來:「是啊!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寫才能讓學長滿意,我還跑去借書來看了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難道真的要向全校公開招標嗎?」



  自從公演之後一直到現在,其實書愉都很努力地尋找怎麼寫劇本的方向。她幾乎借了孫逸乘書單裡的每一本書,一看到特別有感覺的書,她就傚仿那作者的筆觸或故事走向,寫出一篇篇的故事概要後寄給孫逸乘看。



  孫逸乘現在似乎是比較有空了,往往寄去的幾天內都會回信。內文總是三五行的批評指教,而信件主旨則是大辣辣地寫上分數。目前她的分數都維持在14分至46分上下不等。從沒有及格過。



  亮亮被她最後一句給逗笑了:「他跟我講妳寄了幾篇故事給他,他還說,妳的故事真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亮亮面無表情地模仿孫逸乘講話的態度,好不容易把苦瓜臉的書愉給逗得發笑。



  看她終於笑了,亮亮搖頭:「唉,這個孫逸乘喔……」像是拿他沒辦法一樣。



  書愉心裡微微動盪了一下,她很難相信有人會用像對小孩般的口氣去形容他們口中的大魔王。



  亮亮柔和地說:「其實後來我也看了妳的故事。學妹,我想,妳的方向可能真的走錯了喔!」



  「走錯了……?」她不懂。方向哪裡走錯了?她涉獵了那麼多不同領域的書,除了學長給的書單,其他像科幻推理文言愛情歷史古物歌劇舞台劇中西合併什麼能找的她都找了,難道這樣不好嗎?



  亮亮的聲音像溫柔的仙女,連拍著她的手都細細嫩嫩的。



  「我覺得,創作是要寫自己想寫的,而不是去寫別人所期待的。」亮亮看著仍一臉懵懂的書愉,繼續說:「妳看,王尚他的興趣是科幻小說還有DNA那方面的科技,所以他寫了穿越時空的劇本。而小月……就是月香,她喜歡看聊齋或古書,妳不覺得她來寫那些歷史故事就非常適合嗎?」



  「同樣的妳也是,妳喜歡什麼書、妳常想什麼事、妳容易被什麼東西所吸引,妳的創作靈感也會在同樣的地方等著妳喔。」亮亮緩緩說著:「有時候,創作其實只是很單純地寫出自己、超越自己,而不只是單單只去模仿別人。他要妳看那麼多書也是希望妳去吸收多點經驗、將他們的優點儲值起來,而不是要妳去寫另一個『像他們』的作品。」



  那天送亮亮學姐去捷運站後,書愉一個人跑去書店逛。她想知道自己到底喜歡那一類的書籍?她順著書牆繞著走,拿出許多書後又放回去。



  她到底想寫什麼呢?她腦海中跑出很多選項,可是又好像沒有一個是她真正喜歡的?



  口袋的鈴聲響起。



  「喂?小魚?」手機中傳出有些吵鬧的背景。「小魚妳跟亮亮學姐講完了嗎?要不要過來夜市?我們在捷運站等妳!」



  等到大家集合後,開始歡歡樂樂地朝目的地前進。逛夜市的時候,一隻溫暖的手握住她的。



  「一整個晚上就看妳想社團的事,是有這麼煩惱喔?」是郭令祺。



  「當然很煩啊!腦袋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麼。」



  「還不簡單?男主角就寫我,女主角就寫妳,我們叫大家演我們的愛情史!憑我的魅力怎麼可能不高朋滿座?!」他看著書愉僵掉的表情忍住笑。



  書愉沒好氣地白他一眼:「誰要看你的愛情史!」



  「什麼話?妳不知道妳男朋友有多搶手嗎?我今天又遇到五個星探要挖我耶!」一聽就知道是在臭蓋!不過被郭令祺這麼一鬧,書愉總算有點像在逛夜市的感覺。



  他把她拉到人比較少的外圍,有些神秘兮兮地。



  「挪!這送妳。」從他手中掏出一條項鍊,上面是一個鐵片,鐵片中心有一條紫色的魚。翻過面來,上面有個『祺』字。



  「我剛偷買的。」郭令祺笑笑地,有些笨拙地幫她戴上。



  書愉看到他脖子上也有個一模一樣的項鍊,中間的魚是藍的。她伸手把那鐵片翻轉過來,上面刻著『愉』字。



  她就那樣呆呆地看著那個『愉』,半天不說話。心中暖烘烘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



  「我本來是要刻給我自己的啦,可是就覺得……如果要一樣的圖案比較好,就還是買魚了。」郭令祺有點緊張,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搶白了她要問的話。



  他一面抓頭一面東張西望的。「奇怪,怡萱跟猴子那兩個跑到哪去了?」



  她摸著還暖暖的項鍊,喃喃開口:「沒關係啊,這世界上……不是有種魚就叫作『旗魚』嗎?」



  這句話讓兩個人之間的空氣溫度升高了不少。尷尬了幾秒後,郭令祺快速地啄了一下她的嘴,然後把她牢牢地抱住。



  書愉一向在外面不敢這麼大膽的,尤其現在又是在夜市,但她除了把臉藏起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很無措地僵硬著。



  「我說,唐小魚……除非妳說分手……」她耳側傳來郭令祺啞啞的聲音,震得她半邊臉到肩膀都麻麻的。「要不然……我們不會分開!」



  這句話,讓她的腦袋瞬間空白。



  「怎麼……這樣說?」她的臉貼著他,只能迸出這句悶悶的話。



  「因為,我絕對不會說出分手這兩個字……」



  「要是你說了怎麼辦?」書愉緩緩抬頭,但她只來得及看到他的下巴就被他給壓回去。



  「我說了,我絕對不會提分手……」



  寒風中,書愉的臉埋在郭令祺的胸前。她輕輕地閉上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