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小馬畢青 01





  馬畢青快手快腳地黏好信封,並在上面貼了昨晚作好的紙娃娃,高高興興地拿起得意的作品來看。

  「天哪!真是太可愛了!」她忍不住替自己的好手藝讚嘆。「姊!姊?姊妳在哪?」

  她拉開兩個房間中間隔離的厚門簾,一看,姊姊並沒有在她的房間裡,於是她蹦蹦蹦地跑下樓,果不其然,在佛堂裡看到一個正在禪坐的身影。

  她搔搔頭,想了想還是回到樓上那個兩姊妹打通的房間,先換衣服再說,姊姊只要一打坐就不受外擾,連爺爺都要等她哩!

  馬畢青速度快地穿好了外出服,整理了錢包等等瑣碎後拿著照相機就下樓。

  看了看佛堂,又等了好一會兒,才看見那身影作吐納,然後起身。





  「姊!姊妳好了嗎?」她快遲到了呢!

  佛堂裡的人靜靜地轉頭,眼神中清清冷冷地,她慢慢走出:「這次又是誰的?」

  「我們隔壁班的咪咪啦,她明天生日我們今天要先幫她慶祝。姊,妳看我這次作的怎麼樣?很可愛吧!」馬畢青現寶似地拿出剛剛黏好的成品,又遞上照相機給眼前的小貓。

  是,沒錯,馬畢青就是小貓的妹妹。





  小貓冷言冷語地,看著這個每回都被眾人所託要求一大堆事的小妹,無可奈何地接下照相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修行方式,這是小妹自己選擇的,只要她不覺得委屈就好。

  照好相,馬畢青趕緊仔細收好禮物,跟小貓揮揮手:「那我走囉,我快遲到了!」說完趕緊去穿鞋。

  「要我載妳過去嗎?」小貓提聲問道。

  「不用了,我們就在斜對街的餐廳吃,我跑過去就好了。幫我跟爺爺說一聲喔!掰~」說完,那小小人就飛也似地衝了出去。





  ##





  咪咪是隔壁班的大美女,外表就像隻柔順的小貓咪一樣,所以大家都叫她咪咪。但是跟她相處過的人都知道,咪咪其實很愛惡作劇的,就像頑皮的小貓咪一樣,戲弄完人家還會張著無辜的眼睛眨呀眨。

  在男生廁所裡,幾個男同學為了要討咪咪一笑,決定要鬧一個小玩笑。





  「咪咪笑點很低的,她只要看到人不知所措的模樣就會高興了。」男同學A說。

  「那要找誰?不行找小嵐喔!」小嵐是男同學B暗戀的女生。

  「簡單啦!當然是小青啊!小青怎麼弄都不會生氣你忘了?」她簡直就是彌樂佛再世了,怎麼開玩笑都還是快樂的臉。

  「可是每次都鬧她也不好吧?」

  「要不然要鬧誰?那你犧牲好了!」

  「我才不要!」

  「那就對啦!等一下我們就……」這幾個男同學們開始討論惡作劇的內容,沒多久就嘻嘻哈哈地走了。





  安靜的廁所內,其中一扇門吱呀地打了開來,走出一個睡眼惺忪的人。他凌亂的頭髮非常有個性地像古代的吳三桂一樣,怒髮衝冠,只不過不是為紅顏,那是天生的。

  他站在洗手台前盯著鏡子裡的人看,用冷水拍了拍自己,然後露出一抹讓人覺得討厭的詭笑。





  半個小時後,餐廳裡發出了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全餐廳的人都停止了談笑聲,每個人朝著聲音來源看去。一個女生正尷尬地撐著椅子站起,眼神焦距不定,但從她表情上也可以知道她自己已闖了大禍。

  馬畢青搖搖晃晃地站起,她的朋友大約是看傻了所以沒一個起來扶她,看著滿地散落的碎片跟菜渣,每個人似乎都不知該怎麼才好。

  唉呀!

  馬畢青清醒後連忙陪不是,餐廳的服務生也趕緊拿掃把過來清理,餐廳的經理在被通知後也跟著過來了解情況。餐廳裡的其他顧客這才陸陸續續回到剛才的話題,雖然三五不時還是會回頭觀察一下。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這些盤子我會通通賠償的!」馬畢青的臉皺在一起,看起來是相當的抱歉。

  餐廳經理人是相當的好,在了解是同學之間互相玩鬧下的結果後,也沒出言不遜,反倒是安慰了馬畢青一番。

  「沒關係,下次小心一點好了。有沒有哪裡受傷?要不要去後面清洗一下?」看到這麼一個可愛的女生一直道歉,任誰都會心軟的。更何況他又知道這小女生是斜對面佛堂的小孫女,雖然對佛堂認識不深,可是一看到她不知怎麼就很難生氣起來。經理看她一身骯髒,於是關心地詢問。

  可是這時卻在後方傳出一句冷硬的聲音。

  「誰說沒關係的?王經理,你這樣辦事似乎對餐廳不好吧?這些盤子的成本難道你要自行吸收嗎?」聲音聽起來咄咄逼人,一副就是要讓每個人都下不了台。

  馬畢青趕緊彎腰陪不是:「我會負責的!我會負責的!多少錢我都會負責賠償的!」





  那人露出一臉嘲笑:「妳以為妳賠得了嗎?我們暑假才剛換新的一批餐具,因為限量價錢可不便宜。現在被妳打破了一桌,妳以為是幾百塊就可以搞定的嗎?」

  馬畢青抬起臉來,苦惱的表情讓在座的人開始同情她。

  王經理則是不知該怎麼才好的表情。他知道其實這盤子是大量批貨進來的,並不如眼前這人所說的那樣價錢昂貴。但這人又是老闆的兒子,說什麼他都不敢得罪啊!更何況餐廳的每個人都知道這小開是個脾氣暴躁的傢伙,連他爸都很難一次搞定他。

  他只能默默地在一旁看著,想幫那小女生卻無從幫起。





  「那……那到底是多少錢?」馬畢青如果知道今天會倒大楣,她一定會先跟姊姊一起打坐念佛之後再來送禮物的。

  「多少錢我們還在算,不過我看是妳這窮學生沒辦法一口氣付出來的。」那人看來年紀輕輕,可是嘴裡不饒人,每回出口都讓人感到面皮被刮了一層一樣。

  「那……那……」她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一時間又不知如何解決,只好乖乖地站在那不知所措。她都有誠意要負責了啊!還能怎麼辦嘛?

  「我看……王經理,最近餐廳似乎人手不夠,就讓她來當義工好了。我想一個月也就差不多了吧!」好像對她已經夠好了一樣。

  「一……一個月?????」這句話同時從馬畢青跟王經理的嘴裡喊出。

  一個月會不會太久啦?馬畢青瞪著腳下的碎片。這些盤子……你們真的有那麼值錢嗎?

  王經理也在旁邊瞪著那面露冷笑的男生。一個月的義工?明明這些碗盤頂多只要三天就可以賠完了,一個月會不會欺人太甚啊?

  這惡小開看見張口結舌的馬畢青並沒有任何絲毫的同情,反倒微微一笑,那笑容看來真是非常的討厭。





  「怎麼?妳以為只要賠盤子就夠了嗎?弄髒的地毯不必洗嗎?因為妳這一鬧害我們還得撥人手幫妳清理,其他客人難道不會抱怨嗎?商譽有學過嗎?一個月應該算是合理吧?當然,如果真的有多出來的錢,我們也會算薪水給妳的。」

  她才高二怎麼會知道商譽怎麼算?雖然隱約覺得這男生好像故意在找碴,可是內心又拼命說服自己人是善良的,不會隨便欺侮人的。可能這盤子真的真的有那麼貴吧?怪只能怪自己沒站穩撥到了盤子,總不能現在要推卸責任吧?

  不行!自己的責任要自己擔!不能因為超乎自己設想就想避開!反正這個暑假本就沒事作,出來磨練自己也好!爺爺應該不會拒絕的。更何況他說的也有道理,如果害得他們餐廳以後生意不好,她自己心裡也會難受的。

  人來到這世上就是要幫助別人!不可以心生怠惰!





  「好!」在內心喊話了一陣後,馬畢青點點頭答應。「那我什麼時候過來還債?」

  還債?他聽了差點又露出那討人厭的笑。這小女生竟然真的怎麼樣欺負都不會生氣嗎?那好,他就來看看她的極限到底在哪裡吧?

  「明天開始好了!」停了一秒,他又隱住惡作劇的詭笑。「我看,其實妳現在就可以開始實習了,王經理,抹布拿給她,叫她自己清理他們這一桌的東西!」說完也不理會眾人的目光,好像少爺似地就轉身走人。

  王經理心生同情,但也不敢當眾忤逆這個老闆的獨生子,於是叫來了服務生幫馬畢青一起整理。同桌的同學們這時終於你一言我一語地替她抱不平,那些惡作劇的男生抱著內疚的心跟著一起收拾。這讓馬畢青把剛剛的不快都丟到了九霄雲外。









==
小貓的妹妹登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