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小馬畢青 03





  原本馬畢青以為以後會有苦頭吃了,可是後來卻平安無事了一個多禮拜。

  或許是吳宥天的氣還沒消,他變得很少來找馬畢青的碴,雖然他依然是在人最多的時候斯條慢裡吃他的免費晚餐,然後看著馬畢青一下點餐一下端盤,看得她都想檢查自己是不是制服圍裙哪裡穿錯了?

  有時候他會走來酸她個幾句,但這還是出乎她意料外,她原以為他會三五不時弄個小災難給她收拾,或是罵什麼難聽的話要讓她哭。可是都沒有!有的只是厲聲地問她這種小事怎麼還做不好?但也是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





  有一天,馬畢青下了班,出了餐廳大門,晚上清爽的氣溫讓她的臉降溫不少。她揮手跟其他員工道別,然後輕快地朝著回家的路前進。再一個多禮拜她就可以自由了!然後是快快樂樂地上大學!前途一片美好啊!

  可是老天爺好像不想要她很順利地到家。她才剛剛過了街正要轉彎,側旁就殺出了一臺摩托車截住了她的路。

  她大叫了一聲以為是什麼混混?正要擺出防禦架式時才看清楚原來又是吳宥天這傢伙。





  「上車。」他冷冰冰地說。

  「啊?」看到是認識的人她的警戒心就鬆懈了下來。即使那是吳宥天。

  「上車!」他兇兇地重複了一遍。

  「為……為什麼?」她莫名其妙地反問。可是這句卻惹來吳宥天的不悅。

  「我叫妳上車!」這次表情更凶狠了,像是不上車就馬上讓妳好看一樣。

  馬畢青也不知道為什麼,聽他這麼一吼就乖乖上車了。完全忘了自己其實會一些武術,如果吳宥天硬來的話她也是有能力反擊的。

  「可是……我沒有安全帽……啊!」話還沒說完,吳宥天就刷的一聲衝了出去,害得馬畢青嚇得抓住他兩側的衣服穩住平衡。

  吳宥天露出笑容,可是在馬畢青馬上把手移到車後把手之後,笑容又轉化成硬梆梆的線條。





  馬畢青不知道吳宥天要帶她去哪裡,但她也不敢問。雖然她姊姊小貓也時常冷冰冰的,但那感覺跟吳宥天不一樣。姊姊雖然面無表情,可是看向她時她會覺得親切,甚至敢跟姊姊撒嬌。可是吳宥天的冷面孔卻會讓她覺得他老是想嚇她,甚至是故意用她不喜歡的話來兇她。

  雖然如此,但很奇怪的是,她還是不怕吳宥天。

  因為她總覺得那是他裝出來的。那並不是他真正的生氣。雖然說她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那樣?

  車停在離她家不遠的堤防邊,然後他拉著她早上堤防,可是又一聲不吭地一屁股坐下,默默地看著烏漆抹黑的對岸。





  「呃……我們來這裡幹嘛啊?」她東張西望的,這裡沒其他人,他又不說話,實在是搞不懂現在要幹嘛?

  吳宥天聞言還是不理她。

  她只好抓抓頭說:「那……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回家好了。」反正這裡離她家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他轉過頭瞪她,想了半天還是兇巴巴地叫:「過來坐下!」

  「喔。」不明就裡,但她還是乖乖坐下了。

  十分鐘後,這兩個人還是沒說話。男的靜靜看著黑暗,女的則是東張西望一下看天空一下看表的。

  終於,吳宥天開口了。





  「我下個月要去當兵。」他五專畢業後原本就打算先當兵再考二技,這是他去年就決定的。

  「喔。」她不知道突然跟她說這個要幹嘛?難道他願意把她當朋友不欺負她了嗎?

  「手機號碼給我。」

  「我沒有欸。」爺爺說高中生不需要手機,手機要等像姊姊考上大學搬出去後才能辦。

  吳宥天眉也不抬繼續說:「那家裡電話給我。還有住址。」

  「啊?為什麼?」

  他被這句問得眼睛瞇了起來。「給我就是了。」

  「喔。」她乖乖地在他手機裡輸入電話跟地址,連郵遞區號都打了上去。





  等她儲存完畢,他又面無表情地吩咐:「我當兵的時候妳要寫信給我聽到沒?」聽起來好像理所當然似的。

  她張著莫名其妙的眼問他:「為什麼?」

  他有些煩躁了起來:「問問問!哪有那麼多問題好問的?叫妳寫就寫!妳不知道當兵很無聊的嗎!」

  馬畢青的膽子給他練得越來越大,三個禮拜前如果被他這樣一吼,她鐵定會嚇一大跳,可是現在只是一小跳而已。

  她想了想,覺得吳宥天應該是把她當朋友了,但是就如宋姐講的,這傢伙根本不懂得如何跟人相處,所以才會老是用命令句去跟人交談,結果反而更沒人敢作他朋友。





  可是還是這是他想出來折磨她的方式?

  不行!她怎麼可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呢?人是善良的!人的本性是正向的!所以吳宥天的出發點也是好的!……應……應該吧?

  看著他馬畢青想起了自己的姊姊。大家也是認為姊姊是不好相處的人,但她知道那只是姊姊的修行方式,其實姊姊是個好人。姊姊也同樣沒什麼朋友,雖然姊姊很怡然自得,但她總覺得人還是應該要有朋友的。

  吳宥天也是跟姊姊一樣吧?看他這種個性一定是沒幾個人能忍受,好不容易遇到她這個不會輕易生氣的人,他當然想要把她當朋友啦!可是他又很難馬上改變自己的語氣,所以說話還是這麼難聽。

  一想到這裡馬畢青就自顧自地點起頭來,覺得自己的推論應該沒錯。看了看吳宥天檢視剛剛她所打的電話跟住址的冷酷表情。她決定了!她要作他的好朋友。如果可以的話,她還要幫他找到好朋友!





  不過她還是要發問:「可是……」

  吳宥天以為她要拒絕,馬上皺著眉瞪了過去:「可是什麼?妳敢說不就給我試試看!」

  她小聲地說:「可是……我沒有你當兵的地址啊。」

  他的眼神軟了下來,然後撇開頭:「我會先寫給妳。」沒幾秒又轉了過來:「妳如果敢太慢回就完了!我放假回來妳皮就給我繃緊一點!」





  呵呵!她知道他不會打人的,他現在只是假兇她而已。但她還是笑笑地答應了。

  這一夜她多了一個朋友,一個兇巴巴的朋友。

  但她不知道,這個朋友心裡想的東西,似乎跟她開始有了小小的出入。





  ##





  兩個月後,馬畢青在郵筒裡發現了一封屬名是自己的信,打開來看,裡面就只有單薄的一張紙,而且還是那種隨手扯下的計算紙,上面只寫了五個字:「快給我回信!」

  於是馬畢青養成了一週寄一次信的習慣。

  一開始她不知道要跟他說些什麼,只好把學校發生的大小事給報告了一遍。大約一個月左右她會收到回信,裡面除了簡短的幾句罵班長罵排長罵連長罵國家的話,剩下的就是五個字:「快給我回信!」





  馬畢青決定要在信裡好好感化這個脾氣暴躁的迷途羔羊。她寄去的信總是厚厚一疊,裡面載滿了她上佛堂的感想、她修行的想法、人生的百態,以及對他軟性的規勸。她發現她很期待吳宥天回信時嗤之以鼻的反善良言論,並不會覺得他評論宗教的差異矛盾、大講人性惡的一面永遠不會消失,以及罵她不如一個敢說不吃青菜的幼稚園小鬼很怪,她反而覺得他的反應很有趣!常常看著他寫的信笑了半天,姊姊問她在高興什麼她也不知道怎麼回。

  他不覺得她說的東西很無聊呢!而且,他正在跟她表達他的想法呢!

  她覺得她這個好朋友應該還是發揮得了作用,總有一天他會慢慢認同她的方式的!





  然後不知從何時開始?大概是通信了快一年的時候吧?吳宥天開始在信底寫上了兩個字:『小馬』。

  她曾問他為什麼,可是他回信時總是隻字不提。就算當兵放假回來當面問了,他也是瞪著她凶惡地回:「問問問!有什麼好問的?難道妳以為『馬』這個字是妳們家專用的嗎!」之後他就不寫了。

  雖然是個懸案,但後來她也不問了,雖然心裡還是抱著好奇,但這份好奇很快就被指考的辛苦給沖淡。





  一年多後,馬畢青成了大學新鮮人。考到的學校跟家裡只差一個縣市,雖然是住在學校宿舍,但是她還是每週回來家裡。

  這星期她可是很忙的,因為社團的學長姐快畢業了,她正趕著要作出每個人的卡片好送舊呢!星期五中午一上完課她就急匆匆地搭火車趕回家,打算能多作就多作一些。





  電話突然響了。

  「喂?老好啊?咦?你要去找姊姊?去找她幹嘛?姊姊今天下午有課啦!……喔,好啦,我看一下,她……她下午是在文413的教室,上到五點的樣子。OK,掰掰~」完了完了,老好要去找姊姊了,趕快撥電話給姊姊才行。

  打了七八通都沒接,她想大概是姊姊在上課調了靜音,於是又傳了封簡訊過去。老好是姊姊頭號破壞修行的敵人,姊姊曾經嚴重的警告她如果知道老好要找姊姊絕對要通知她,姊姊好可以擬定作戰計畫--看要是直接走人還是想好藉口。

  現在她已經做到該做的,只希望姊姊能提早看到囉!





  然後電話又響了。

  「喂?老好啊?」忘記公車幾號了嗎?「火車下站後要搭302公車啦!然後大概二十分鐘後……」

  「老好那傢伙又打給妳幹嘛?」一聲冷冰冰的語氣從手機竄了出來。

  「啊?」是吳宥天?「咦?你回來啦?」

  「我在妳家樓下,快點下來。」

  「喔。」

  她摸摸鼻子,看著桌上的小玩藝兒,心想只好等回來再繼續弄了。





  吳宥天在當完兵之後沒多久,他爸爸就幫他報名了插大補習班,打算用半年多的時間考上二技。補習班在市區,要上一整天到晚上的課,在經濟足以負擔的情況之下,吳宥天在補習班附近租了一間套房,有空才回來。

  到了樓下,馬畢青露出招牌笑容,很高興地問:「什麼時候回來的?你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吳宥天還是一貫的兇臉,頭髮因為當兵剪短了,想要留像以前那樣的長度大概還得修半年。「老好那傢伙又打來幹嘛?」老是愛打電話煩她!

  「喔,他要去找我姊,問我教室幾號。」她笑著,已經很久沒看到他了呢!上次他回來是一個半月前的事。「書讀得怎麼樣?會不會很累?三餐有沒有正常吃?」





  吳宥天的濃眉微微舒展開來,但口氣還是挺不好的。「這人真怪!他要追妳姊幹嘛老打電話給妳?」

  「他人很好的,你不要這樣說他。」老好真的人很好,雖然以男生的標準可能懦弱了點,他可是從認識以來就很照顧她欸!

  他的眉毛又皺了起來。「追女人追了三年還沒追到也太遜了吧。」

  「你又沒見過他怎麼知道他遜!老好很聰明的!」她嘴裡嘟嚷著,覺得怎麼他老是愛針對老好?

  他也沒繼續,輕推她的背往前走:「我肚子餓了陪我去吃飯!」

  馬畢青無法拒絕他的要求,雖然那也不算是要求。只好跟著他走,走著走著才發現是去他家餐廳吃飯,忍不住想笑。









==
咳!
這是去年就寫好的故事
跟馬總統當選無關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