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我恨你!*03





  「那我就說囉!」學長好像吃了定心丸,可是臉還是一樣的紅。





  「平常幼稚園的後門是不開的,那時候我看到後門有開,就很好奇的

走進去,後門是停車場,只有小朋友上下學的時候才會從這邊上娃娃車,

那時候又是暑假,所以有一些雜草。」

  學長,我們現在不是要聽幼稚園的地理位置好嗎?

  你的初戀咧?阿那個女生咧?

  「才一進去,我就看到了一個女生,她綁著兩條辮子,髮帶是亮紅色

的,所以非常地明顯。」學長的臉還是消不了脹紅,我坐在他旁邊都可以

感覺他像個火山一樣要爆發了。

  「她……她……」學長欲言又止,然後欲言又止了好久都只是她她她

她個沒完。

  不會又來了吧?





  「她在做什麼?」小貓安靜了這麼久現在終於開口。

  話一出口,周圍的人就七嘴八舌地跟著覆誦。

  天哪!人又變多了!這些人是吃飽閒著沒事幹嗎?大家都來話家常?

  我看一個小時後學長的初戀馬上會巨細靡遺地傳遍整個系上,然後被

有心人士公佈在BBS上,晚上肯定會上學校十大頭條。

  「她……她蹲在草叢裡。」學長擠了半天才擠出這一句話。

  很顯然大家都不滿意這個答案,一個又一個地問問題。

  學長煎熬了半天,又轉身向我求救了。





  「學妹~~~」

  「幹嘛啦!」不要再問我該不該說了啦!那是你的初戀耶!

  他張著擁有雷公伏特的迷人雙眼對著我,裡面充滿著無奈:「這件事

我真的不好說啊~~」

  真的是難得看到他那麼害羞的時候,他對我說那些噁心巴拉的話時怎

麼不露出這樣的臉?如果這樣的話,我一定會覺得他很可愛!

  咳咳!我在亂想些什麼!

  「蹲在草叢裡有什麼不能說的?你就說啊!」

  「這件事是我跟她的秘密!我說了怕會被某人夜夜磨刀。」

  「那你就先問問那個可能會夜夜磨刀的人可不可以說啊!」

  學長苦著臉,一副有口難言的模樣。

  看了還真覺得有些可憐。





  小貓見狀終於拔刀相助,她說:「學長,那我們來一問一答好了,你

就斟酌一下再回答吧?」

  也是,現在就要把話題下句點也太賤了一點,學長是不會被那個磨刀

的某人報復,但是他一定逃不過現在圍觀的人追殺。

  學長點點頭。「可是她要幫我。」

  學長點名指我,我一頭霧水:「我幫什麼?我又不知道你的初戀!」

  可是小貓好像大法官一樣不容許我反抗,周圍的人潮也齊聲吶喊。

  「沒問題,我問你什麼小咩也回答什麼!」

  喂喂喂!我什麼也沒答應欸!

  學長點頭:「學妹如果不說的話,那我也不說。」





  「喂!這關我什麼事啊?我跟他的初戀又沒關係!」我不滿地叫。

  可是卻得不到眾人的支持。

  在被數十個人『友情關愛』下,我不得不做死魚掙扎:「很奇怪欸你

們!關我什麼事……」

  「妳跟學長是老鄉好,如果學長忘記了學姊妳還可以提醒呀!」一個

學妹求情著。

  老相好的屁!

  我就知道今天應該先看農民曆再出門,無緣無故遇到一堆神經病!

  小貓妳完了!竟敢暗算我!回宿舍要妳好看!





  「好,既然達成協議,那就開始提問題了!」小貓似乎真以為自己是

大法官,還拿了她的錢包在桌上啪啪敲兩聲。

  「請問你的初戀是發生在幾年?」

  「民國86年的暑假。」學長算了一下。

  小貓瞪了我一眼,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回答:「民國81年。」

  眾人馬上『嘩~~』地叫,叫叫叫,叫屁啊?

  「哇!學姊妳好早熟喔!幼稚園就開始談戀愛了!」

  「學妹,想不到妳這麼早就有經驗了?我竟然輸了!」學長不可思議

地看我,好像我是潘金蓮一樣。





  「學姊,妳是怎麼開始的啊?是妳去追他還是他去追妳的?」學妹們

好像把我當偶像一樣地狂問,只差沒拿板子出來簽名。

  唉,果然明星不好當。

  「欸欸欸!現在不是問我吧?很奇怪欸你們!我不回答其他問題啦!

」我兇她們,不過可能因為不好意思所以火力不足。

  「嗯哼!」小貓適時地幫我解圍:「現在請把焦點放在學長身上,小

咩學姊的情史下回請早,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把實情公佈給大家知道的。」

  我白了小貓一眼,不過還是很感激她幫我驅退人潮。

  現在我開始想下面的問題要不要百分之百說實話了。





  「請問,民國86年的那天你們在做什麼?」

  「那天我剛做完暑假作業,陪我媽去市場之後就去曖欣幼稚園。」

  學長好像背稿子一樣,不知道他想這個初戀情人多少次了,不然怎麼

記得那麼清楚?

  「小咩?」法官大人在問話了。

  「我哪知道是哪一天啊?暑假我都在玩啊!」

  「那天剛好是鬼門開!」學長好心提醒。

  鬼門開!我看你才是鬼咧!鬼門開還出去玩。





  仔細想想,學長是小五的話那我應該是小四,小四那年暑假我們剛好

要搬家,雖然新家距離不遠,可是大夥硬是要在農曆七月前搬好,所以那

年暑假超忙。

  喔喔喔!我想起來了,鬼門開那天我媽還對我發了一頓脾氣!現在已

經忘記是幹嘛了,不過我媽那時候罵了我一頓,氣得我說乾脆讓我把鬼抓

走好了!

  這可是我童年中少有的叛逆行為耶!想不到今天竟然記了起來!

  依照我小時候的習慣,我每次挨罵時就一定會跑到附近的秘密基地去

,這麼說來……





  「……被挨罵之後,我好像跑去幼稚園哭了?」









==QAZ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